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醉雞
2005/12/17 12:24:36瀏覽269|回應0|推薦3

前天星期五是農曆重陽節,傳統上這一天是要祭拜祖先的,自從「中央」易主後,每年的這一天我也不能免俗的準備拜拜,由於不想因此而請假,於是在前一天下了班就上黃昏市場買一些現成的菜,準備隔天一早起床炒個青菜煮個火鍋,即可大功告成。

我檢視桌上的菜有醉雞、扠燒肉、烤鰻魚、滷蛋、豆乾,菜包、水果等總共六菜一湯,幾乎都是全家人愛吃的菜,我不禁懷疑這到底是祭拜祖先抑或祭拜五臟廟啊?!

把能冰的菜放進冰箱,不能冰的放在餐桌,再把神桌擦拭乾淨,換過茶水一切搞定之後吆喝老公起床交代他完成拜拜的動作。打從星期一就跟他耳題面命,這一天早上十點以後不准有公事,必須回家拜拜,老公也很配合,這天這個時段果然沒公事,仔細的交代他,冰箱哪個位置放著哪些東西要拜的,總共有幾樣菜,由於有多次經驗有些菜都說沒看到而沒拜的「前科」,所以非得仔細交代不可,這方面他實在少一根筋,我真的很難拿他在實驗室裏做實驗時,那種分、釐、毫、微、奈都很講究的心思與精神,來和這事相提並論。最後再叮嚀他,只拜祖先即可,否則他極可能連旁邊的神明也一齊拜。不要懷疑,這是事實,他真的曾幹出這事來,記得有一次是他阿媽的忌日,我煮好擺上了供桌,要他先點香拜,等我收拾廚房走出一看,傻眼了,他老兄可是神明、祖先全都拜。

那天中午十二點特別打電話給他,看有沒有搞定,答案是讓我很滿意的。晚上加完班回到家看了桌上那些菜都有動過了,唯獨那盤「醉雞」沒有動過的跡象,我在想,扣掉不吃兩隻腳的肉的老公,再扣掉留在學校晚自習的老大和老二,好歹也還有個小六在家吃晚餐!何況這菜也是小六平常愛吃的菜呀,怎麼他沒吃呢?越想越奇怪,仔細看了看,原來那盤醉雞被蒸過了,肉質完全不一樣,我問老公:

「這盤「醉雞」直接從冰箱取出就可食用,為何還要蒸過?」

「我不是用蒸的,是放進烤箱烤的,想說放在冰箱冷冷的,小孩怎麼吃?」老公這麼回答。

我真的被他打敗了,難怪連小六那個笨嘴巴也不吃。

不過,他也有夠笨的,就算沒吃過醉雞也應該.......看過我吃吧,真氣人!

                         舊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12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