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院:潛艦國造9月將下水 謠言不攻自破
2023/05/15 20:45:30瀏覽72|回應0|推薦1

國防院:潛艦國造9月將下水 謠言不攻自破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潛艦國造原型艦預計9月下水,國防院表示,基於保密,團隊需要忍氣吞聲,並仿效潛艦特性不發出任何聲音,避免不必要言語交鋒導致洩密。如今團隊以事實說話,所有流言蜚語不攻自破,讓此案得以撥雲見日。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發布最新「即時評析」,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江炘杓以「『潛艦國造』撥雲見日」為題撰文表示,國安會諮委兼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分別在3日、4日應中山大學和基隆海洋大學邀請,以「潛艦與海權」為題演講,透露原型艦可望今年9月下水,預計明年3、4月將親自帶隊隨艦出海督導海測任務。

江炘杓指出,「基於保密,團隊需要忍氣吞聲」,台船對外仿效潛艦特性,均關閉引擎不發出任何聲音,避免不必要言語交鋒導致洩密。

江炘杓說明,台船默不作聲,為的就是要維護裝備與技術來源的安全。當原型艦建造逐漸呈現成果,台船「啟動主機」,先以低速運轉,陸續開放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內大學參與潛艦相關科研計畫的師生參觀,正式揭開「潛艦國造」的神秘面紗。

黃曙光身為「海昌計畫」召集人走入校園演講,不僅能產生很好的國防教育效果,對於提振民眾對於軍事建設的信心,亦具有積極意義,因為籌獲新一代潛艦是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現任總統蔡英文的一貫政策。

江炘杓表示,潛艦國造在規劃與建造過程不斷遭受惡意攻訐,如今原型艦將下水,團隊以事實說話,所有流言蜚語都不攻自破,讓潛艦國造得以撥雲見日。(編輯:林淑媛)1120514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eralxen&aid=17919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