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人鍾樹明後發先至接陸軍司令 有深意非偶然
2023/05/04 08:49:38瀏覽394|回應0|推薦2

客家人鍾樹明後發先至接陸軍司令 有深意非偶然

2023-04-23 14:11 陸軍
現任陸軍副司令的鍾樹明,奉令將於5月1日接任陸軍司令。圖/本報資料照

陸軍副司令鍾樹明5月1日升任陸軍司令,他是屏東客家人,從戰爭學院畢業後,同學回部隊都占上校缺,惟獨他是中校科長,他還是同班最後一位晉升少將,卻是後發先至,接任陸軍司令,讓人嘖嘖稱奇。

鍾樹明被發布為陸軍司令後,退伍軍人社團有人指稱他是屏東內埔之光,隨即有人稱4月3日高樹國中同學會,鍾樹明兄長鍾樹華曾出席,證明鍾樹明是高樹人,屏東縣長周春米曾致贈賀聯。

陸軍解釋鍾樹明出身屏東,但是哪個鄉鎮不便說明。顯示鍾樹明作風低調,並非傳聞。

鍾樹明陸軍官校75年班,嚴肅,木訥,寡言,他在晉升上校前,軍中默默無聞。他與前政戰局主任黃開森是陸軍戰院同學,黃開森擔任陸軍司令部主任到國防大學向學官講話時,多次提及鍾樹明,要師生以他為榜樣。鍾樹明戰院畢業後,許多現階上校派重要軍職,現階中校占上校缺,鍾僅出任小金門中校作戰科長,許多人為他抱不平,但鍾不以為意,當時令人印象深刻。

鍾樹明是同一期班將領中,最晚晉升少將,鍾樹明2014年接手同學羅德民出任陸軍關渡指揮部指揮官,他的同學羅德民、楊海明,都已經是八軍團、六軍團參謀長,發展得比鍾樹明快。2015年,鍾樹明接任聯三聯戰處長,當時聯三次長周皓瑜,國防部長高廣圻,從此他開始嶄露頭角,一直到參謀總長由陸軍嚴德發出任後,開始重用鍾樹明。

鍾樹明受到民進黨賞識,2019年發生總統府走私香菸案,臨危受命接任總統府侍衛長,隨後接任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這次獲拔擢擔任陸軍司令,並非偶然。

鍾樹明陸軍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eralxen&aid=17912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