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心經
2023/12/03 14:07:25瀏覽8|回應0|推薦0

夢的一開始,我是在一間屋子裡
從格局和品味來看,應該是公寓式住宅的一樓
敞開的落地大鋁門,外加牆壁貼著白色磁磚
整體而言,很像是自助餐或小吃店之類的感覺
只是沒有半張桌椅,也沒有任何的餐具,就連個人影也沒見到
孤支一人站在屋內,耳朵突然「嗡!~~」的一聲
此時,出現一位穿著白色中山裝的男老師,上前來詢問 ~~
「剛才有一隻雨神(台語蒼蠅的意思)跟你說話,你聽有嗎?」
我聳聳肩回答這位老師 ~~「我只聽到 嗡 ~~ 的聲音而已」
「這樣不行!」老師搖搖頭,表情顯的有點不太高興
隨即轉身,順手從牆邊的香桶中取出了三柱香
點了香後,要我舉起雙手,打開掌心
這位老師便用香在我的手上畫符施法兼唸咒
畫什麼符?施什麼法?唸什麼咒?夢中全沒交代
只見我的雙手,竟也跟隨著老師手中的清香而開始揮舞靈動著
這位老師告訴我 ~~「我已經幫你開啟了」
開啟了?開啟什麼?
此刻的我,帶著疑問和不解而醒了過來
發現......人躺在床上,手卻真的在空中靈動揮舞著
我看到窗外暗無天色,心想「還早」,於是閉上了眼睛繼續睡
不知不覺中,竟然又回到了夢境裡,我再一次回到那間屋子
只是.....老師已經不見了
突然間!四周出現了一大堆的師姐,也不知是從那冒出來的
白襯衫藍褲子,她們從白鐵不鏽剛材質的圓形高角椅站起來
不偏不倚地剛好就把我給團團圍住,我進退不得
每位師姐都拿起了一本經書,跟著牆壁上的電視一起唸咒
現場氣氛有點嚴肅,我完全搞不清楚什麼狀況,也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硬擠出去,好像有點失禮
如果留下來一起唸,我根本就不知道她們在唸什麼
稍稍偏了一下頭,恰巧瞄到旁邊師姐手中的那本經咒,寫著 ~~
「九天.......」(點點的地方是模糊的,所以看不清楚)
最後,我選擇留下,但.......並沒有跟著一起唸
很快的,她們一下子就唸完了,而且消失不見
當我也準備離開時,那位老師剛好從外面走了回來,囑咐我 ~~
「記得,每天還要再唸心經喔!」
「那要唸幾遍?」我問老師
老師想了一下下後回答我 ~~ 「至少也要50遍呀!」
夢結束,醒來
2015.03.25 隨意窩54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12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