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黄思楚文集
2023/04/04 14:10:23瀏覽57|回應0|推薦0

思楚文集

 

著 黄思楚

 


第一部分 散文类 第一章 第一篇

《那些终将逝去的过往岁月》

文;黄思楚

 

许多的人都说 相聚是离别的开始,也有人说,相聚是一群人狂欢,我倒觉得 人们的离别 导致了相聚 五一我回了一趟家 与那些昔日的老友 交谈甚欢,我在那一刹仿佛回到了曾经的自己,那些童年的记忆总是会让人浮想联翩,无数的相缝为了让人生不留下遗憾 的确是这样 人世间的那一次次遇见和离开是为了在你内心深处 像笔记一般 纪录下 每个人的多姿多彩一生 或许我们的也包括你的一生 并不是丰富多彩的 但有好友的相伴,与恋人的相爱,有着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经历 写写诗歌,看着海欧与一群匆匆忙忙的旅人交替而过  码头上时不时的 有一两艘货船停靠在码头上 天空当中朝霞漂浮在海面上。这样的人生应该是大多数人所向往的 是的,当我们向往的生活 现实时,就会陷入一种狂喜到另一种狂喜的到来,人们都说生活是苦涩的,我说,有些事情只有失去了才能体会,即将人群的离别 让我们知道人世间的不易,因为过客 总是让人记忆犹新  而有记忆则是让人触动我们的内心深处 只有记忆才会让人不舍 欢快的歌声 伴随着喧闹的过往的人群声 将歌声融合  总有许多人为浮华美色葬送了一生 确谁得知与红颜相手的日子是多么可贵 芳华一世 确只为寻一人 为了爱了的人 哪怕终身未娶 也好过彼此将就一生 哪怕曾经爱过的人 甚至现在她的眼里有别人 只要你对她爱意还在 就足矣,因为他并不是不再去关心相爱过的人 而是默默地关心着你 也许在某一天的某一个角落里 还会在过往记忆去回望你们经历的那一切的往事。因为你在他的心里总会染上一幅属于你们的渲彩般蓝美好的画作 因为曾经的一往情深不会抹去,纵有深情确有相爱过的人才能珍惜这段深情 那些错过的人 终将彼此缅怀它们的曾经过往,错过的事终将会错过,再也无法逆流  而总有一些人的相见,是早已注定好的,只不过老天爷已经安排好了 有些人在人世间相爱相杀 确只为了被曾经自己抛弃的人他们为了当初给彼此之间许下的诺言 他守护她了一生就为了,那些过往的承诺她永远不会遗忘 因为只有她才是你的唯一 我是多么想在大雨里与她相聚 但那些关于他的回忆,依稀还在 只不过我们终将错过一生 相缝的旧时光里面穿行总是能够让人勾引生命当中对你来说最重要那个人  总有一些人 彼此相伴一生。但也有人 在他的一生当中 只为一人而流泪,因为那些与我们相缝的人 终将会再次相缝 而 离别的人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聚到一起。天空中的我们是那样的美。我抬头望去,曾经的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旧时光,可惜现在的我们再也不是孩子了,现在的我们以慢慢的长大。我不经感叹 其实成长也是一种陪伴。因为有些青春 一去不复返。长路漫漫时光停留下我们的记忆,而这些记忆,会伴随着我们的光阴烟消云散!


那些终将逝去的旧时光,再也不会回头。总有一些承载着无数的年少光阴的记忆 是令我们最值得溯源的,因为人的这一生,虽然会总有那些风风雨雨 无论是令自己的这一生不堪的回忆,还是无法比拟彩虹 这些都无法抹去每个人自己青春时光 有人说相缝总是短暂,每一次别离 又盼望着下一次聚手 我说,人们的相聚其实就是别离的一部分 相聚是缘 而离开只不过是为了那些曾经已逝去我们的人留下的最美好记忆 许多的红颜为了那些自己曾深爱过的佳人 痴痴的终爱了一生 ,终含泪而去 。人生过客,江湖红尘,何处是归路。 至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 黄思楚于2021年5月15日

 

 

 

 

 

 

 

 

 

 

 

 

第一章 第二篇

《多年以后在人群中的那一场邂逅》

文;黄思楚

写于2021年5月10日

    我告诉你什么事最可悲:你遇见一个人,犯了一个错,你想弥补想还清,到最后才发现你根本无力回天,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

转眼间这件事已过去四年了,昔日的淡淡忧伤与忏悔依然停留在内心深处 我现在还是放不下她。我想这不是我有多么执着,要放下个人,几个月够了 但我依然还是她把她当成——怎么说呢?在我心目中一个令我如此欣赏的挚友,和的相遇纯属巧合。一开始,我本以为不久我会把她的微信随手一删,像往常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当我在那个下午跟她聊完后 我一下子被她所经历的事感化了,在交谈中她一边说一遍哭,说到一半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尽量去安慰她,但是在聊完以后,她的故事让我也流泪了,那是我第一次被真诚感动了,还有她那温柔卑微的口吻,我到现在或许还在那些清晰的语境当中自我沉浸当因为那些记忆令我迷失自我,无法释怀。你是那么善良才让我对你的记忆如此深刻,或许,多年以后当我想起你的模样然后我会淡然一笑,然后转身离开,对你的思念从未停歇。有人问我到底喜欢她什么?谈不上什么喜欢吧,只是彼此的经历让我有种想陪伴她一起学习,看看书,聊天,或许等我将来不在了,有个人能够帮我实现我的愿望,

偶尔能想起曾经的那一段美好的友谊,就足矣。记得我们彼此陪伴曾经度过的生命当中美好的芳华,只是能够记得。她可以去追求自己的理想,然后她会结婚、生子有了属于她人生。我们都会各自一方,我也继续追求我的理想,我不会后悔你的别离,长路漫漫,人生总很有许多悲欢离合,你的离开伴随着一缕晚霞微微的随风而去。而我,会在傍晚一朵晚霞中静静的抬头仰望着说;你知道吗?和你的相遇是我的此生幸事,对我来说你就是天空当一抹最璀璨的星河,你就是我的唯一。偶尔去湖边兮兮,晴朗的天空伴着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还会向往常一样拿起手机,听着我最喜欢那本书,思考我喜欢思考的问题。也许等到我们认识十年的时候,我会写给一封信给你,内容很简单;转眼间我们已经认识十年了,哈哈哈!还好吗老朋友?

某一天等到春暖花开时你会拍张照寄给我,不知人群当中没有一群好挚友陪伴你度过每一个夏天。人们都说;如果有一个可以陪伴你度过一生的挚友,请你不要伤害她,因为伤害她自己也会受伤,或许离开彼此才能看到不一样的彼此。你是我弥足珍贵的记忆。有些友谊,值得怀念彼此,一种默契,就让他变成一种习惯吧!怀念曾经,怀念那个曾经美好的夏天,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从来不会偏袒任何一方。我们的故事或许已经命中注定。我写的这些就算是幻想吧。 我的友谊永远会埋藏在内心深处,你的不辞而别也许我会有遗憾。但是,那些记忆我依稀在脑海徘徊。哎!就这样吧我写不下去了,曾经有人跟我说过这样的一句话;那些终将失去的人,不必惋留,也许某一天的某个狭小的角落下我会回想起那些关于你的记忆 因为我永远记得你的点点滴滴 。那些回忆只属于曾经那个夏日! 因为你是我的唯一!

于2021年5月10日

 

 

 

第一章 第三篇

《写给青春芳华的一封信》 

 

2020-02-16

黄思楚

昨晚我又梦见你了,梦见一幕幕往事,纷杂地在我的脑海里。这些回忆从那一刻起,断断续续的如同碎片般挥之不去,即使我知道那是我在梦里幻想出来的场景。在凌晨三点半时,我醒来了。我窝在被窝里独自思考着那些年我的青春时光。那个时候我的心里满是复杂思绪。我不知道何时何地才能和你再次相遇。或许某一天我和你在人海茫茫之中再次相遇,擦肩而过,然后再也不见。就如木心先生所说,悲伤有很多种,能够加以抑制的悲伤,未必称得上悲伤。如果当年没有和你相遇,那现在的我又会是怎样呢?我怀念我的青春年华;我怀念那几年的美好时光,我更怀念你。如果这一切不必怀念,如果我没遇见你,如果我没有去过武汉大学,如果没有如果。或许这就是我写这一段文字的意义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一天我也将在某件事,或某个人身上看到你的痕迹,有一天我也将会偶遇你,远远地望着你,足矣。也许有一天我会找到属于我的女孩,但我不会忘记你,因为你,承载着我的青春记忆,是我那么珍贵的时光。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黄思楚2020-02-16

 

 

 

 

 

 

第一章 第四篇

《这人世间总有一抹阳光是属于你的》

 

思楚 于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

仅以此文献我亲爱的人;张智超

人们都说童年的阴影与心灵阴影将伴随着我们的一生,因为大多数的一生都是不幸的 原因当然是多样性的,有的是原生家庭造成的,比如;父母离婚、亲人的抛弃、校园欺凌、未成年被性侵、父母的离世等原因,而我就是这当中一员,我曾经有两次抑郁症 (包括现在还有) 我记得我刚开始那会出现过自残 自杀 等想法和行为,2015年我的母亲被检查出结肠癌晚期,那会我才十六岁 对于一个十六岁的孩子来说他可能并不知道未来没有妈妈的日子将会什么样的?她做过两次手术后来癌细胞扩散到骨头里,包括全身。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刚从北京回来的那天 我早上五点就醒了妈妈躺在床上 我正在看中央十三台的《朝闻天下》我躺在她的怀里 她不经意间对我说;想不想知道我这次检查结果?我回答道;想 他说到  医生跟我拍了一种高精度的X光 ( PETCT )医生说癌细胞扩散到了骨头里了 我们沉默了片刻 然后都哭了。 到如今我不止一次后悔 与遗憾 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珍惜与在她一起的光阴 如今只剩下我和爸爸弟弟 为什么要这样 如果,没有如果,假如这世界有一座时光机把我们带到从前那些美好的记忆的话,我愿意把我的生命换回她的生命,因为是他给了我们思想 与精神支柱 我想爸爸同样支持这一说法

然而生命不会重来,我曾经幻想过妈妈会不会还活在这世界上,我常常这样想,这是不可能的,即使这样我依然抱有这种想法 我当然知道这是幻想 因为幻想让我活到了今天 前几年 我总是有自杀这种想法 我可能比你活着微不足道 即使这样我依然活到了现在 我想这并不是我有多么的坚强 我只是有种信念这种说白了就是我要把妈妈没有完成的事情,没有体验过的做过的事情都体验一遍,然后等到某一天我完成了使命我会笑着离开这个世界 去与她相聚 到那时我给你们所有的人写一封信相逢已久远,何处是天涯。也许每个人的一生都有缺陷 但是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句话;不要活在他人的眼光,也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把生命当中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活。我是一个残疾人我要使自己不败,相信你也可以!思楚于家中执笔;2021年11月3日

 

 

 

 

 

 

 


第一章 第五篇

我从那一刻 解脱了 因为这是我自己所做的决定,这本该感到‘高兴’的确我曾经深深地喜欢过你 或者是叫爱过你 但是,那只是我的幻想罢了 而事实上 我并没有深层次思考 你和我之间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这是个好问题 我想这也是主要问题 

也许你的离开对我是一件好事,我想经过了这件事以后我应该得到‘反思’ 到底什么友情 我想这四年我的等待已经足够证明这一切

最后,我很喜欢大鱼海棠里面的一句话;我告诉你什么事最可悲:你遇见一个人,犯了一个错,你想弥补想还清,到最后才发现你根本无力回天,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我们永远无法还清犯下. 我写不下去了,就这样吧。我们终将长大,如果你当初没走 我想我们终将要离别。

因为 我相信这一切从当初就注定的  

黄思楚写于;2021年1月28日14:42:01

 


第一章 第六篇

 

 

《风,你不曾来过》

黄思楚

2020年9月21日

黄思楚

 

风 你不曾来过,

风只是人世间那一抹昔日最美好的风景,我们这这一生有很多风

偏偏有些风将和我带向心灵深处

让人难以忘怀。

当我们怀念某些‘风’时人们总是着了魔,

风,你是我们最深的痛。

我又何尝不想、

我又何尝不想、

忘记 这一切。

还给我一个‘清净的日子’

有很多人和我说、忘了风吧

或许那只是你的‘幻想’

但我总是和他们敷衍了事

或许你问这是为什么

我想原因很简单

不甘心 放过不了自己

或许这就是原因

但也有可能

就是,逃避

不敢面对

所以

归根结底的原因是

伤得太深 另我们短时间内难以忘怀

 

逃避

无处逃避

我曾想过我能不能把自己说服

然后

忘了风

但是我发现自己做不到

他你是的弱点另我们无法克服

有人说你很固执

或许吧

而且有点傻

但你明白已经晚了

看起来我有点执迷不悟

但其实你也一样

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

有很多话已来不及说

其实我们已经晚了

就这样吧。

风但愿你不曾来过。

 

 

第一章 第七篇

《你要的答案》短篇小说 著;黄思楚

我们虽然那天晚上在一条街上相遇但从那以后我和她就再没见过,也许这就是你我之间的缘分吧。男孩的名字叫;晨在2019年那一天晚上晨正准备一个人到那条街向平常样到他常去那一家的咖啡厅喝一杯拿铁 晨心里沉默不语说到也许他还会以前似的去老地方喝一杯咖啡吧,他正准备去老地方喝一杯拿铁然后把他当文件夹往咖啡厅的桌子前一放 然后漫不经心的看着书,喝着咖啡 希望能够碰到她晨快要漫不经心走到那条街时,这时马路对面好像有一位女孩从人群当然擦肩而过 女孩的名字名叫;曦 她的背影让晨觉得仿佛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 晨没多想继续向咖啡厅走去 到了咖啡厅的门口他触景伤情然后走进咖啡厅里 晨然后往桌子前一坐把文件夹放在桌子一放手里端着一本书 晨正在全神贯注看书突然咖啡厅里面男服务生问到;这位先生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吗?晨把手里的书下放了 他回答道;麻烦你给我一杯拿铁加奶不要糖 谢谢。 服务生回答道;好的先生请您稍等一下。 他在这漫长几十分钟里思绪复杂就好像在回忆着什么一样过了一会儿他用咖啡勺轻轻地调着咖啡 不一会门口有一位女孩

走了进这家咖啡厅因为晨就坐在咖啡厅门口前的位置刚好她经过  晨这时觉得这女孩身体里散发出有一种曦的香味 一刹那间晨有一种熟悉的身影向他走过来那一刹那女孩在脑后扑面而来晨在一刹那想不让这个女孩走开但是又不好和她说 因为晨不想去破坏和曦那么多年的友情即便是他曾经深深地爱着她但是晨明白这已经不可能了 更何况这么多年没见如果再相遇不知道该聊一些什么。这时这个女孩把身突然转过来她就是曦。晨放下了手里的书他从桌子前站了起来 他晃了晃眼 晨不敢相信出现在他眼前这一幕居然是曦 然后她说道;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 他回答道;好久不见 你怎么会在这?我还好这几年

晨和曦在咖啡厅聊了很久晨意识到原来她当初离开是有隐情的 在曦向他开口那一刹那之间晨之间明白了她当初的苦衷那一刻他想把拥入怀中,虽后曦便向服务员点了一杯拿铁 最后临走前我们在咖啡厅桌子前面各自给彼此留下了一封信就这样他与她互相紧紧的拥抱着于是我们的最后相遇成为多少年以后在你我脑海当中 只是那一抹如碎片的记忆因为你是我最完美记忆我想这也是你希望的那样。不管当初你为什么离别至少你给我了一个答案!就这样吧希望往后的你和我能够在世间一某个角落给彼此留下那一抹最唯美的印象

 

 

第一章 第八篇

 

转眼之间我和他已经老了我还记得他在大学里的模样。以及我和他分开那些年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不堪。我原本以为我已经忘了他我就像是把他放在心里角落,一样。只不过是我不愿意去回忆那一段对于我的青春。最美好的回忆罢了。曾经跟我坐在一起那个小男孩,他穿着灰色风衣下面穿着一件红色的七分裤。瘦瘦的,个子一米五八头发长长的有种,艺术家发型长长的,把当年的同学羡慕死了。他的眼睛长的细细的稍微有。点大但是我觉得当年他长的不怎么样。穿着黑色网球鞋。我那年我准备去机场回西雅图。刚好那天晚上他就站在马路对面。我原以为再一次见到他我们会泪流满面。没想到那是2023年12月26日晚上9点14分。那天晚上雪花飞舞就好像是站在西雅图大街上仿佛下。着雨一样雪子打在我的咖啡色大衣旁我远远的看着他。当时,我还有点不太确定只是格着一条马路对面。他还是上大学那会的模样只不过头发剪了不在是。长长的

型发,带着一副黑色眼镜,上身穿着一件综黑色皮衣。裤子灰色咖啡色的皮鞋。脸上有了皱纹头发也有点偏。花白手里拿着黑色公文包看样子也是刚出差回来。过一会车来了我抚着车门就坐上去出租车师傅问我;去哪。我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第一章 第九篇

我只为寻找那些与你度过的回忆

 

2021年6月6日

须知我

相见也应非

只有一般真性命

不如何处做修持

便是你来时

黄思楚于;2021年6月6日

 

 

 

 

 

 

 

 

 

 

 

 

 

 

 

 

 

 

 

 

 


 点了一杯咖啡坐在对面 这时候服务员问;先生你好 请问需要给您免费续杯吗?只是摇了摇头,随后回答到;不需要,谢谢麻烦你给我一杯温水就好,谢谢。过了一会 一位女孩进了这家咖啡厅他拿着手提包,就坐在前面。这时一位服务员问它需要点什么吗 他回答道;麻烦你给我一杯卡布奇诺就好 谢谢。 这时晨正准备离开这家咖啡厅,晨向服务员付了钱以后便离开了 他刚好走到这位女孩桌子前。看见他手里面拿着一杯卡布奇诺 带着白色耳机。看着微信,隐隐约约看到一条接着一条语音向他那白色耳机扩音器输送着。晨刚想跟他说几句话 这时他便向大门口走处 晨紧跟着一步步地着 跟了她足足有四十分钟显然已经发现了晨。在这漫长四十分钟里面  的脑海浮现了一幕幕刚才在见她微信里面一一条消息 觉得这个女孩一定有着忧伤的以及只有她才感受到那一份心理的痛苦。晨准备去上班 而在晨去往上班的路上这个女孩也在这条路上 晨在离公司旁边的商业街与她擦肩而过 女孩的手提包和晨擦肩而过时 掉在地上,晨走了过去女孩名字叫;曦。晨把掉在地手提包捡起来。晨觉得这个女孩 一定有很多的伤心事 于是晨拿他的衣服口袋里卫生纸仿佛很漫不经心的擦着她那天蓝色手提包。晨觉得这个长头发女孩头发长的把她耳朵覆盖了耳机的位置,几乎看不见他的耳朵 ,而在这时曦走到晨面前曦觉得这个男孩有点有点眼熟 是不是刚才在跟我擦肩而过那个男孩?曦;我来吧,不好意思啊 我觉得你有点让我眼熟。晨回答道;抱歉,抱歉这位女我刚刚太匆了 没看到您手里拿着手提包。您身上有哪里受伤了吗,有必要我陪您去医院做个检查吗?  曦;我没事 就是……我离我公司有点远怕是要迟到了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要不咱俩一起拼个车 就是不知道顺路吗 ?晨回答道;当然可以这是应该的。 它们在出租车上聊了很久在这一刻他们俩互相之间有了好感 当晨问她;我刚才在咖啡厅看你看微信怎么有什么事吗? 曦的眼框里流出了泪花 随后告诉了他 我刚才在咖啡厅里发的微信其实我的父亲去世了今天刚火化了! 晨的心里在一刻感到他多么想这个温柔善良的女孩 晨的思绪仿佛在这一刻围绕着这个女孩。晨突然想拥有她保护她。 过了几个月以后它们就相爱了。

它们相爱几年以后,几个月后曦她的母亲得了乳腺癌 几年后母亲去世了 曦还要在茫茫人海当中找到晨 几年前晨去外地出差时意外的消失了。自那以后曦就像大海捞针一般去寻找晨 她有几年魂不守舍整个人心理崩溃 晨就是曦唯一的心理依靠,现在他消失了曦还能再怎么办 曦;现在你走了,我还能怎么办 或许这就是咱俩的命吧。当初在出租车的相遇 我其实在那一刻就喜欢上了你 晨其实那天在公园里散步有一句话也没机会跟你说现在好了可以说了,因为你或许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所以我不想有任何的遗憾这五年的时光是你给我的 其实那天在公园我想跟你说的是 晨 你能抱抱我吗 曦 的思绪复杂起来 ,然后她在客厅里蹲着她紧紧地拿着曦给晨做的遗像。曦哭了起来,曦用那他温柔声音说到 晨 你到底去了哪里 ,你就是个骗子当初把我追到手的时候不是说好我要跟你相伴一辈子的吗?他随后大吼大叫起来 晨你到底在哪里 你就是个骗子 我现在真心好痛!

曦那一刻以为她的相伴了九年的那个阳光灿烂的男人已离而去 曦去了曾经与晨第一次相遇那家咖啡厅然后他坐在当年他坐的那个位置依然是他记忆当中的模样 于是曦点了一杯卡布奇诺曦端着马克杯她的手轻轻颤抖着,她喝一小口就仿佛晨的影子和她融为一体似的 曦自言自语了起来 我在这里等你或许以后每一天我只能独自一个人来老地方喝着我最爱的卡布奇诺,以后的日子没有你我也会过的平常那样 曦这时泪如雨下 这种感觉是她从未有过的。这时咖啡厅里面突然



响起了音乐 放的是《春风十里》这是他们在一起时最喜欢体的歌 因为晨曾说过 如果某一天我突然消失在人群当中 你记住寻找我的最好的方式便是用这首歌呼唤着我。 这时曦觉得晨应该会出现在人群当中 曦东张西望还是没有等到他 她含着泪笑了笑说到;有你,就够了。 这时一位路人已经发现了晨 晨就站在曦的背后远远地俯望着她  晨悄悄地着走到曦的背后拥抱着她 这时曦转过身来含着泪晨亲吻了曦的额头 它们哭了很久才终于缓了过来 就这样他们在人海中彼此牵着手 寻找着彼此之间的依靠

全剧终


 

 

 

第二章我的散文

第一篇

 

一个有信仰的人将如何面对怎样烦恼与恐惧,是不是把恐惧与烦恼看成是一种力量?我想说的是,其实当我们面对恐惧和不安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坚强,或许你只是‘装坚强’罢了,而我就是装坚强的人,自以为有多么坚强,当我面对着恐惧和不安的情绪,会和大多数的人一样,哭鼻子、悲伤、 情绪低落, 因为我们只是普通人,也许你会不知所措。我们不可能避免烦恼和忐忑,当我们没有勇气面对未来会发生的事一刹那 ,你会感到未来无望,但是我们必须要重新振作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充满希望活着, 愿这个世界的人, 都能充满希望活着!

未来可期!2021安好

2021-1-2

 

 

 

 

 

 

 

第二章第二篇

海的心声

黄思楚

海上归来日

天涯忆旧时

江湖秋色好

应有故人期

 

 


《我们的希望》

文;黄思楚

世界浮云,英雄过客。歌筵且向尊前觅。百年几度庆元宵,月华满地天如墨。

旧梦谁寻,新声自得。酒边一洗筝琶寂。东风看到海棠开,春光不老人先觉。

 

 


 

 

 

 

 

 

 

 

 

 

 

 

 

 

第三篇

我对自己的人生复盘 一些感悟

 

 

文;黄思楚

于2021年10月14日写于家中

引子;我常自问自答说,如果今天是你生命当中的最后一天,那么你会做什么呢?  我或许会和,家人、朋友吃一顿饭,喝喝茶,打游戏看着夕阳西下的景色,感受着那最后一丝余温,人生很短总有那数不尽痛苦和温暖,到那最后的出一抹人间戏剧。生命的最后时光 我很知足,没有哪一天比今天再好不过了。黄思楚~写给家人朋友的散文 2021年10月14日

 我今年二十一岁,我自己没有预料到生命活到这么大,这是其实挺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很知足,这一生。没有接受过正规系统性的教育,没有上过一天学。确可以通过网络来输写自己的思想,写着至少我认为比大多数人深度一手好文,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其实第一次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写的,而且那时的文字比较稀碎,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写文章,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写着玩的。后来慢慢有一些人看我的文章,那我说干脆继续写下去呗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一转眼写了这么多年。很多事情我自己没想到,我能有能力去做,我想并不是多么意志力,我自己感觉到我这个人有很多缺点。例如;做事情三分钟热度,好高骛远,很容易烦躁抑郁,很感性,总是担心不确定的事情,有强烈的自卑感。不喜欢系统化的东西。

过分焦虑他人看不起我,不轻易接受他人的意见。 对世界运行方式有自己的理论。你可能会问我,那你是怎么支撑到现在的?这个问题我也很奇怪,我想世界上有两种人

  1. a. 天才
  2. b. 蠢货
  3. c. 蠢货和天才之间的人

第一种人他们相对的聪明对事物理解力较强 并且他们对可以看透事物的本质,有着和普通人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一般情况下他们都是很敏感一群人,足够理性。

第二种人 他们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思维’也活的很简单,混日子的人 没有什么理想,一辈子,不愁吃不愁穿就行了 有事就做没事的话在家里打发打发时间,图个安慰,一辈子也不奢求大富大贵 只希望日子过的清净,赚赚钱。但是这一群人他们在一般情况下比大多数人心思细腻,看似刚强,实则温柔 性格较温和。不过这种人看似‘

装糊涂’实则聪明,比任何人都聪明,只是不喜欢表现出来。

第三种人,既不算聪明又不算笨 这种人通常顾虑太多,自以为聪明实则不然,有很多想法,执行力较强,同时又着迷‘世界的复杂性’他们乐于探索各种各样的事物,肯钻研。但是缺点是,没有专注力。被表象化了,有时候很容易情绪化。容易过分的伤感。在荣格心理学这种人格被称之为;INFP 型人格。

我认为自己是蠢货和天才之间的人 我其实并不聪明有很多缺点 这么多年是你们夸大其词了,二十一年来我自认为曾经走过无数的低谷和弯路,期间无经验可寻 我自学阶段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从七岁到十六岁从十六岁到二十一岁)

我很感谢我的母亲当年用魔鬼训练的方式教会了很多的东西 (参见前文;《我写给自己的随笔 回忆散文》一文 ) 打字,识字,学英语等。我常常在想如果没有我母亲教会我很多知识,我现在在做什么呢?那我现在,只能当一名智残人士(又称为智力障碍)过着不问事事的生活,我更要感谢我的父亲 没有放弃我,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没有他我根本活不到现在,也不可能有着比大多数同龄人璀璨的体验经历,或许这会早已把送进福利院了 在福利院有一间房,和身体残疾以及智力障碍的孩子坐在一起,每天作息时间或许就像监狱里面犯人一样 过着集中营似的生活,没有人关心我们,在那里或许只有 一片片辱骂嘲讽声,还有那神经病人发病时惨叫声把我们这些少数正常人声音覆盖了,就像美国著名小说家;斯蒂芬·金的小说《肖申克的救赎》所描绘的那样,那里的人们都渴望得到救赎。因为,福利院的孩子、老人们都似‘畜生 ’在那里他们活着并没有所谓的尊严又或者说自尊 我无法想象假如我一出生就被送到福利院会是什么样子,我想那我或许会是另外一种结局 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有这么的兴趣爱好,有家人朋友陪伴。坐在大门口感受着人来人往人间烟火气,喝一杯加奶加可乐的咖啡 然后像往常那样 一起来用完早餐后打开手机然后戴上耳机那些听怀旧歌单一个人独自享受着独处时光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有人跟我说如果现在要把你送到福利院你有这个心里接受能力吗?当时我们还探讨一些其他的事情,我沉默了片刻,当时我并没有说什么 然后回答道;其实我早已预料到我会走这条路,这是‘历史必然性’我接着说 ,我是真的准备好了,不管不论未来的结局如何,我都会坦然面对,其实我应该好好的感受当下 珍惜时光给与我的剩下的光阴 看看书,把大学的课程学完了,好好的享受时光留给我最后的时间,把曾经想做的事 而不敢的事 都做了,然后我会给所有的家人,表哥表姐们那些所有与我相遇的人 我会写一封信给他们 好好的跟你们道个别 吃个饭,聊聊天。 然后我会笑着与你们分别我会说一句;相逢已久远,何处是天涯,红尘过客,相逢匆匆,愿你余生安好,希望你能够好好的活下去,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依然要乐观 开心一点。因为我的人生已经成为定局了无法改变,这一场‘人间戏剧’我仿佛把这这部戏演的多姿多彩,正如我的家人常常说的那样;你要是没有爸爸的话,恐怕早就送到福利院去了。哪还会有今天,也许我的家人说的对,但不管怎样我这一生非常知足,十四岁就自学了很多东西,一直到今天 一路走过来,我自己总觉得人生如梦。好在我比同龄人要璀璨一些,然而再璀璨的人生总会有落幕的那一刻,我只能去面对哪怕是哀莫大于心死自己选择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我从不后悔这一生,愿所有与我相逢的人,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余生安好,都可以像我一样,‘痛并快乐着’活着 。给自己一个火炬燃烧自己,照亮世界。

仅以此文献给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晚花》

词 黄思楚

春风不度玉门关

寒夜更有春来到

无论风雨多长春日盼望晚花如此,总要长大。

黄思楚于家中执笔

2021年11月10日 完成本文

 

 

 第四篇

光芒万丈 文 黄思楚

在我的生命里或许有些人,他们的世界观和我不同。但是,他们对我评价确大多数正面评价。在我看来,这些评价。大多数是对我的追捧罢了,在很多人看来这些追捧都是无可厚非。语言形式上表达而已,而我没有太在意这些表面上的行为主义。在哲学上的,解释自我主义或拉马克主义﹝Egoism  Lamarckism ﹞而我就是其中一员,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说 ;在短暂的生命里寻找永恒。或许就像柏拉图说的一样,

在短暂的生命里寻找永恒这句话 但是谁又在在短暂的生命里寻找永恒呢或许大多数人在生命中只是一个过客它们有时候就像你的生命中星一般划过就像大多数人脑海里想象那一捋星空 仿佛在哲学维度里,我们只是一捋尘埃 时间是宇宙当中的一颗颗星。它们以光年为单位在我们的有限的时间里处于时光的尽头它们仿佛有着万丈光芒的力量,而我就是其中一员! 时间的长跑者。在追足时间的总法则!就像贝聿铭说的一样;我一直沉浸在如何解决我自己的问题之中

或许这就是我!

 

 

 

 


  第五篇

 

《放在内心中的疑问》

 

思楚于2021年6月16日执笔

每个人都对‘人生的意义’的问题持有怀疑,包括我在内,我记得,我曾说过人生就是一场游戏。人生的确是游戏,我最近感到我想法得到一些了改变,对于人生的问题。其实,所有人都充满着意外与变故,是否无法知道有哪些意外和你有关,因此我们的一生,总是充满着多元化。虽然,不能抹去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挚友,同学。这些旧时光早已注定要过去。这当中的绝大多数人发生过一些矛盾争吵。当我们到了生命快要枯萎时,你也许和它们和解,也许不会。但不管怎样,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在生命那一刻,你会回想陪伴你那些挚友。剩下的就是陪你度过的岁月,能让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遇见它们然而,总有一些离别是无法预料到的,只要我们得到过,拥有过,失去过。就足矣。我们的一生充满着未知

思楚于2021年6月16日执笔

 


《我们的希望》

文;黄思楚

世界浮云,英雄过客。歌筵且向尊前觅。百年几度庆元宵,月华满地天如墨。

旧梦谁寻,新声自得。酒边一洗筝琶寂。东风看到海棠开,春光不老人先觉。

 

 

 

第六篇

 

自我的矛盾体 文 黄思楚

 

这个世界存在矛盾和自我主义这两种问题。而这两种哲学性的问题常常被人们焦虑,好像自我主义和矛盾体这些具有哲学系的问题被人们忽略了,又或者两种问题夹在一起,所以大多数人正准备面对这两个存在着博弈以及哲学的问题。人们常常觉得这个问题根本无法去用常人的认知去审视这个具有抽象化以及深层次化的问题。确实,当我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曾用了很长时间思考这个问题根原,以及它们的本性。但我随着迈入我以外的世界我发现了另外一种解释,这种解释是模糊的、不确定的。就像我常常想的那样,我们都是带着一副面具去了解世界因为这个世界的本性是不确定的、复杂的、又或者存在着试图有另一种理论去解释矛盾体和自我主义的关系。价值本身并不具有某种具体价值或者说是价值是虚无缥缈的载体,就像《科学的诞生》里面写的一样:“这是一个哲学浩浩荡荡而来的时代”。是的,这是一个哲学浩浩荡荡而来的时代。同时这个时代还是面具时代。人们无法用理性的或某种简单化思维来观察这个世界和矛盾体及自我实现这些问题,也无法用简单的思维来了解这个社会。因为这个世界是多元化的,也是个体矛盾体的时代。

第七篇

如果这个世界不存在时间和空间这两种物质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是禁止的。如果你问我,什么是时间的话,我想,我的答案会是:Time,all of fake!But time,it is always be there,never change。它还是抽象化关系体。是的,时间是一个抽象化的关系体。覆盖了天体学、天文学、物理等学各种科学学科领域。早期天文学家如:伽利略、艾萨克·牛顿、开普勒等。现代著名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相同的结论。他们以科学学术理论提出了时间的维度是物理学的名词以及空间是天体学名词。但事实上我觉得时间这个维度是人类虚构的物体,至少从哲学家们的解释角度是是这样的,不管这种理论是否存在着依据性,至少,我不觉得这种有一定的道理或就像《人类简史》写的一样;虚构故事的力量强过任何人的想象。人类几乎从出生到死亡都被种种虚构的故事和概念围绕,让他们以特定的方式思考,以特定的标准行事。这也许像在瞎说八道一样或许没有它的逻辑性但,在我看来这些理论或许存在它的某种哲学上正确观点。如果今天时间是禁止的 那么 这个世界将会是漫长的等待。有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一个小女孩问他的父亲小女孩问到;爸爸,爸爸如果这个世界不存在时间这个东西 那么这个世界将会什么一种方式来运行的呢?爸爸;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 或许是一场漫长的等待 一切都将是禁止不动的,又或者物体的本身存在着某一种基本运动规律。因为不管物体运动方式方向即向前运动和向后运动,它们都是依靠惯性来维持的 , 艾萨克·牛顿 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提出时间  1687年)小女孩接着问,爸爸如果换个空间就像时光机那样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空间或者根本就不存在时间和空间这些东西的话那我们用什么方式解决哲学这些问题呢?爸爸;你提这个问题确实让我很难用科学上解释回答你,我的女儿。不过有一点是确定的。如果世界不存在时间和空间,世界会是禁止的。

 

 

 

 

 

 

 

 

 

 

 

 

《我写给自己的随笔 回忆散文》

其实我很好奇,你对于童年回忆哪一段让你有深刻印象?包括对治疗那一段痛苦的回忆、 跟你治疗那一批人? 要是他们现在跟你联系你会不会感到排斥呢?包括你母亲对你那种熏陶教育对你日后的成长有一定影响吗? 包括看书这个习惯 等等一系列这些事情,你对这些事情怎么评价呢?

;这个问题问的好,首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其实我对北京那一段记忆我自己完全不记得,或者说记得很少.不过那一段记忆我还是会想起一点,毕竟那一段记忆对我怎么说呢有点感触,也不能是说痛苦吧 ,只能说我的成长过程中一个刻骨铭心的过程,其实我是一个非常Emotional criticism of the world I just live by inertia的人,凭感性看待世界。而有些人是依靠直觉看待世界,他们看待这个世界依靠理性的,所谓的‘独我论’ 其实,我母亲对我非常严厉,但他非常有方法,哈哈哈。所谓的魔鬼训练,有一次逼我打字,他一个 一个字的教,反反复复训练,靠记忆,我其实没有那么有毅力,我只是逼自己,明明知道这件事不可靠,还要试一试,这一点应该说跟我的性格有关吧,当然这跟他刚才说的熏陶非常重要,说实在的这个人对我,其实影响是间接性的 而我父亲在成长道路过程我其实感觉他是在默默付出,他从来都是‘内向性格’不会轻易表达自己的想法的人,而我母亲他一向都是属于比较有领导力的那种,不过我成长道路我个人感觉我属于醒悟特别早的那种吧

我母亲有一段时间专门带着我去新华书店,那时候在实验小学最开始的时候每天晚上读给我听,第一本书我还记得<<名人传>>还有王咏刚写的 <<乔布斯传>>包括钱学森,<<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然后一百个著名的企业家的故事,这些书大概坚持了四五年的时间,(具体时间忘了) 所以我到现在喜欢听书我觉得是小时候养成十几岁就明白了很多事 那当然我会烦的习惯所谓的‘儿时的回忆’吧 他可以一直的保持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觉得是我自身属于那种不断地在探索 然后我属于心比较静的那种 。可能喜欢看书吧,保持独立思考能力,是我这么多年最重要的好处!最后问你个问题,我其实不知道你对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吗?你觉得一个残疾人他最重要的能力,除了保障最基本生活除外你觉得所谓的思想,认知,知识,开放的心态对世界具有某种享乐主义心态.重要吗? 我首先认为知识对于一个人文化底蕴尤其重要,我这么跟你说吧,如果没有当时我母亲所谓的魔鬼训练,和严厉要求,开朗乐观心态,没有这些,我或许今天像大多数的残疾人一样 只能是坐井观天,动物性生活,其次是我认为,乐观,开朗,这个词和毅力是矛盾的。一个开朗乐观的人他一定在经历了很多痛苦看透了这个世界人间苦涩却继续热爱这个世界,没有哪一个人天生就会开朗乐观的。你的生活只有你可以调整,假如你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富裕的人,他可能身价几千万上亿每天谈着他所谓的价值观,倾城涵养,在他所谓的价值认知体系里面过一生,最后他懂得了他的存在价值是什么,而别人不知道,也就是说你的价值只有你自己知道,别人只是看到事物的表面。任何的快乐和乐观它的背后一段的心路历程,别人不会明白所谓的享乐主义就是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做个渣男它也未尝不可,哈哈哈一句话叫做 ,一个人的快乐是他自己赋予给自己的,没有人会给他快乐的果实。你说我有什么一个渣男罢了,我对自己的评价是;前十几年糊糊涂涂度过,等到这些年好像懂得了一点道理 ,哈哈哈,我辜负了很多‘红颜知己’。那些年谁明白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谁又明白真心深爱过一个人。

2021年3月2日

黄思楚

小窗灯火夜

一枕月明时

何处无消息

高堂有此期


2019的告白

    时光就像一趟列车,很多人默默地在候车大厅焦虑的等待, 我就是当中的一员。在这趟列车里乘客们的行李大多数是在2019城市购买的物品,以及被其他人遗忘的东西或感慨。它们的行李箱里搁着 5件物品这些物品包括;迷茫、焦虑、骨感的脆弱、伤感逃避现实。还有一些被人遗忘的东西,这些东西看似不起眼却常常被大多数人购买 ,可我的行李箱里面放着4件东西;焦虑、坚持不懈、迷茫、精益求精 。我要感谢在过去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我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出发,像大多数人一样去往2020那座城市。登车前我反复擦着我那一双黑色皮鞋,低下头俯看着那属于2019最后一捋夕阳 和晚霞。2019感谢陪伴!


很多人它们都说,一个有信仰的人将如何面对怎样烦恼与恐惧,是不是把恐惧与烦恼看成是一种力量?我想说的是,其实当我们面对恐惧和不安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坚强 或许你只是‘装坚强’罢了,而我就是装坚强的人 自以为有多么坚强 当我面对着恐惧和不安的情绪 会和大多数的人一样,哭鼻子 悲伤 情绪低落 因为我们只是普通人 也许你会不知所措,但是,我们不可能避免烦恼和忐忑当我们没有勇气面对未来会发生的事那一刹那 你会感到未来无望 但是 我们必须要重新振作起来  只有这样 才能充满着希望活着 愿这个世界的人 都能充满希望活着!

未来可期!2021安好

  


 

亲爱的妈,我知道你一定又想我了,是吗。哈哈哈 现在的我很好,性格也变了,我习惯没有的日子,虽然刚开始那几年真的很难用经历了许多的打击现在想起来想起来还是太年轻了,我现在不再去回忆起曾经我走的弯路,毕竟每个人都有过去不是吗 妈我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 别人怎么看你无所谓关键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的,有过极度自卑的时期,我都挺过来了,这辈子我是幸运的。有这么多的人陪伴着我,我挺感谢你的,妈 你一直都在我心中,对于过往的遗憾 我会把他们隐藏起来的。爱你

你的大儿子黄思楚 猪猪于2021年8月30日执笔

 

 




 

 

 

 

 

 

第三章 写给家人朋友信件

 思楚写于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亲爱的姑父我相信这几天所发生的事你应该又看到了我对这件事 的第一反应就是有点不可思议这就是美国过去提出的所谓的西方式 民主普世价值观吗?我有两个问题想听听你的观念

1,这一次,是否符合中美关系台湾牌的预期吗,我想台海局势的巨 变恐怕就在今年为什么呢我有两点说明,首先第一美方的预期无非就 是 香港问题、西藏问题、新疆问题、等还有贸易战这些 据我观察 这 次峰会后美国那边很有可能再次在台湾派国防活动,它不可能无缘无 故的在这次峰会跟中国外交部长撕破脸吃相难看所以我感觉到这里 面一定有什么或者临时发生什么事而且是触碰我们的底线了否则我 认为至少要谈成点什么这当然是我猜想 还有一点你觉得有可能吗 拜登的心思 无非就是希望利用台湾 香港等问题过分吹嘘中国的政 治体制问题然后他总想‘死爱面子活受罪这种想法 比如说 过分吹 嘘美国对华政策比如基础建设外资企业的政策然后高科技技术并 登;你看 没美国的技术支持 就不行吧 我们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工业 体系。所以包括贸易战也是这样 但美国发现在这个地方他占不到便 宜就试图用向左政治问题给自己加分 比如 中国的维吾尔人打压 伊斯兰教一系列的边缘化问题 给国内刻意制造出一种危机感而这种 危机感在美国称之为反共思潮 或者叫改变;红色中国的愿望 说白了 他想把共产党推翻从而在一种政治意识形态上建立一套民主式政治 制度。从而达到美国达到预期,这是一种。而另外、一种美国政府内部现阶段 希望用经济战争,科技战争 宗教意识形态战争其中台湾问题,香港 问题 制造摩擦 拖垮中国内部政治与社会生态系统 从而发动政治社 会运动 建立一套多体制政治制度,这是它的最终目的。

2,基于此这次的峰会,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这次杨洁蔗为什么 态度强硬我看了完整版会晤他从开始五分钟到三十分钟声调放大 这之间他让翻译说;这还需要翻译吗 等等一系列行为 就感觉习跟她 说了什么提前商量了一样。总之我对这次阿拉斯加之争的评价 从一 个主观的角度,我觉得峰会期间美国的国务卿也就是布林肯他们肯定 不断地利用新疆西藏香港问题,网络安全打擦边球导致了这次

阿拉斯加之争’再加上,川普时期根本的矛盾原由比如;在外交关 闭大使馆孟晚舟事件虽关联性不大但是我认为这都是间接性导火 索。姑父,这就是我的观察,期待你的观点

 

 

 

 

 

 

 

 

 

 

第二章 第二篇

 

 关于学习法的问题一点补充

亲爱的姑父,首先我很直白告诉你我的问题,我想说的其实只有一点,如何利用课余时间快速把学科的问题搞懂以及学科当中核心知识。通常绝大多数学生把这一单元的课程学完,我只说那些把知识学一遍的人,没错这一单元你看了教材 和PPT,也做了笔记,可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学习这一单元课外相关知识,你可能去网上搜了很多资料,并且做了摘抄,这都是外在的知识,也就是皮毛而已,我需要学习内在知识的方法,比如论证的过程, 这个论证它不仅仅是别人讲课的方法,怎么形成的知识点,在这里我要稍微阐述一下,我刚才提到怎么形成的知识点,我举个简单例子,一门学科某个单元有很多的细小的知识点,包括名词,这是没错的,教材里面也有只要你做了摘抄就可以了。现在问题是,有些人比如我,希望不仅仅了解这个单元的所有的知识点并且与之相关联的知识了解一下,你比如说唯物哲学,那唯物哲学的子学科可能还包括了二元论,唯我论以及这些学科研究方法是怎么形成的(知识的内在方法及方法),就像你说的教学内在方法一样,知识与相关的知识内在逻辑,诸如此类的.还有就是如何在短时间以内快速掌握学科的内涵知识,比如说伦理学,逻辑学这个是大的学科,那么有没有办在几个月把某一个小的课题搞透呢?我就想花几周的时间把 三段论搞透,或者是伦理学的某个小的学科

谢谢!姑父 思楚写于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写给‘易校长’的一封信

思楚写于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尊敬的姑父,请按如下问题一一解答(共三问)

1. 系统性与碎片化哪个更有学习效率一些,因为我一直纠结我到底要用哪种方法进行所谓的‘自学 这就涉及到一个研究方向’的问题也就是学科序列 我记得你以前跟我说过 一个个的序列 ,然后再做精细化的研究与学习。这是第一个问题。  2,关于 什么渠道进行学习 我觉得听网上的公开课尤其是国内的一些课程资源说实在的有点硬生生的 不过哔哩哔哩上的一些课程还是还算是可以 所谓的‘通俗易懂吧。但是像这种课程毕竟少数,大多数的课程都是像一些公开课啊之类的’然后还有考试  我本来就是自学 想学点东西 不需要考试,可关键是大多数学习平台 都是需要经过考试 还有做练习题的,所以我不是不愿意系统化学习。 这是第二

3,,如何把研究方向分成若干个小部分然进行研究后再分类 这是一个问题 那么第二点就是 每天的研究的时间 说实在的 大多数的期刊文献我也只是浏览 因为阅读的时间 因为要看一篇像这样的文章按一行字五分钟的时间的计算冒得十几分钟恐怕不行,所以第二就是如何做到提高阅读效率的

 

 思楚写于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晚;20:16:59

 


姑父 有些事我觉得还是和你写一封信说一下这样比较好 因为微信你可能平常忙去了所以没时间看到就是看到了你累了一天了也想休息一下。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那么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什么呢?主要是三件事 包括 以及孙建勇意见的改进最近的报告。包括我最近在思想上的变化 等

首先我说第一件事 我最近这几年常常出现想要自杀的想法 我知道这个想法或许不应该出现,因为毕竟我跟我的同龄人生存条件要好太多了 包括在思想上 无论是各个方面都要好 你比如说弱智或者智力而且还有一点 我的家里人它们没有不把我当人看 歧视我 更别说对我实施‘暴力’这种 跟我有着身体缺陷的人 它们绝大多数人从小被父母抛弃了 即使有些人没有抛弃 大多数人到福利院了或者孤儿院了 我先不说爸爸有没有这个能力或者想法吧 不抚养我了 起码我现在还活着 而不是已经走了(死了﹞这已经很好了 我真是的没想到我自己会活到今天,而且该体验的事都已经做了差不多了所以我从未后悔过这一生 不说我是个残疾人吧 即使正常人那又怎么样?它们可能在某些方面比我多一些功能 但是那又怎样呢?所以我从未感到我比绝大多数人缺失什么或者我比正常人‘不平等’因为现在这个社会已经不能用外表来评价一个有知识用内含 以及思想等。 所以我在这一点我感觉 我自己和绝大多数没有不一样的地方,那么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常常想自杀呢?难道是我不懂得知足常乐或者说‘爱瞎想’?这就是我给你写这一封信目的所在 我想听听你的观点 然后咱俩讨论一下。 为了你能更好的理解我把原因总结成几点

1.我常常在想这样的问题 就是我们这一这代人的活着为了什么而追求 比如就说我想活的活的让我觉更精彩点 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 包括写文章 比如拍视频这些还有我的思想喜欢研究的东西 但是这些爱好从逻辑上来说没有任何的问题 或者说从主观的逻辑上都是行得通的 就好比你觉得去种地是你的追求看书 喜欢美食。有的人对物质上追求要远远望大于精神上的追求 有的喜欢钱 那这个人追求的赚钱等。这并不矛盾 因为人人都是都是独立的个体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都挺好的。但从客观逻辑上解释我刚才说的那就等于没有说一样‘废话吧’为什么?这是因为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个‘哲学问题’ 你喜欢的东西只是给社会添加负担包括你的利益 那你可能会问?既然人活着负担 那么我们到底为什么而活  干脆全部死了就好了 如果你要是这么理解的话 就大错特错了我刚才说的‘负担’它的意思是指在外部的世界我们的人意义在哪 比如在哲学上的解释 生命本来就毫无意义因为这我和你都会死去 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有人说你这一生给我们留下多么可贵精神以及思想  金钱等但是请你仔细想想思想精神但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之前我本人早就提出的东西而且我说的这些东西都是有片面性的 又没有经过论证的东西 一面之词东西。还不晓得我的提出的理论过不过时。能有什么用即使有用那只不过是我的个人看法 并不能代表着每个人认同我的观点,虽然说有些东西并不是要别人认同 只要自己觉得认可自己的观点就可以了 但是这样 也有一个问题 就是说 即使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是对的 也无伤大雅为什么也无伤大雅呢?因为我这些思想都是通过网络吸收而来的或者看得书 。碎片思想然后重新组合成为了我的理论 那么这就引发了一个矛盾体 我的理论都是通过网络等媒介吸收来的 网络上信息又是不断地在更新的,你不可能保证我的 这些理论思想不受到网络上的信息更新的影响 那也就是说我的理论 是不断地更新的碎片化的 也就是说我这些理论从客观逻辑角度不存在的理论,所以就无伤大雅了。还有另外一点,即使我的理论被人所认可了那又怎么样 图个心理安慰吗 又不能代表着我这个人多么伟大或者我有多么的先进的思想吗?显然不是 因为我的理论只是我自己的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仅仅是我自己的。 二,金钱,或许有些人他这一生就是为了钱而活的 没错我并不是这种人 但是我要说明两点 首先第一这些人 它们赚那么多的钱干嘛?仅仅是为了‘自我实现吗’一个个项目 去竞争到最后他除了钱还有什么我真的是搞不懂了有必要吗 ?这个就是社会问题。它们死以后还不是一样火葬场一烧 它们这些人的财产到最后还不一样被它们的子女或者国家分去了吗?即使这个人生前曾有过多么辉煌的家产 但是到入土那一刻化为乌有了所以这是一个伪命题 当然了我不否认钱它有什么用 钱,当然有用否则人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但是我所跟你讨论的是难道我们这个社会除了钱就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谈的吗?我觉得 那这个社会意义何在 如果说社会就是物质的 那么社会将会是世俗的 如果不是那我们今天人人应该追求的是除了金钱和手机 我觉得当今的年轻人它们应该更多的是梦想和自由 。 我个人看法的是现在的年轻人没有一种‘激情和发自内心的渴望’你比如我们对电子产品的依赖 其实这个现象已经很普遍 从时代发展这个层面来说 智能化这个命题 是个好事 为什么呢?一个角度,一 从科技进步的发展规律智能化它是必然性 我们人类经过这么多次的工业革命 就是为了最终让这个社会走向智能化及人工智能 从这个层面来说电子产品是一件好事因为现在工业需要依靠 科技化的设备来调动社会的发展 包括制造业交通物流,包括5G等。 但是智能带来了一个巨大的问题特别是手机这个‘毒品’他极有可能造成了让人失去对自我的追求 和文化腐失 不仅仅是电子产品 我觉得今天我们这一代人对于自己的三观‘模式化了’有点教条主义了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 打个比方拿我来说 这只是打个比方哈 假如我到了要结婚的年纪或者准备买房买车父母可以根据家庭条件来安排给孩子一个命令 说;孩子今年我给你爸商量了一下 我和你爸打算给你买一套房 我们帮你付首付 至于房子的尾款可以你可以慢慢付。早点结婚 我们等着早点抱上孙子呢 趁着我们俩还年轻帮你带一带。从此以后你的追求就是父母们的追求。即使是自己的追求 那也是你的老婆 逼着你这么做的。这就是当今中国社会的年轻人面对一个巨大的问题,我承认即使年轻人大多数有追求的 和自己有的想法的。但是我们今天的教育是存在着一定

问题的 尤其是大学 我觉得中国教育一定好处也存在着一定的坏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学的教育 有点教条主义了 过于理论化 而不是教我们这个事 应该在教材以外要面向社会我们应该怎么面对各种各样挑战,如何坚持自己的理想与创新 以及追求 。这从另外的层面说 反应了 我们社会的复杂性  以及 过于把‘人的知识实用化’而忽略了人的创造力。我说的这个‘人的知识实用化是什么意思呢?我就说一点 你比如说 现代的大学一门专业课 它有很多的选修课 和 必修课也就是学科的分支课程那么在拿学分的过程当中它会考试 有的知识点还好 容易懂 那么有的知识点 他这个在老师讲课的过程 有的老师他就会给学生强项灌输 这门课或者专业比如 经济学还有会计学等老师;同学们 这个企业青算与企业管理 等你们毕业以后进到你们参加了工作了 老板说 你给我算一下今年财务报表 多少 到时候你都不会 你怎么办?这个现象是我在今年春节后观察到在黄思齐上直播课注意到的。不仅仅是经济学类似例子还有很多。 这就把知识实用化了  我觉得有两点我希望和你讨论一下 首先第一点 为什么不让学生独立思考呢? 要让年轻人有独立认知这个社会的能力 以及个人的追求二可以减少社会环境实用主义 本来一所大学就是培养学生自主性创新能力为什么必须掺杂社会理论呢 虽然大学是个小社会应该有社会实践这些东西 但是现代大学有点应试教育了 我觉得是这样大学它可以减少这种说教式,不要过于重视理论 在保证教育质量基础的上 还是单纯搞教学 大学是最美好单纯的时光。 另外一点 我希望当下的老师的教学方式要开阔一点  不要应付了事 还有学生 应该要有追求。不要被手机绑架了 当然了完全杜绝电子产品 也是有问题的。这是个矛盾体 就是电子产品它从一定程度上带来了知识但是不好的是我们把这个东西(手机)成了一种精神的鸦片 毒品 当然我们无法避免这种现象 因为我们成了吸毒者,不仅仅是现在的年轻人对手机的依赖 包括我们已经离不开这个东西了 现在的知识大多是网络知识。所以对电子产品的‘毒瘾’只能是越来越多 现在这是普遍现象了。但是我觉得我们不能让欲望大于意识,不能这样下去了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 那么我们的国家文化将会受到巨大的腐失。比如儒家文化 等 还有激情与理想。今天的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找不到人生的意义以及存在感  所以今天的大多数年轻人 都在迷茫感活着好像总是提不起朝劲我说的劲是发自内心的追求而不是为了学习或者生活而活着没有阳刚之气 患得患失 这就是当代中国的年轻人现状。如果这种现状在短时间内不得到根本的改变的话我说更直白一点 那中国的改革将会是‘无果而终’的 那么更别提什么现实现代化了 我也唯有一死才能看到希望了。当初五四运动的 主张的东西现在看来从本质上来说就是教条主义的东西。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本来一个好好的国家 就会失去年轻人的人才 和希望 无论中国的影响力在国际上多么有优势 一个国家它的社会是颓废的 。那可以怎么说中国的社会是好的 以及教育。如果这些可以改变的话那么中国是有前途的国家。姑父我希望能够仔细反复阅读我的这封信 。后面几点我会用微信发给你 与你讨论 我的这封信我会在你收到以后 把这封信内容发表我的微信公众号上 我觉得我说的这些的问题 应该给每个中国人看 周围的人看。

你的学生黄思楚于家中执笔 学生至上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五日

2020-11-5 19:33:47 黄思楚亲



《我对中国社会反思与评判》

自从我写了上一封信后 这几个月我对当今的社会的诸多的问题得到了更加结构性的思考 与怀疑 接下来我会对这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进行阐述。

正如我写的上一封信一样 我想中国现阶段最重要问题就是缺乏一个公正的社会的体制 举个例子 前不久 中纪委 处理了两位国家官员 其中一位官员 叫赖小民 是一位国有企业负责人 他在过去十几年当中不仅是洗钱 还让这家企业公开的批项目 把一些原本属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给他的亲戚或者有直接既得利益者 偷工减料 工程造假,好我现在有一个问题 让我们我们探讨一下 假如 现在还是工业不发达的时期 那么还会出现偷工减料或者工程造假这种事出现吗 是不是首先应该保证国家发展 民生保障这样一些问题  我想 是的当然 而且我们大概率会没有腐败这种事情出现, 我现在越来越来怀疑一个重大策略那就是中国的改革开放 中国的改革开放这个策略是否具有两极化在里面 也就是两面性 从一个哲学的角度来讲 我的观点是这样。

首先从一个‘历史的长河’去观察这件事它必然是一个过程 也是正确的 甚至称之为;明智之举

为什么这样说呢?有两个原因在里面,首先第一 共产主义 有最重要条件 那就是 让人民拥有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权利 并且国家政府 应该提供更加民主人权 自由经济独立 共同创造  政治体制 让人民拥有权利 并且法律公正 我们是国家主体的一份子 按照马克思基本思想这才是真正的理想共产主义社会 而中国改革开放是具有重大历史化一步 因为从中国近代史以来 没有一个政治体制能够推翻封建社会主义 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优势 我相信在这一点 任何人都不可以否认或者推翻这个政党。我觉得改革开放是中国政府也是人民明智之举 改革开放 带来了科学思维 以及科技创新  包括西洋医学 这都是优势 但是这件事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弊端 那就是 当一个国家政治体制强大了和发展过快时 人民的思想 就会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腐化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我也不明白 不过我发现现象 这个是普遍现象 不是中国独有的 哪怕是在古代 国外 民主国家 共产主义国家 都会有

例如在清朝晚期 苏联 还有美国 英国 罗马 古希腊时期 我举个简单例子 也是我个人发现的 我就说苏联是怎么分裂的吧  现在主流观点是苏联在冷战以后被美国搞垮了 这只是一个客观的事实 也就是宏观角度 而主观角度因素是 冷战结束后苏联内部政治体制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 也就是政党与政党之间出现了严重的矛盾 后来 在苏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 也就是国家杜马 相当于 中国现在的中央政治局会议 当时的 苏共中央 总书记也就是 赫鲁晓夫 对 贝利亚还有朱可夫 戈尔巴乔夫 秘谋 发动政变 这只是 一方面因素 而 这个戈尔巴乔夫在当苏联总统 执政水平那真的是 能力极差 不仅仅是他 还有贝利亚这个人 在斯大林去世以后 就企图掌握权力 也就是独裁者 加上戈尔巴乔夫提出改革 搞的乱七八糟所以在苏联人民代表大会提出改革 过了三年也就是
1991年才发动政变。虽然戈尔巴乔夫 导致原因分裂上未清楚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 那就是提出改革 ,你看这就是 一个政治体制 强大了 遇到了政治危机 我觉得还有一点特别重要那就是人民的信仰 追求 而不是为了崇洋媚外的放弃了人性最美好的东西 当然 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几年中国人包括我们的社会大多数人有信仰 理想的 唯一的就是 两点 改革开放的缺点 这也是我要批评的 我发现  现在一些官员特别是政府部门的 经常是 有点 打官腔 就是 说的比做的多我最经常听到就是 我们有党的思想觉悟 继续学习落实改革开放的政策 把习近平新时代的思想 落实到位  贯彻四个维护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思想 马克思列宁主义 我不是说这样不好或者有什么反动情绪 我只是有一个疑问 那就是 我们真的把共产主义的思想落实到位了吗包括习近平新时代的思想 我对这些概念持有怀疑 就是我想表达的是一种意见 或者看法吧 我没有任何反动或者推翻共产党这种思维  我只是有股对社会不信任感 比如某些政策 我觉得现阶段十年当中 或者二十年 是  中国达到我说的那种目标(上一封信) 最重要我觉得还是教育 尤其是 大学高等教育

其实还是我上次给你写那封信的观点 我觉得现在当今社会最重要的是有两个方面 第一个的层次 也就是 文化自信 以及人心那种真善美 有信仰梦想 理想 爱国情怀 不是搞那种表面上东西 或者面子工程 是真心 为中华民族做的点时事 更加理性 法律更加公正 现在法律缺乏管理

这是我的2021年新年愿望

姑父 这是第一封信 后面我还有阐述其他的问题

黄思楚 你的学生至上

写于家中 日期;2021年1月16日晚 19:52:32


关于《我对中国社会反思与评判》的几点补充

我在文中的中心思想与我个人的提出对当下社会批评与反思 其目的是希望大多数人得到 良性的思考 我认为一个政治制度或者国家政府的政策 应该由中国共产党 这个政治组织或者政府 提出政策并完善  在签属政府文件 的时候 不应该不按照政府文件 私下或者个人以及地方政府行政官员不落实到位 现在仍然有许多地方的官员把政府出台的政策 当成耳旁风 或者一种行为上的‘概念’ 这其实是一种恶性循环 例如腐败 司法体制 这其实是需要 全社会大多数普通的老百姓的集体认同感 无论是 政策 还是腐败 甚至法律 当然 想要完全实现这个所谓的‘集体认同感’这个目标需要社会民众有一种普世价值观 这种普世价值观跟现有的价值观不同 我首先认为我说的全社会集体认同感 应该从内心得到认同 而不是不理制 去吹嘘民族情怀 以及 过于刻薄乐观盲目自信。 什么意思呢?个人观点 一个政治制度 帝国 共产主义 发展大的方针 我认为有两个大的层次因素所决定的 第一是内动力  内动力 是一个政治制度以及国家政府得到长期健康和良性循环关键所在 什么是内动力呢? 我认为 社会内部的结构 和人民思想意识 独立思考能力以及道德的考量 全社会的民众对社会要有两大‘追求’ 第一是 对自我的追求 在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当今社会 大多数年青一代 包括我本人在内 内心特别浮躁 尤其是在知识传播和储备上 我们常说 碎片化学习 这个词 没有深层次了解一个专业 一个领域  我觉得 中国的老一辈前辈在认真度 严谨度 是比现在人好几倍 当然一个是现在的人比较懒散在思想上 二是专注度不够 比如研究某一事上很容易忽略一些关键细节 如事实上不要研究大粒子对撞机 这个观点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先生提出的 而这个观点其实在我看来比较中肯的 我们暂时不探讨 学术上的观点 从反对研发大粒子对撞机杨振宁先生对物理学研究领域 严谨度 是我们几代人需要学习的。因为在没有对量子物理学和粒子物理一定深度研究 后是不可能得出具有犀利的观点的 我想他在得出这个观点之前 大概率会思考并推理好几十次类似于这样观点的依据 甚至有可能思考十几年才能得出这样结论。 作者写于2021年1月19日晚 ; 20:27:30



我们首先用第一周也就是7天的时间搞懂一个单元的内容 这只是第一步 然后再乘以五个7天 也就是五周的时间 半个月作为参考平均每周听10节课 (一天听2节课以一天两节课作为标准 然后足部乘以他的根数﹞   这是第一个步骤 作为第一个公式 当然我这个步骤可以循环往复

二,学习效率公式 我称之为下午和上午搞定五十页的资料 和快速看懂某一个学科科目

我们假如 1个人一周要看20篇文章 每篇文章以125页文章为例 我的解决如下 先从5天看3页 上午看一页 下午看1页 然后再把时间塞进去 7天   五天看3页 很没效率对不对 好 我的步骤就是 看完一页做个标注 然后再重新列公式  假如 我每天三天浏览个大概这是第一步 接下来我每天摘抄两本书 那么每周按照30本计算 一个月乘以每天摘抄数量2就等于 60这个数量 有了这个基础 我再把这个公式给算进去 重新列一个大的公式  我这个大的公式 专门做乘法和方程式

第一步 我假如一天5本书 那么一周就是35 再乘以每个月的质量 可以得出看书效率平均值  然后 一年的平均值 可以以此类推

三,快速看懂某一个学科科目公式

 

 

在这个公式的步骤我会假如我们五周想要搞懂一门课 或者更长时间 包括学科 我假如有两个星期你都在无用功,现在剩下两周的时间 你会怎么做 让我教你一个公式 这周也就是7天 我们用三天的时间 了解一下知识剩下的3天把核心的知识点摸清楚 加上周日周六 还有两天 那这两天你不要看一些基础 包括初级的知识 可以尝试高级的知识  看一些文献资料包括讲座 看不懂也没有关系 最重要的是了解老师的内在教学逻辑 说白了他在讲什么 这节课中心逻辑是什么 和知识与知识的关联性是什么,另外一点信息重组能力很重要  那么什么是信息重组能力呢 例如一段话举例说明;我想你一定过得很好,起码不需要我的陪伴。 这段话可以重组多个碎片信息 例如;我想你  一定 过得 很好 不需要 我的 陪伴 这就是 信息重组能力 我用一句话来解释什么叫信息重组能力 你把你觉得认为有用的信息组合到一起就可以了,所以。我们现在回到刚才那个问题  还剩下 一周的时间 我们可以接着拆分目标 我假如 要想用一周时间把逻辑学某个学科学完 第一种公式 我已经阐述过了  第二种公式 原理很简单

 

 

 

假如我想用一周时间时间把逻辑学某个学科学完这个问题我现在用一周有4天 你都是在玩的 我们把‘三天’作为时间单元 再乘以这周总时间 7天 这个单位 我把下周二作为最后的期限,那么你还有6天可以学习 我现在 让你在5之内完成剩下的课程 你会怎么做 我的方法是 前面的课程花3天的时间了解透 再然后两天的时间 去把这门课的核心知识了解透

这就是我的学习方法 黄思楚写于2021年4月18日

(文中 提到的数学只是概念化 具体写公式的时候编译者可以按照自己方法写公式 如有疑问可咨询我本人)


《至你的一封信》

 

思楚于;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亲爱的哥哥,信的内容,希望不会对你的心理造成太大影响。我分为两部分概括,第一部分,我要和你详细阐述。形成的原因、提前条件、论证、评估。(论证的过程)第二部分,集中探讨这些事内在的因素,与系统化排序。 当然,我还会用其他论证工具进行质量评估。现在,让我们开始吧。

 

如下三组前提条件;

 

A,假如,黄思楚认为某一件事改变了他的认知观,比如,在,人生态度上、认识世界的方式。等又或者,我在价值观上出现了根本的改变。那么?具体是什么事情,让我发生改变呢。有三个条件

  1. a. 黄思楚最近感到这世界就是‘虚无的’所以他认为,受教育、工作、结婚、谈感情。可能原因有三点;1,最近半年生活遇到变故,导致了,心理上认知、世界观。等出现了改变没有以前那种活泼积极向上。但这种现象并没有让他显现出来, 只是和以前不一样了。结论;有两个,相对的可靠结论。1,只是,和以前变得更成熟了。事实上,你有可能有些事情不知道而已。或许,只是你没有时间跟她好好的谈谈心。毕竟人人都有事。 这是一种可能。2,
  2. b. 或许真的出了什么事,某一个事件造成的。所以他是真出事了,近而导致了,心理扭曲。
  3. c. 就是最近太忙了,没什么事,在忙碌的过程中变得有些孤僻。也不愿意做一个唯心主义者,因为唯心主义者总是非常骨感。所以,我们不愿意相信任何唯心主义,包括全世界。结论,换个认知主义的说法吧。算不上什么改变。
  4. d. 我们还可以假设,存在着一种先决条件。如果说有知识焦虑症的话,那是因为在最近的学习过程中,人们不断地接受新知识,从而使自己越来越焦虑。造成这种想法的原因是世界是假的。因此,简单的结论是:知识焦虑导致了,黄思楚没有以前那么的开朗、乐观了。他现在变得比较孤僻。

思楚于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写给王大大的信

亲爱的王大大,我想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跟您探讨一个问题,那就是,人生的意义。或许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也许我的人生没有太多丰富的‘眼光’,虽然没有其他人的经历,但我要比大多数人更努力些。正因为这样,我一般情况下,会感到一种不舒适感,而这种不舒适感是我对这个世界的偏见。 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某种偏见,与某种评判,这很正常。

因为一句话叫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不是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但我发现一个现象,原来我们的一生是没有意义的。或许还有很多人仅仅是在玩一种叫做“人生”的游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尽管它有种种困难和挑战。

 不过幸好,大多数人都是幸运的,除非,有少数人的命运不堪或遭受无数的打击。或许就像我一样,其实,我不过比大多数人有所悟罢了。我如此努力,其实只为了一件事,做一个不平凡的人,我只是一个过关的人而已。

   不知您的见解如何,欢迎与我探讨,亲爱的王大大。 我近期一切都安好,我近期一切都安好,我最近在学习大学的课程,自卑感也比之前好了多。近期,全国的疫情有反弹的趋势,祝您一切安好,王大大多保重。只有好的身体,才能医病救人

思楚于;2021年6月3日执笔。

   


给阿姨的一封信

思楚写于二〇二一年三月十六日

亲爱的阿姨,我看到爸爸和你这样我很开心。我或许真的是,感到释怀了,才能如此的开心。人们都说,一个天性善良的人,它们并非天生具有善良的基因,我相信,大多数人对于善良这个词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因为,人从一生下来就带着一副‘面具’去生活,我们无法判断人的好坏。人性皆如此,其实我发现,你们俩应该平衡一下比较好,我感觉你在他的面前有点胆小。以我的观察,我父亲性格,过于强悍。他不善于表达内心脆弱的一面,所以,就成了你今天看见的样子,我想这大多是,和他这么多年的经历有关吧。包括,爸爸不爱撒娇的一面,你接触多了就会发现,我的父亲是一个,非常心思细腻的人。我想,这就是给你的吸引力吧。但不管怎样,能够让你喜欢的人。一定是有原因的,或许缘分本该如此。人们都说,让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一般情况下,只有两种情况,第一,让你真心喜欢过的。第二,缘分和它们相遇,我相信你们的相遇,一定是缘注定罢了。除了吸引力,只有自己可以喜欢上一个人。当我们爱上一个人时,就要无怨无悔的走下去。即使,我们是为了一点点利益,那也只是人的私心罢了。但只要人的本性善良的,这个人有私心,但是,这个人的本性不坏,就足以!亲爱的阿姨,我相信,看到这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无论缘深缘浅,我希望,你和爸爸都可以好好的,珍惜彼此。祝安好,阿姨。

 

期待与你再次相见!阿姨

思楚写于二〇二一年三月十六日晚;20:46:40

 你的大儿子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2021年2月23日16:00:02

亲爱的爸爸,妈妈的事你真的放下了吗?其实我知道你根本就没放下妈,正因为这样 我所以这么多年都不敢跟你提这件事 我也没有忘记妈 是的,我们都没忘记他 因为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又何尝不想他 你知道我为了妈妈在背地里哭了多少次吗? 但是没有用 到现在我已经释然了 你只是不敢面对现实而已 或者叫逃避吧 也正因为这样 你在面对感情的时 总是去逃避 或者称之为比较 去拿别人和妈妈比较 总是想找一个跟妈妈差不多人搭陪过下半辈子 也因为这个原因你从一开始对‘再婚’这件事感到反感 和排斥 其实你不是不想再婚 你是不是总认为我这一辈子再也不会‘遇见比她更好的人了’?这种思想  没错我也有这种感觉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心死了 但是,人在某一个时间段内需要走出来  爸爸我知道让你马上从妈妈的阴影当中走出来 这确实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我希望你改变现在这种状态   关于妈妈的阴影 只能从现在的感情走出来 那就是阿姨的感情,我希望 你能够对她好一点 你想想他也是对你有感情的人 既然 已经在一个地方摔了一跤那何不避免再次摔跤呢?爸爸 我想妈要是还在的话 他一定会理解你 并且默默地祝福你的,其实我也一样对于妈的事感到内疚,你已经对妈很好了 放下他吧 爸爸!我们爱你。

 

这个阿姨很不错,只不过你对妈妈的感情一直还在,所以就难免会有一种排斥心理 你现在需要做的事 接受现实! 你的大儿子 黄思楚写于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晚2021-2-23 19:59:25

爱你的大儿子,黄思楚

 

  

 

 

 

 

 

 

 

 

 

 

 

我的谈话录

 

著;黄思楚

 

内部资料 仅供参考 严格禁止限制转发或第三方透露

负责后果自负 承担法律责任

 

编写完成日期;2021年2月4日


你觉得怎么样?

说真话还是假话?

当然是真的

关键是不知道怎么评价她,还行吧 这个阿姨好是好,但是 有点内向 一个方面来讲他这个“内向”从某些方面来评价绝对是一件好事有句话叫“说话懂得方寸”我觉得这一点上他从我的观察上得到了肯定以及整体认知。唯一的缺点就是,我不知道她跟黄思齐是没话题可以聊还是他害羞 反正跟我 聊了这么多次他总能够跟我聊的来 找话题聊。包括跟何嘉文他们两个那真的是,无话不谈。也没有很拘谨。从这一点上来看 我反而觉得 这个阿姨比上个阿姨 更加现这个阿姨 我感觉到他不像是有心机重的那种人我举个例子在饭桌上 刚开始我很拘谨。因为不熟又是第一见面嘛 很紧张 然后 我其实当时不敢跟他说什么话,但是他反而很熟悉我的性格 其实那一餐饭我吃的慌慌张张 然后后面几天慢慢就好了,还有一点这是我觉得算是个人看法吧 这个阿姨应该受过高中教育 至少文化程度是这个等级 不然他不可能懂得把握‘尺度’和倾听 请注意我说的这个倾听 它的语句实际上是个感叹词 因为那天下午 不要看着我不说话。如果,你注意观察我的肢体语言 就可以看得出我的意思 包括表情 其实我是在,观察她(阿姨) 这次我的整体评价说实在的 我分为两点来谈

 

首先第一点,我感觉他 这个阿姨 应该是不善于评论别人 说白了,他不喜欢过多的评价别人。还有一点我的个人观点 用英文来说;She is a very shy person but very connotative. He doesn’t seem to output his true inner ‘view’ easily, so my evaluation of him is a comprehensive and neutral evaluation. I like him very much.当然,我说的这些观点 还要进一步的观察 所谓的‘慢性观察’这个过程我个人认为 这个过程起码要一年半或者两年 但这并不代表着 他有什么问题或者我对他意见或者看法。这是为了有一个缓冲期。从而能够更好过度(这是个潜台词 它的意思就是结婚)

二 性格 我经过三天的观察得出三点结论。

一,我觉得他应该是 比较属于那种有句话叫‘起巧’的那种 做事得体 朴实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然后另外一点他看上去不像第一天来家里做事的人 起码有五个月左右 或者半年 不然他不可能对家里的布局包括东西的摆放位置掌握的那么熟悉 。 第三,缺点,我注意到这个阿姨 他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想法 即使有什么情绪 他应该都会隐藏在心里 你如果观察他的面部表情就会注意到一些细微的心理状态 在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心流效应’从心流效应来讲的话 我个人认为 他是属于 冷热慢性心流效应这一类 也就是慢热类性格 所以这个维度来讲 他即使有情绪 不会有明显的表现 最后一点我有三个建议

一,要多观察 ,及时沟通 不说一年半 观察个大半年这样

二,我对其他的事没有什么要求我唯一的要求,千万要带他融入一些家庭内部的活动,我知道他没有什么时间接触到一些聚会尤其是家庭内部的聚会 但是最好尽量让他参与这种活动 他需要时间融入到我们内部当中。

三,千万注意沟通 沟通很重要 其次给他一些时间 我相信他会变得更完美

 

黄思楚写于;2021年2月4日19:25:54

 

 

 


你不必知道我是谁,有些话时间一但长了就会变淡 虽然我你当初为什么要不知道不辞而别,但是我慢慢知道当初不辞而别原因。我想这已经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了 而我写这封信的原因是作为我们过去是朋友的身份来写的,这些都不重要 我现在想知道你过得不好不好,我非常怀念我们曾经作为最好的朋友日子 你应该快要毕业了吧?虽然我们现在天各一方但是我希望咱们俩以后都要好好的 这是我唯一的愿意希望的。以后要好好的照顾自己 他应该很不错 尤其是自己的身体,我这几年挺好的就是牵挂着你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 我怀念的只是曾经那一段最美好的友情那一份友情永远都是我抹不去的记忆就像《迈陂塘·雁丘词》写的如此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我想对于这首诗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会,但有些话也只能留在我心里 因为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是谁

让这封信当成我们唯一的纪念吧

那样我会很痛苦的 周旭芳

2020年8月17日14:18:23 一位陌生人的来信 祝安好!

 

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凌晨四点我看着窗外黑漆漆的天空此时此刻我已经忘记了我等了她我也不知道我等了她这已经是多少年了,我不知道从何说起自从你把我微信拉黑以后开始的一两年整个人虽然表面上好好的但是我渐渐的明白你为什么要把我拉黑 就像胖子的说的一样;’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对方的经历的事所以我后来才明白你当初跟我说的那些事的用意 因为世界上最好的感情是放在彼此心里的最深的‘保险柜里’开始的那些年我每天晚上都失眠不仅仅是你的事 因为我也反思自己有几次很焦虑我不知道我突然打扰你对不对 所以我常常把自己麻痹起来 可是我忍不住还是会想到你 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把自己折磨多少次了 可是我不敢去回忆我们的友谊请注意我并没有逃避我对你的感情当初我把感情看得太简单了 很多人都说假如你喜欢的人他不喜欢你你怎么办现在这个问题轮到我来做选择了 这些年我想了很多如果我对你还有某种‘感情’的话那只是我对你所经历的事的感动吧而当初我提出喜欢你 那是我对你有着一种好感所以跟你提出的愿望 我想即使做不成恋人或许还可以成为朋友吧 人这一生可以有很多很要好的朋友而大多数朋友在我们旅途当中有的朋友他可能成为我们生命当中过客而已。而有些朋友是可以陪伴着度过一生的人,没有谁来就有缘分的,只不过是刚好在某一个狭小的角落里相遇我们只是生命当中的过客有些事注定遗憾但是在成为遗憾以前或许还可以做一些弥补即使成为了遗憾我们挽回了尽力了即使失去了也会感到欣慰的。不是吗?

我需要一个弥补的机会,如果你不想来找就给我来一个委婉拒绝吧至少把话说清楚 我想你跟我都需要一个解释的机会。周旭芳

写于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你的老朋友;黄思楚

亲笔

祝安好!

 

《一封隐藏三年的信》文;黄思楚

想必你已经知道我的意思,不管曾经我和你的友谊有多么难以忘怀。但现在这些曾经的友谊已没有任何的结果 我想这个结果应该是我们可以预料到的 只不过我想在这没有任何的结果之前我单方面希望和你说清楚这些话 。免得以后我不想让自己留下任何的对于曾经那一份美好的友谊 一个‘不了了之’的结果 虽然我知道我这无法挽回了,即便是这个结果你觉得是你要想的。可是那又怎样 我已经把想说的都已经说了,或许我们还可以给彼此留下了一个解释的机会 如果我说的是如果你愿意给我留下解释的机会 和挽回曾经的那一段友谊的解释机会。我想或许我们之间可以好好的聊聊把误会解释清楚 这样对我们都好毕竟你我都是成年人了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普通的人友谊也是按照这个原则来运行的。人这一生很短 有些友谊感情虽然看上去没有任何的结果。但毕竟有些友谊感情还是在心中的最深处即便是已遗忘了但我们还是会在心中留下一道疤痕这道疤痕虽然在多少年以后愈合了但是心理上内疚感都是会有的。我已经把我最后想说的话说清楚了 剩下的你自己决定吧,旭芳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 不管当年的结果如何 我想我们都会终将长大。那些过去了我没有说出口的话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我客观上即便是想解释 但主观上这得看你 是否在这件事愿意给我们一个解释的机会 至于其他的人这一生有很多选择。有些选择总是不尽如人意 都是这些无法改变了 而现在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 你我现在的选择 如果连唯一的选择都无法改变的话那么我们曾经的友谊从这一刻将写上一个完美的结局!你自己决定吧 周旭芳。我该说的都说了 黄思楚写于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13:44:06

祝安好!

    


第四章 学术性文章 第一篇

从前爱一个人,可以爱到为了这个人把一切都看透,当时我以为这一切是她的错,因此我恨他 --包括他的一切事物。自己的以为或者说想法吧,你怎么会以这种方式“离开”。自己强加以为她与我的关系有多么好。人与人的关系不是你以为的,你以为仅是你以为的,仅此而已。如同“扭曲的逻辑和事实的逻辑”是两个主观概念。扭曲的逻辑是在一条弯曲的思维认知所形成的带有一套认知,这就是自我认同思维。就例如你在和别人争辩每一件事的时候都是在彼此的主张的逻辑,维护自己看法和他人争辩时说,他人所阐述的逻辑只是他个人理解的逻辑,简而言之,别人的逻辑。 是他这个人逻辑思维所认定的逻辑,和事件的事实的逻辑没有任何的逻辑正确性关系。即不管这件事事实真相逻辑。有些人只要他人对于本我的自我认同思维,通过不断地强加逻辑阐述产生一种弯曲的思维。而这种弯曲的幻想思维就是自我认同感! 我想我以后会反思对于这件事 

             

 

 

 

 

 

 

哲学日记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我的身体,第二部分

痛苦这个词或许对我来说 它是一个沉重的命题 它不仅仅是是一个命题我想这个词更是一个‘哲学问题’既然是哲学问题 那么我想我对痛苦命题 应该提出我对痛苦的问题理论 首先我会跟你们讨论我的理论以及科学依据。

 痛苦是什么?我想痛苦它只是我们幻想出来的 就像刚出生新生儿似的 一个宝宝刚出生时 为什么会哭起来 在医生把他拿出来的时他为什么哇哇大哭呢?这是因为从医生把他拿出来那一刻他就能够感知到这个世界的多样性 具有感知能力。那么感知能力又是什么呢?我理解的感知能力就是意识和心理作用 感知不是对某件事亲身感受或体会,感知就是心理意识 以及内在世界的反馈 请接下来想象这样的情景 假如一个人得了某种病在他晚期时由于腹痛消化道心态疾病 他还有泌尿系统疾病 疼痛难忍这时这个人会感到腹痛吗 或者是胃痛?请想象一下这个人先感到哪一种身体疼痛呢,是胃痛,腹痛或者尿痛 恶心?这种理论基于心理作用于反应 生理反应 如果 他同时感到各个器官疼痛那就是他的心理与意识感知到身体问题从而恐惧害怕 担心从而内在世界恐惧 感到生活无希望 孤独无助 引发了心理敏感 刺激神经 最终导致了生理痛苦,又或他的身体内在感知到了生理问题 这种理论基于医学与科学理论。我提出的理论是从哲学与心理的一种理论依据 这和医学与科学不同哲学是作为另一种科学上的解释而心理学注重探讨人的内在精神世界

就好比你刚刚被打了一顿 你先会感到你的伤口疼痛感呢还是会感到沮丧 无助 心灵问题困扰着呢? 答案很显然是我们的内在世界会意识到痛苦的存在及心理的痛苦。而不是生理的痛苦 当然相较者的陈述我在这一个论证中所提出的理论更加具体。这些问题一般来说都是在医学领域会进行理论研究。即使这样我们对痛苦的定义都是在生理上 而忽略了哲学以及心理层面的解释 在哲学层面解释痛苦 痛苦和伦理相对的 如果你死亡了就不会感到痛苦吗?这就好比苏格拉底在面对雅典人民的审判时苏格拉底的焦虑和痛苦是相对的。假如苏格拉底 在面对柏拉图辩论时问的哲学问题是相似的。如果他没有那么多哲学问题要问的话 那么又会怎么样

如果说我们把痛苦这个词的含义停留在生理的话,那么人总是要死的。生理上的痛苦结局就是死亡 而心理痛苦是意识和感知能力反馈导致的。

黄思楚写于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我从未公开谈过我的身体问题,这或许是一种逃避的方式,不过今天我想直视这个问题。因为我从未意识到我是一名残疾 正因为是这样的认知 我从未把自己封闭起来 会让绝大多数人觉得 它只不过是个弱智或神经病罢了 哈哈 这很好笑 不过确实如此 在哲学上自卑一词没有明确的解释如果人人带有某一种强烈的自卑感的话,那么自卑这个词的含义是什么,又或者当人们说出自卑这个词的时候那么自卑这个词它的哲学问题的本质意义又是什么呢?当我们在谈论一个残疾人的弱点时我相信这个人的自卑感绝不是刚才我们谈论它的弱点的不足 因为它的弱点不是我们刚才所谈论的身体缺陷自卑 而是这个残疾 走过去它的听觉意识得到了信息的反馈 然后它的肾上腺素导致了想和我们争吵的冲动?或当他听见了有人在取笑 让他感到了不舒适(心理)当时想要吵架,打人 的冲动吗?假如两种理论都是有效的。那么接下来这个论证是否存在科学理论依据? 现在让我们想象这样的场景 假如我在谈论一个智力有问题的人 而他当时的智力有问题的 如果他的智力恢复好了后当我告诉了他我当时在谈论他的智力有缺陷 并且我当时很看不起他 取笑他 恶意的嘲讽他 当我把真相原原本本告诉他时 如果这个人是你。那么此时此刻的你又会怎么想呢? 假如这个哲学问题 有答案的话 那么自卑这个词就有了明确的含义 我对‘自卑’这个词语含义是;当我们谈论一个残疾人或者有身体缺陷的人时 那么这个残疾人很有可能在乎的是它的感知能力以及他的意识 因此会感到自卑

第五章 论文集 第一篇

论今日政治的左翼虚伪的真相

美国兰德智库,2020年的五月份发表了名为‘中国的大战略: 趋势、发展路径和长期竞争状况的报告。该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在未来五十年内可能会出现四种状态,分别是胜利的中国(triumphant China)、崛起的中国(ascendant China)、停滞的中国(stagnant China)、崩溃的中国(imploding China)。研究者认为以上四种状态都有存在的可能,但是1.胜利的中国与4.崩溃的中国分别呈现了极端的成功和极端的失败,因而并不现实。前者属于没有挫折,而后者属于挫折太多。研究者认为中国是一个能遇到挫折并克服的国家,因而这两种状态并不现实。研究者还认为中国将实现增长模式的转变以及中国科技将在2050年成为世界领先者。

本文对于兰德智库的阴谋论进行分析。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一个崩溃的中国发展走向, 以及一个停滞的中国发展走向报告中称‘’只要有一丝异见或民众骚乱的声音,缩减就会加倍。领导人接替已经证明是具有挑战性的,频繁的精英内讧是显而易见的。尽管面临这些挑战,中国仍设法维持了汉族中心地带的社会稳定,但有一些显著的例外(2034年重庆骚乱,2041,2043年安徽全省内乱)。事实证明,新疆非常麻烦,2039年中国西部地区发生了严重而大规模的骚乱。香港问题也很难解决,尤其是在2047年7月即将到来的倒计时过程中,到这时香港作为特区的地位就会终止。摘自兰德报告;中国的大战略: 趋势、发展路径和长期竞争状况的报告第203页。事实上美方智库这样一篇报告是基于一套对中国人民以及政府弯曲事实心理认知幻想出来的,从本质上来说笔者认为 无论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打压或中美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博弈,都必须要符合一个大的前提以及五个先决条件其中包括(注;字母大写的A代表着大提前,而英文小写字母是先决条件)A;假设美方单方面提出和中国政府取消一切国家政府与政府之间往来其中包括;外交、经贸、军事、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多边组织的互动及网络安全等一切合作,与互动。都必须满足或符合四个先决条件。

美方撤回所有的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并且应中国有关当局进行通报在争得中方同意后 美方应该礼貌性的给华侨以及中国在美留学生,包括相关外交人员以及官员返华的时间,除华裔美国籍。 以及还包括中国在美居住的居民,无论企业家中国的地方官员。 尤其是孟晚舟女士取消经贸的层面制裁,例如;取消进出口产品和商品关税农副产品 或者 暂停中美贸易以及进出口;

停止对香港特区官员个人私有财产及特区政府制裁包括香港财政部香港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以及香港股市打压;停止对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无论是技术垄断,还是原材料。比如晶片、芯片等信个人息安全,手机定位短信个人相册都必须包括。

新疆、西藏问题上单方面的打压是基于美方少数智库或者个人在人权,民主的意识形态上的‘畸形’导致的心理认知的结果,笔者认为,少数民族信仰问题,例如:穆斯林,伊斯兰教等是个人意志以及意愿的选择。就问题本身而言则‘无可厚非’ 即使它们真的有‘人权问题’也应该由中国人民以及政府协商解决,通过教育手段等让绝大多数人得到幸福的日子,其次是个人的信仰与政治议题无关,抹黑中国的把戏,我想兰德智库是‘打错算盘了’ 当然美方智库所写的这份报告 从质量上以及可靠度来说还是相对可靠专业的,但这并不代表着‘兰德幻想综合征’的质量正在有所好转,反而我们正在可以预期 有两个大的前提。

兰德智库对中国未来的预期以一种‘极左民粹主义及民族主义’(Ultra-left populism)。打压中国并以正在预期对中国进行战略分析、预判。无论是经贸领域。地区边缘问题的矛盾(例如西藏、新疆、台湾等问题)批判,刻意把地区问题加上‘放大镜’。利用所谓的人权问题、区域民主问题,制造出‘舆论机器’抹黑中国。企图把中国国内的民众煽动起‘反华情绪’让国内间接性发生动乱,的这种意识形态上建立的认知。对民众进行宣传洗脑。

舆论导向上打压,美国传播公共哲学曾为美苏冷战及越南战争提供了重要的效果,例如;华盛顿邮报丑闻,(五角大楼文件事件华盛顿邮报曝光了美国对越南战争计划1067年,其目的为了美军能够参与进越南内战找到的借口。就是 1067年美国国防部针对美越关系编写的报告不过之后被纽约时报及,盛顿邮报大批量的曝光,泄密者丹尼尔·埃尔斯伯格导致了五角大楼档案事件发酵。就是利用大众媒体的‘舆论制造机’近而制造出社会舆论压力 让越南国内的党派与党派之间的冲突与矛盾越发强烈,进一步达到越南国内的局势加剧的阴谋。可以参考美国电影《华盛顿邮报》这部电影是根据‘五角大楼文件事件’原型改编而成的。(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深入了解一下)基于此笔者认为美国的媒体公共传播哲学从质来讲从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波兰、苏联、立陶宛欧洲国家利用舆论导向欺骗普通民众手段之一,事实上美国在冷战时期就是采取假新闻刻意编造出一系列‘谎言’来引导民众相信它们制造出所谓的新闻的事实和谎言 , 从而快速对苏联内部的政治、社会全面的挖解。虽然苏联的(挖解)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苏共内部的政治人物意见高度不统一 (勃列日涅夫密谋推翻戈尔巴乔领导政治团体 以及贝利亚等人把苏联政治资产消耗待尽 )虽然戈尔巴乔推动改革是苏联解体的‘导火索’。但笔者认为苏联的解体的主要因素在斯大林去世后国内高层政治根基不稳,苏共高层领导人各个都想谋权篡位。 (美国电影《斯大林之死》就是讲述斯大林去世后苏共中央委员会如何在斯大林后 进行政治生态的破坏 以及政权更叠的 )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深入了解一下) 当然导致苏联解体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经济发展水平倒退,工业发展水平的垮塌。这是,主观的因素造成的,而客观因素是美国左民粹主义对新闻真相的污蔑,颠倒黑白利用假新闻及扭曲的逻辑、事实。进行恶意的编造事实。颠覆苏联国家政治生态的平衡,稳定。煽动苏联人民恐慌的情绪。

美国的公共传播学派代表人物,沃尔特·李普曼美国保守派左翼政客。他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提出过著名的公共哲学的理论(Public communication philosophy) 。前面我们探讨了美国兰德智库对(中国)未来的预期并且分析了如果中美脱钩前提条件 以及先决条件。还有未来美国将打击中国的舆论导向的领域其中包括;传播公共,利用虚假的事实来欺骗民众对国内新闻认知的程度。从而用假逻辑等手段掩盖政治议题的丑闻。因此,笔者认为本文的结论主要集中在一个部分进行总结。西方主流媒体对华进行‘舆论攻击’近些年来西方媒体利用地区边缘问题来对中国民众制造出反华的动能,这些媒体大多数是幕后欧美反华组织的支持,炒作香港、新疆、西藏台湾等地区议题,如;英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 纽约时报等这些年针对新疆问题 维吾尔人刻意丑化中国。如英国广播公司中国记者;沙磊英文名;John Sudworth 他就是使用虚假新闻事实抹黑新疆 例如;所谓的‘新疆集中营’的报道实际上视频里提到的‘集中营’其实是一家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而已被BBC用夸张剪辑手法塑造出‘好莱坞恐怖大片’感。其实这也是一种政治打压的手段其目的我们已经在前面集中阐述了。事实上像BBC这样的报道的案例还有很多,在本文中笔者只是列举几个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基于此 笔者认为 今日的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可分为两种:第一种以美国为代表国家进行所谓的‘可口可乐’式的民主,打着民主,自由,平等 人权的口号 背地里确干预它国内政事情充当着‘人权教师爷’的旗号。

第二种,以欧洲国家为首的‘意见领导者’的多数派政府如英国,澳大利亚等 这些国家他们被称之为五眼联盟支持者大多数是美国国会以及多边组织例如;北大西洋人权理事会。欧盟人权理事会,等其目的就是对华采取进一步打压的措施。最后笔者补充几点,今天的美国,从本质来说是一个殖民地国家 类似于17世纪,18世纪的英国,也就是海盗强权国家,也就是以贩卖人口等来谋生,强取豪夺,包括土地等只不过今天的美国比17,18世纪的英国海盗更聪明,花样百出。

因为今天国际政治以及国际关系生态是以一种开放式治理进行的 因此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冲突一般是在经贸、科技发展水平、宗教问题。例:阿拉伯地区 及舆论导向等诸多问题。因此笔者的结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合作与舆论导向必然是要建立在多极化开放包容的基础上。但这并不代表着某个政治集团可以把当今国际关系的格局掌握主导权,因为今天的‘国际政治学’是以文明的、理性、开放、包容的,共建世界的大同。

笔者于2021年8月24日完成本文。文中所以的观点立场仅代表个人的立场,仅供参考

(注) 内部资料不得在其他网络媒体进行公开发表

笔者于2021年8月24日

 

 

晚舟案看美国司法部的丑闻

 

第一部分;从阿尔斯通案看美国司法部司法审判的黑色交易 

 

一  论皮耶鲁齐案司法公正性。 

2013年4月14日,法国阿尔斯通前全球燃气锅炉部负责人弗雷德里克·皮耶鲁从新加坡出差到美国,他刚下飞机就遭到美国当局逮捕,美国司法部称皮耶鲁齐因涉嫌多达几十项罪名包括贪污罪、 洗钱罪、等其他罪名被美国司法部判处一百二十年终身监禁,其支付的罚金高达四五十万美元,包括诉讼费、律师费、保释金等。 在服刑期间他经历痛苦及惨无人道看守所生活 ,其中饥饿、缺乏睡眠、以及被看守所的辅警恐吓等折磨,及精神上打击。实际上皮耶鲁齐在阿尔斯通事件扮演的角色,只不过是阿尔斯通的替罪羊而已。因为在皮耶鲁齐签属认罪协议前夕实际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就已收购了阿尔斯通燃气锅炉部。而且皮耶鲁齐之前跟印尼采购订单合同期间没有接受任何现金交易, 包括信用卡 。很显然 这是美国的国有企业对海外企业实施打压措施 利用《反海外腐败法》法律条文上的漏洞做文章,从而让阿尔斯通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而皮耶鲁齐只不过是阿尔斯通解套的白手套而已,就这样美国司法部当局再一次提出来要求皮耶鲁齐支付高达二十万美元保释金,最终他支付了保释金 美国司法部同意了皮耶鲁齐的保释请求。直到2018年的4月24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美, 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交涉此事,美国当局马上释放阿尔斯通的高管弗雷德里克·皮耶鲁。从此法国阿尔斯通事件宣告结束。

二   反海外腐败法是否存在着幕后交易以及暗箱操作       实际上 此前英国著名的杂志《经济学人》曾刊登过两篇文 标题刊为《The French resolution》和《Uncle Sams game

 

 

该文批露了大量关于反海外腐败法以及司法部的丑闻。其中包括美国在过去将近十年当中美国国有银行以及国有企业,如何向司法部以及国会输送利益等,其中就包括如何利用反海外腐败法的法律漏洞,外资企业是如何被美国政府操控。下面是流程图

 

从这张流程图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参议院和国会,以及国有财团银行等利用司法漏洞从而获得利益,利用司法不对称性实施法律制裁,这对全球经济和舆论造成了极大的损伤 ,制裁不是可行之道。实际上美国司法部在阿尔斯通案中不理智的行为,其中背后指使者就是通用电气等美国大型企业导致的司法黑幕, 包括德国西门子电器公司, 在2008年司法部以及联邦中情局指控 指控的罪名违反了反海外腐败法以及行贿罪等, 罚金800亿美元。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在2014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罚款总金额高达800百万美元等。背后的操作者就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那么在美国司法辩护下是否存在着腐败和黑幕疑呢?

论美国司法辩护腐败的真相

一,美国法律中的豁免权                                 事实上,法律豁免权在美国已经司空见惯了,华盛顿邮报曾有几篇文标题为;Ex-Justice Department lawyer caught in ‘most serious’ internal corruption case in recent memory

 

 

在阿尔斯通事件美国司法豁免权就表现尤为突出,律师的腐败,法官乱判决 、被告人诉求无法按照正常程序执行,在少数派律师的眼中只不过是‘闷声大发财’的交易,律师 、法官、司法部、法院在这种事情完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行为, 而这些少数派律师事务所它们打着幌子,以大企业代理律师诉讼、 起诉 辩护 、这里面司法部起了绝对性的作用。不仅如此在通用电气帮助下以及美国国有企业等少数派党派参议员,它们利用反海外腐败法,以及美国制裁法案漏洞趁机打压外资企业、欧洲银行财团等。(详见请查看上一篇的流程图﹞实际上早在2015年美国财政部和司法部就起诉德国商业银行,不过德国商业银行为了避免遭到财政部和司法部的起诉,德国商业银行支付了17亿美元罚金。就这样美国财政部和司法部撤消对德国商业银行的诉讼 。我们可以看出司法部黑产业链,事实上就是流氓司法体系。早前台湾网络社区部落格格主王孟原 ﹝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哈佛大学物理学博士后转往金融界,历任巴黎银行研究主管,瑞士联合银行经理﹞ 刊登了题为《美国的域外管辖权》一文

文中称‘以最近树大招风的华为为例,Trump和助手们都以为5G是重要的下一代工业技术,因而在美国国内完全封杀了华为的生意,连手机也不例外。在国际上,更以情报监听的潜在可能为借口,拉拢亲美国家禁用华为设备。虽然这里直接出手的是情报系统,但是Trump团队至少是参与并鼓励的。然而拘捕孟晚舟的事件,虽然发生在同一段时间、作用在同一个方向,但是类似的表皮之下却完全是另外一套肌肉脉络,也就是美国的司法系统,包括FBI、司法部的其他机构以及周边的律师集团等等。这批人正是美国行政单位中,唯一拒绝Trump收编,并公然与之为敌的体系,显然不可能和Trump团队同谋进行战术上的紧密协调合作,应该被中方认知为一股独立的势力。所以过去十几年,在这个新产业与美国传统企业界的两股游说压力的共同挤压下,美国司法部门的企业犯罪案件只能转向为针对没有美国国内政治人脉的外国公司。一开始还只是利用既有的法规,例如洗钱或者诈欺这样的罪名来起诉外国银行,包括他任职过的瑞联银和瑞士信贷都因一点小事而被无限上纲,被敲诈了几亿。像德银这样内部管理松散的公司,更是美国人眼中的摇钱树,案件一个接着一个来。外国公司除了雇佣美国本地的律师和顾问之外,基本无还手之力;而这些律师和顾问其实正是始作俑者,最后的罚款只不过是美国政府的抽成而已。在17世纪,英国试图从西班牙手中夺取美洲的财富的时候,直接雇用了海盗,给予任命状(Letter of Marque),可以以大英海军代理人(Privateer)的身份,对西班牙的商船进行无限“战争”。这次美国司法部发传票,利用加拿大的引渡条约来逮捕孟晚舟,基本上和英国海盗一模一样,是一方面从事国与国的斗争,另一方面有中间人大举自肥。它与Trump挑起的贸易争端是相互独立的,而且因为幕后的黑手隐藏太深,解决起来反而更加麻烦,不可不慎。长期来说中国可以设法与欧洲联手,订立国际规则,限制美国人的压榨金额;但是短期来看,华为的麻烦才刚开始,美国人的追杀只怕是没有下限的。’摘自;部落格格主王孟原 《美国的域外管辖权》一文。原文网址;http://blog.udn.com/MengyuanWang/124375194

二   孟晚舟案是否存在着司法腐败以及幕后操作

2018年12月1日,这一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仿佛这一切是那么熟悉,跟阿尔斯通事件是一模一样的,但是这次美国司法部用借刀杀人这一套,借刀是指加拿大方面 ,而在里面肯定有司法部的指使,司法部指控孟晚舟的罪名包括;欺诈、阴谋电汇欺诈、违反《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等。十几项罪名 ,那么这次美国司法部的指控是否存在依据性及栽赃陷害事实依据呢?以下是个人的分析以及思考的依据。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一,中国版的皮耶鲁齐遭遇

首先我觉得,此事件属于美国司法部子虚乌有的指控,如果华为的指控存在着某种法律上证据的话,那么应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或由《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立法的国家国际组织例如:联合国法庭司法部门立案调查并由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公安部通报审批通过后,再申请引渡协议如罪名属实,可进行法律听证会通过后可逮捕, 如果加拿大方面没有证据及法律依据情况,那么这种罪名属于非理性的同时造成了国际上很大的舆论,也是不可取的 加拿大方面请三思而后行。

 

 

 

二 美国司法部对华为的指控及孟晚舟的指控是否栽赃陷害

从阿尔斯通到法国巴黎银行、德国商业银行、以及司法逃避真相权美国律师辩护腐败等,这一切背后的本质从另一个角度看,只不过是霸权主义的真实面目。制裁司法豁免权,本质上讲美方的种种的保护主义都是为了第三世界大国和平安全的保护伞的利益的天平。而欧洲和上流国家权利中心是具有维护国际关系平衡的。今天的孟晚舟事件和中兴事件我觉得是美国的少数派议员借机发挥美国的霸权和域外管辖权,利用司法豁免权让欧洲各国对美国发展制裁权屈服,包括中国的制裁 无论从各个方面如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从单一维度分析就是为了制裁和打压中国,美国少数派参议员针对中国的制裁的策略

    

 

一个事实评论兴趣爱好者写的

 

 黄思楚;2019年11月2日

 

(请把本文转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以及任正非先生各有关当局。这是一场我国必须赢的战争。面对美方采取各种强硬打压及制裁。中方必须要坚定立场 保持清晰的果断的策略以应对美国方面的打压及制裁!)

 

 

 

 

 

 

 

我对人类进化史的疑问

 

其实我觉得这本书他的作者是把我们的一些行为淡化了。原来我们聊我们这个物种,是我小时候看科普书觉得看人类历史是一件特绞尽脑汁的事情,所以我一般不看这一类的书。一般看什么书觉得能够让自己心静下来呢,小说吗?

我们这代人很难让自己的心完全沉浸下来去看书,其实人们现在进入读书综合症或者说手机依赖症,人们已经正在丧失读书的快乐, 所以我有的时候在想,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正在丧失原始的乐趣。像我们上一代人常常对我们说,现在的孩子已经被电子产品绑架了那你对他们种群的看法形成某种观点或者说惋惜看好吗?或者你有自己某种观点,是保持中立的还是自己有观点?这又要提到我对人类简史这本书里面一个观点我们,上一代人其实有这种想法我觉得很老的一种认知。我承认我们正在渐渐的丧失传统,人和人的游戏,而且这种原始游戏渐渐走向灭亡,这已经无法用人为去干预了,实际上人类简史这本书和自下而上给我带来新的认知,原来的人类娱乐方式是靠人和人之间的互动带来反馈 ,是协作关系像比赛啊、 荡秋千、放风筝等,是在生活中和生产活动中发生的。    就像以前古希腊人和尼安德特人以及早期智人早期穆斯林他们只有通过部落族群的协作来现实活动。这个底层结构协作网是人和人互动反馈得到结果。包括男女行为都是希望得到一种反馈, 从生物学维度理解是这样的,像吸毒也是寻求一种生理极限挑战。所以对于他们这种观点我觉得要从两个层面来看这个问题 第一我觉得原始游戏不可能在现代社会运行了。就像自下而上里面一句话;演变远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更为常见,更具深远的意义。它不仅仅局限于遗传系统,还能解释几乎所有的人类文化改变方式:从道德到技术,从金钱到宗教。人类文化的发展,是渐进的、增量的、无预定方向的、自然发生的,并受种种竞争理念自然选择的推动。对出乎意料的变化,人类往往是承受者而非肇事者。虽然文化演变并无目标,但针对问题所生成的巧妙功能性解决方案,丝毫不亚于生物学家所谓的适应。在伊斯兰教和穆斯林供奉活动当中有一种事情,是绝对不可以在供奉活动做的那就是侮辱真主 和打扰到清教徒们。再换个角度来看演变历史我们娱乐方式的改变,比如在哥伦比亚早期也就是‘印第安人’娱乐活动就是围着篝火跳舞唱歌,这在今天的人们这种娱乐的方式走像灭亡。今天要是哪个人说;来我们一起在篝火旁边跳个舞吧,其他的人会立马跟他说,你是不是有病,对不起这个旅行我们不愿意带你,买票回家吧!我们今天人类已经演化成第五代智人,我们这个物种演化成一种高精度复杂协作关系, 已经不再是靠某一个族群协作进行寻找食物 而是靠互联网整体去一层层运行。甭管是宗教信仰还是穆斯林、阿拉伯人供奉活动,都需要协作关系来完成。我们今天已经不仅仅是靠某一个人,来完成一件事而是靠一整套高精度、复杂关系网来共同完成一件事,所以我们上一代人说现在的孩子已经被电子产品绑架了,我觉得不是被绑架了而是我们这代人娱乐的工具只有这个,就像印第安人篝火一样,现在人和人的互动反馈已经慢慢丧失了。五一那天就我不玩手机,其他人看新闻,玩游戏,就我在旁边傻坐着,根本没有共同语言,我觉得恐慌,因为我已经感到渐渐地我和这些年轻人隔阂,你会发现依靠网络这个媒介,人们不会像我们那一代人一样,去以最原始人方式形成传播娱乐、社交货币 我们今天以再也不是早期印第安人,那种传播在部落族群之间形成文化在今天已经是不可能的,除非在旅行的过程当中几个人组织,那可以 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绝对不可能有。那你觉得包括在人和人这种原始娱乐的方式,在某种意义能够让像宗教信仰和在未来科技能够做出有传统的方式,可以有一定程度上方式改变吗,包括在未来高密度这种群体协作关系上发生很大的演变吗,就像科幻片当中的场景,你觉得这个可能吗,包括VR这些技术黑科技,可能吗?很有可能,因为我们以前都是依靠人和人定了协作这种方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原始社会他的效率更低,虽然是一个族群协作。但今天完全不同以前,我们是一群人狩猎就像尼人和穴居人它们虽然效率高,但是它们只会做一些简单事。而且智人还有直立人的族群更多样化,比如北京人钻木取火等等, 可想而知效率提升是人类进化得更快。所以我觉得现在我们就像北京人印第安人 都是进化带来的产物。结果我们人类这个物种已经进入到一个高精度协作物种当中,而由于今天的人们对新型文化体这种疑虑困惑已经让我们达到另外一个维度尺度当中去。我觉得电子产品他相当于上个世纪唱歌,跳舞这种文化只是他的替代品,即便是宗教信仰啊都可以依靠互联网去传播这种文化,为什么不行?而且未来还可以让人类长生不老科技是这个世纪总法则只不过你和我的追求效率不同而已,我从来不相信什么聪明和高效我在看来只有方法和毅力能够让大家觉得有动力把这件事坚持下去,就像人类简史里面作者写了一句话;就算是大批互相不认识的人,只要同样相信某个故事,就能共同合作。人类都是被训化出来的。所以只要不丧失行为能力,我相信谁都可以做的更好,就像未来简史里面的一句话;人们之所以不愿改变,是因为害怕未知。但历史唯一不变的事实,就是一切都会改变。


 《写给一位阳光少女一封信 》散文 黄思楚于2021年11月27日

引子; 我是看着她转变的,直到现在我些许记得当初的模样 我很感谢他给了我这段美好,清纯的体验。2021年11月27日 思楚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像往常那样打开社交软件这时我与一位‘陌生人’聊了起来,这一位陌生人就是她 在交谈中我感到这个女孩她的性格比较内心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得了抑郁症 我知道这个消息大吃一惊 因为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心理问题 更别提什么抑郁症了,就这样我们俩聊了好几天,有一天我说到;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走出来 然而抑郁症这种疾病需要长期陪伴以及心理疏导 因为抑郁症的原因是多样性的,比如;童年的遭遇 原生家庭的成长 校园欺凌 以及亲人的离世等,一开始她并没有同意我的请求,只是说了一句;算了不用了 谢谢。  现在想起来当时还是做了正确的决定 或许没有缓解心理问题但是我总是觉得 哪怕是一个过客、路人 也许遇见了这种情况也会奋不顾身去陪伴着他 关心着这些人  于是我为了她不顾家人的反对,那会我正在自学大学研究生知识 我刚学到一半于是我放弃了,因为这些事 在别人看来 只不过是吃力不讨好的事罢了,确实其实这是正常人的思维因为现在的抑郁症人群实在是太多了,救不过来了,我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觉得她很可怜 或者说是执念吧 有几次她要自杀 被我劝下来了 我无法想象如果当初没有遇见她那天将会是什么姿态来度过余生,或许她早已经不在人世了,成了一个精神病患者,过着那不寻常的生活,在精神病院里有一间房,房间的外围 有一道道铁栅栏,这些铁栅栏大多数是由钢板电焊而成,里面有专业的医生看着她以免出现自残等情况。有时候医生打镇定剂让他安眠,如果真到那一步的话。那我会忏悔一生,在我看来许许多多抑郁症患者 它们并不是没有什么想法 只不过是恐惧罢了 由于长期的封闭、压抑自我、恐惧、自卑。等原因 导致了心理问题, 我很高兴与你曾携手那段时光,人们都说;如果希望救赎一个人,那就先把自己救赎。我想这句话并不合适所有的有着阴影或者悲伤的人 因为只有当你真正去体会痛苦、失去、以及无尽的岁月沧桑,或许你才会懂得那些人群心灵深处的忧伤,我想这就是我做这件事原因 ,时光虽好,沧桑你我,因为时光会转眼及失,那些回不去的回忆,伤感总会有一天蒸发。就这样我们与它一起成长 是最好的,并不需要治愈它,有些阴影让它成为生命当中的部分。一种习惯,更是一种默契。每个人的一生都并非像一道彩虹,那些淡淡的苦思,总会伴随着我们的一生。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抑郁的那一刻,但幕光同样会整教你。 如果没有这一段记忆 我可能会少一些经历。 但人生就这样。 短短长长,终其一生会跌宕起伏,若不是这世间有着太多的嘈杂 也许每个人都会寻找着心中的归宿。

人,都是‘面具动物’ 隐藏自己最不堪的一面。总是希望给身边的人一抹阳光 照亮他人 把悲伤留给自己。 因为有一天早晨太阳会照样生起,而这些伤感的往事会化成一缕青烟随风而去。我也会把这段‘弱不禁风’的故事隐藏在内心深处,它不曾发生。 有些人她和我擦肩而过。就这样吧,但愿 这个女孩在没有我的日子依然能够像我当初帮助她那样 阳光灿烂的活着,或许你并不快乐 但是世界上,有一些人会记得你的脸庞 就足矣

风吹落叶声
中有万年城
春色无多子
双双白玉笙

思楚于家中执笔

2021年11月29日

 

 

 

《写给你的一封信 第一封信》

文;黄思楚

于2021年12月20日

引子;我们总坚信自己能力完成可能事情。我们珍视这些时刻,这些我们敢于追求卓越突破障碍探索星空、揭开未知面纱的时刻,我们将这些时刻视为我们最值得骄傲成就。但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一切。又或者,也许我们只是忘了我们仍然是开拓者,我们才刚刚开始。那些伟大的成就不能只属于过去,因为我们的命运就在太空。星际穿越

智超,当我回想起几个月前我们刚认识你的那一刻 我就会感到特别欣慰正如我说的一样 你不是没有想法你只是压抑太长了已经完了你其实还有个自我  因为你总是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我那么的爱你其实喜欢这一点,我曾给你说过,为了你我可以做所有的事,我好久没有这么喜欢一个人了,在我看来。你不是对我没有感情,你只是现在希望找个‘懂你的灵魂伴侣而已’就好比前段时间你遇见懂你的人 这并没有什么错误 在我看来两个人谈恋爱不是依靠花言巧语赢取对方对你的真心 当然吸引力在交往的过程中 吸引力只是增加好感的催化剂 彼此之间 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起努力陪伴着彼此一起成长了解对方点点滴滴 这些这些都是前提条件 其实真心爱着一个人,需要时间 更需要信念,或许我这么说有点刻薄了 我一直坚信你总有一天会回到我的身边 只不过你或许还要时间发现我的真心  

 

我希望你对自己好一些 能够无忧无虑开心的活着 我深深地爱着你 张智超, 不要委屈了自己 ,其实我要谢谢你 一直陪伴着我。于2021年12月20日

 

您好博士先生 我前不久看到你的学术性成果 就是你在自然期刊发表一篇文献关于一头猪脑死亡以后你的团队将这头猪复活了几个小时 ,你的研究引起了我的注意 因为就如同你的助理教授说的那样 这个研究意义对我有着巨大的意义 ,在正题开始之前请允许我来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这是我写的一篇文章 自我介绍)

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大家好,我叫黄思楚,来自中国今年二十一岁。今天我的演讲是主题; 我相信明天会更好。我认为每个人的身体或器官都应该健康无损。但有些人在自身身上有固有的缺陷,比如有些人先天性唐氏综合症,有精神发育迟滞,逐渐冷冻的人,肌萎缩性侧索硬化,脑瘫等,我是其中之一,当时我是一个孩子我出生医院,因为医院箱子没有导致我缺氧,加上条件有限,医生告诉我的母亲,孩子没有希望,请尽快放弃治疗,我的父亲愤怒地说 一个生活你说没有希望没有希望吗?对我们来说,这是不负责任的!三救后终于救了我,但我母亲还没有放弃我的待遇。在北京五年尝试各种按摩方法,打葡萄糖,还有中国民间医学,还有训练,但因为我不能完全康复的伤害,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逐渐放弃治疗,但我的母亲慢慢地教我学习基本的东西,比如玩电脑和打字,培养我的爱好,喜欢玩游戏,听音乐和其他爱好。不幸的是,我母亲今年去世[48岁]

 

在实际情况下,

 

残疾人与正常人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心态是不一样的,重要的是每天美好

 

谢谢大家

 

如果你想联系我请给我发

 

电子邮件; 3262649846@qq.com

 正如你在文章当中所看到那样我们已经尝试了各种各样治疗方法 那么你会在心里想为什么不尝试干细胞移植呢?事实上干细胞移植技术目前在全球临床试验的成功率仅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 而手术一但失败结果 就是终身全身瘫痪 或者智力出现问题,或者死亡。

你可能会问 你为什么对我的研究感兴趣我的研究对你这种疾病起不了什么作用的 但我对于你的研究有新的一套理论 也许我的理论可以帮助你发现新的课题 同时我的发现可以帮助我康复 我将在下面系统性阐述我的假设 并且有你完成这个理论以及评估可行性 但是我发现了许多新的生物工程技术

 

 

 

其实我的理论是基于你的研究提出一个假如 你的团队让一头猪假死状态从而让它成功细胞再生 虽然猪只活了几个小时,那么有没有可能让一个人进入到假死状态然后利用生物人工合成细胞或者是3D打印机将人的坏死的神经换成人工合成神经 然后人工合成神经与脑内其他的子元吻合从而这个人工神经可以修复坏死神经在脑内机制与交互作神经用、接下来把取出的神经送到培养研究室当中,给坏死的神经注射营养液,激活机制 修复基底   把已经修复好的神经与人工神经吻合 (这是为了避免某个神经在脑内出现排斥反应) 最后完成吻合

可能我这么说您或许对我提出的理论知识一知半解而已 那么我和你打个比方吧 假如我养了一盆植物 现在这个植物里面一只分支已经坏死了,那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只需要把已经分支已经坏死利用植物生物营养液把坏死部位修复了 然后把这个植物其他的分支移植到刚修复好的让其他的分支影响他的氧分。

 

前面我已经系统性阐述了理论,当然我也会提出实现中将面临的挑

其实挑战主要是有一个那就是在第二次手术中把已经修复好的坏死 与人工合成神经缝合术 因为人类的脑神经与合成神经缝合手术需要较高缝合技术,因为人的脑神经错综复杂在手术的过程当中医生很容易无法找到原始位置,一定经缝合手术出现失败 会面临着后遗症比如智力问题 运动神经问题。(就像干细胞移植手术后的并发症一样 不过我的理论比干细胞移植更具有可靠性。)当然如果您能帮助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我愿意到美国进行第一批临床试验。 我也注意到了美国那边已经可以制作人工神经这种科技了请参见;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4690-9

 

以及;https://www.livescience.com/artificial-neurons-memories.html

以及;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8-07582-9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7/210712122137.htm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11/211130150456.htm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9-14214-x#Sec7

https://www.imperial.ac.uk/news/197176/potential-route-future-nerve-regeneration-technologies/

 

https://3dprintingindustry.com/news/scientists-3d-print-living-brain-cells-in-promising-development-for-bioprinting-196684/

 

 

 

关于生物再修复技术 也就是 把单个已坏死神经送到生物培养实验室的论文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cell.2021.649891/full

以及

https://www.mayo.edu/research/centers-programs/center-regenerative-medicine/focus-areas/neuroregeneration

https://www.ijbs.com/v16p0116.pdf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nrn2398

 

 

 

 

博士先生 为了你能更全面了解我的疾病 我想为你介绍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 (小儿脑瘫)我想主要是三四个主要的原因造成的

  1. A. 第一 由于刚出生时脑缺氧窒息了三次导致了脑供血不足
  2. B. 温箱断了电所以刚出生时在外面呆了好几个小时
  3. C. 所以导致了我的运动神经受损 以及语言功能(事实上我的右脑内的蛋白质几乎是没有 )不过智力功能正常 视觉系统 听觉系统正常 我只有左手是正常的 无法运动(走路) 以及说话

参见;https://en.wikipedia.org/wiki/Cerebral_palsy

https://www.cdc.gov/ncbddd/cp/facts.html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cerebral-palsy/symptoms-causes/syc-20353999

博士先生,目前这种疾病在全球无法完全治愈,假如我的理论有可行性的话 那么我说的这项理论以及治疗技术将是你新的研究成果。当然如果我的理论不可行那么很遗憾打扰你了 抱歉 博士先生 期待你的回信 我的电子邮件的地址;3262649846@qq.com  或者 0621hschsc@gmail.com

这一切由你决定 如果想开始临床试验 你到时候联系我  博士  再见

 




《思楚写给你的一封信

 

 黄思楚于

2021年12月30日执笔 2021年12月31日完成本文


 黄思楚于

2021年12月30日执笔

亲爱的爸爸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2022年了 人们都说时间与选择 总是会让我们看清楚很多的问题,总有很多的选择是为了那些暂放的人生而建立的 而有些选择与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无法改变命运,‘舍得’这两个字的含义我相信不用我多说你也清楚,可是当我们真正的要做出一个选择并不容易,就像你常常对我说的那样 姑妈们的人生也不全是完美的,其实人生对于来说是个很虚无缥缈的东西 我相信你也是一样 纵观人的一生其实无非就是经历过四个阶段而已,从出生 到受教育 再到走向婚姻 成家立业 到了中年好像看似什么都有确最是可望不可即的时期 很多东西你会发现一转眼就没了 赚再多的钱有什么用呢? 到了老了的时候又希望儿孙满堂, 也许只有到了濒临死亡的那一刻才能懂得什么是人生 是的人生就是这样 盼望着盼望着 总有些期待与遗憾。 当我们抬头星空 总会觉得 人生短暂,时光荏苒。  你常常对我说我的人生意义就是希望你们俩快快乐乐的,是的,我觉得这只是你的人生当中的一部分的希望,这一年我有很多的感慨 说实话 我其实很想很希望你能够把我送到福利院去 我知道我们俩为了这件事总有一些意见不统一 我每次只要跟你说起这件事我们俩就得吵起来, 所以后来我也不说这种话了 我知道你答应过妈妈 其实对于妈妈那件事我挺理解你的 只不过我永远活在自责当中,我知道我改变不了什么,这件事已经发生了,生老病死 自然规律。

 我有我的考虑 你有你的考虑 从主观上说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可客观事实无法改变,我也知道你希望能够‘越简单越快乐’活着,是啊毕竟童年的快乐总是难以忘怀 ,可是人的一生要经历过许多的风雨才能成起来,我有这样的条件完全是你给与的 , 这一生我很知足  这一生能够与你做父子我很知足,我无法想象我余下的日子都是这样我会自责一辈子的,你的感受我能够理解 作为一个父亲, 你有支配我的权利,以及我的法律意义上监护人,但是你这样做可能在你看来 是想创造更好的条件 让我无忧无虑没有什么负担活着 没错 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这个想法 是好的 也是可以实现的, 可我不忍心拿你的一辈子做赌注  曾经我的想法也和你一样,大概从那几年我的想法开始转变了 (从到竹瓦的第一天我就准备已经好了这一天到来) 这些话我一但说出口我知道妈妈和你一定会吵起来 以当时的状况我也不能说出来 因为我很清楚一但说出来的后果 将会是什么样的,况且那时候思齐还在读初中,我不能影响他的‘未来’于是我就一直憋着 虽然中间我们有几次为了这件事有过不愉快 我意识到我已经说服不了你,所以到后来我心理有什么真实的想法  我也不想跟你说了 与其这样,还不如把话憋在心里。也许我这么说非常非常不近人情 我知道,可是 我不这样,我还能怎么样呢? 跟你说又呢解决什么问题呢?只能是徒增烦恼而已,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其实这么多年我知道有一些事情你不愿意事情让我知道例如你的工作  我可以已经预见 爸爸,你们的公司近未来二十年 或者十年正在以极具间接性下坡路走向末路。一个行业它的预期寿命只有五六十年 这是社会价值与劳动力所决定的 无法避免 ,哪怕是一个‘朝阳产业’人们常常说一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相信这句话有它的必然性在里面。  这次回去我看见阿姨比以前成熟了,我很高兴看到你们现在的状态,但同时与她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谈话,与前几次不同,这是我经过一年的思考的想法 我知道我是个局外人很多事看得明白 但是我又不能支配你们哪一个 因为如果我这么做了不仅你会不高兴 而且还会引起了一些节外生枝的纷 我不能逼你也不能逼阿姨,也许这次和阿姨的谈话 我的话说的很直接我们,谈了一些很坚睿的话题,我能从阿姨眼中依稀看出‘不可言宣’的暮光我从那些暮光当中其实我很明白阿姨的难处,那与其这样还不如我提出来并不是想让你们在我中间做出什么选择,如果我是想‘故意的挑拨离间’那我何不在你们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就‘威逼利诱’呢? 因为我想让你们幸福 我当然可以那么做,但是我不忍心看着 人家含泪而去 如果我站在她的立场想这个问题,我也会难以做出取舍因为总有一个人做出他一生的选择 我们在做出一个选择时候需要巨大的释怀感 因为我们的人生 就是不断地在放下与被放下之间做出选择有时候孤注一掷并不是一件坏事,就像买股票的道理是一样的,爸爸我知道 这些话可可能你觉得肯定又谁跟我说的 我只不过把我想要的说话说出口而已,其实没有你和阿姨这件事我还是准备去福利院的 我不是因为家里没人照顾我才去的,我知道你有能力也条件给与我更好的生活 我只是觉得我最终人生的结局 一定要吃点苦才能离开这个人世间 这就是人的命运也就是因果报应决定的 我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那我只能选择去接受它。让我们来世再做父子吧,爸爸。我要去还债了。 我不想和你吵架 也不是劝你或者逼你我只是吧我内心深处真实想法通过这封信表达出来而已 因为我们任何人都不能代替别人选择 只有自己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 别人不可以 我终于把我的真实想法说出来了 人生苦短,光阴的沉总是让人记得那些曾经的美好 人群的离别总会让我们回首昨日的美好。我很高兴和你说这些 爸爸 就这样吧。思楚于2021年12月31日于家中执笔

 

 

 

 

 

 

 

 

 

 

 

 

 

 

黄思楚 写于2022年1月1日星期六与家中完成本书

黄思楚真诚

《白玉兰》

今宵别梦寒

 


昨日共同欢


不问人间世


今夕是何年

 黄思楚写于2022年1月2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0865959333656342&aid=1788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