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尋人啟事]七月七日晴‧(五):刀
2009/04/13 22:49:29瀏覽734|回應3|推薦19

攝影 /  創作:于桑                                                                                                                 


七月七日晴                                                        作者:于桑

(五):刀

我不想再成為任何一個人的,女朋友。

包含你的。

丹尼斯!

「喂,小櫻,妳還好嗎?哪裡不舒服呢?」

握住我的手的,是和我一起長大情同「姊妹」的潑哥。

我都叫他潑哥,因為小時候認識他源自於我潑了他一桶水,擦窗戶的髒水。

他是老家隔壁鄰居李阿姨的最小兒子,大我一歲。

小時候我們常常在廟門前的水泥空地上一起玩捉迷藏,我雖然號稱「中文系古錢幣」一枚,但聽說我的小時候皮到會帶小堂妹一起去玩螞蟻窩,結果小堂妹的粉嫩小指被螞蟻王咬住的時候,我卻不知道跑哪去追蝴蝶了?一個影兒都找不著。還跟著一群男生學爬樹,結果最後把自己掛在樹上下不來,還是潑哥上樹幫我解開卡在樹枝上的褲裙蝴蝶結才得以解脫。

從小,我就是個野孩子,我把潑哥當姊妹,他?把我當兄弟吧!我是這麼想的。

「潑哥,你來了!是我媽叫你來的呀?」我揉揉雙眼,很自然的掙脫潑哥的大手掌。

「是青青打給我的。」

「厚,那個日本人妻遠在日本都可以遙控你,你呀,甚被她吃得死死的。」

「沒辦法,誰叫她是妳的死黨呢?」

潑哥喜歡青青我知道,他一直都喜歡她,可惜青青喜歡日本血統的男人,潑哥癡戀青整整四年,一直到青青嫁人他才收心,不過看起來潑哥好像不怎麼傷心,他總是一派溫和,沒有大悲或大喜的起伏情緒。

我跟青說,這種男人老實,打燈籠都找不到了,偏偏郎有意呀妹無情。

潑哥削給我一個香甜的大蘋果,一刀不殘的削下整圈蘋果皮。

「潑哥,妳以後會娶漂亮的老婆唷!因為你好會削蘋果唷!」

「小櫻,你還相信小時候那個傳說唷?那是騙小孩的,妳唷,長不大。」他繼續專心的削著第二顆蘋果。

「我當然相信,是你媽說的耶,可惜我沒有膽量去試試看,不然我就可以知道我的真命天子是誰......,呸!我哪需要知道,我是惡女,我不需要真命天子!」我倔強的吃著 蘋果,一直到潑哥離開我都沒有再說話。

潑哥是個好男人,一直 像哥哥一樣照顧著我,疼愛著我,他完全懂我的情緒。

唉呀!為什麼我交往的對象就沒有潑哥這般聰明才智呢?

呸!我又犯了老毛病,我是惡女,我不需要愛情,我只需要愛自己。

看來何青青把我調教的很好,我完全變身成功!

再見到夏笙是社團課的下課,他拿著吉他向我走來。

「古櫻老師,妳身體好多了嗎?你大哥來我就先回學校了。」

「嗯,好多了,那天,很謝謝您唷!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夏笙又恢復在學校時的謙謙君子模樣,我不太清楚哪一個他才是真正的他,也找不到機會問他在哪裡學會的日語那樣流利好聽。

總而言之,我和夏笙在學校就只是同事,只是同事。

他是小弟弟,我惡女看不上眼的,我在心裡不斷的說服我自己忘記那天他的溫柔,還有提醒自己不要中了主任的圈套,我可不會任由他們亂點鴛鴦譜。

在我心靈傷痕累累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療傷,而不是再去談戀愛。

「那,夏老師,我先離開了唷。」我拿著籃球往班上走去,幾隻小鬼正等著我去「電電」他們,田徑隊的美名可不能栽在上一次的意外上。

「古櫻老師!」

「啊?什麼事?」

「喔,打球......小心一點,不要像上次一樣,暈倒了......」

「嗯,放心,我會小心。」

天煞的,他那個溫柔的表情又出現了,NONONO,我要克制自己,古櫻,妳是個敗犬,妳是個惡女,妳是個敗犬,妳是個惡女......

終於我用理智戰勝感性。

管你是什麼笙的,我古櫻,決定一個人了。

我發4。

我在心裡下定決心,不再當任何人的女朋友。

炎熱的暑假終於要向我說哈囉了,我跟主任請了假準備飛往青青的身邊。

29歲最後一個暑假,我一定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好放肆!從來沒有跟主任請假的我決定好好的利用我的假期,從來沒有坐過飛機的我準備好好享受亂流,呸呸,萬一墜機怎麼辦?真是烏鴉嘴!好好享受飛機的雲端之旅才是!我要到我的國度去旅行,櫻花的國度我來了,雖然夏天沒有櫻花,沒關係,我只要飛出去就好了。

我可是做足了功課才準備去找青青的,不管是名勝古蹟、美食小城、或是時尚景點、血拼聖地,我連紀念品怎麼買都做好計劃,沒想到一通電話打亂完美計劃,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櫻,可以來接我回家嗎?」

我聽到她虛弱的聲音,丟下我完美的東京之旅,我衝向機場,去擁抱她。

那個沒有哭的聲音,卻已經讓我心疼。

我知道那種絕望的聲音,我知道。

「我用了那把刀!」她說,然後哭倒在我懷裡。

我錯愕的,不知該如何。

那把刀,是哪把刀?

(待續......)

[請支持正版,音樂純屬試聽,若有侵權,敬請告知,感謝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846563

 回應文章

英一乙42
這篇
2010/01/15 08:39

老師就寫這篇吧

不寫ㄉ話...........我要去自殺了啦


英一乙12
回應
2010/01/15 08:31

寫這篇吧


英一乙 .6
HIHI
2010/01/15 08:27

這篇這篇!!

想看它繼續的情結~~

先寫這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