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尋人啟事]七月七日晴‧(四):哇沙米的回憶
2009/03/31 22:07:56瀏覽739|回應1|推薦17

攝影 /  創作:于桑


真的?

可以海闊天空嗎?

在愛情死亡之後。

我對著大海,呼喚你的名字。


七月七日晴                                                        作者:于桑

(四):哇沙米的回憶

「喂,丹尼斯,給我回來......」

海風有點嗆人,原來是眼淚鹹鹹的緣故。

我在海堤旁坐下,看著藍色的天幕轉變成紅色的彩霞,然後,漆黑一片。

像我的心一樣死寂的黑夜慢慢擁抱了我,好冷,心好冷。

我打了個哆嗦,想起那個怪怪說的:

你問海水做成的冰淇淋是什麼口味嗎?

我告訴你,是哇沙米的口味。

因為我吃過。

原來是哇沙米口味,難怪,好嗆!

大海之於我,是一種安全感與回憶。

記得那一次你帶我去南寮漁港,最後我們爬上高高的海堤看海,素來有女俠之稱的我居然有懼高症,嚇得腿軟臉發白不打緊,連一丁點兒爬高的力氣都沒有,你見我害怕成這模樣就說:

「櫻,我們 不要看海了,去放風箏吧!」

「不要,我要上去,你喜歡海的。」

就這樣我終於上岸了,雖然我不是美人魚一尾,但也是活龍一條,我發著抖依偎在你身邊看著海風為我們歌唱,好甜蜜的海呀!好甜蜜的我們。那時。

風吹得我的髮絲在空中糾纏,就好像後來的我們的感情線,一個又一個死結纏了又繞,最後只好忍痛剪斷,只為自保。這是青青說的,她說你為了自保所以選擇離去,她說你是個自私的傢伙,但我不認為你是這樣的,丹尼斯!我始終認定你的誠實與豪氣,一如當初我們相遇時的你的氣息。

「喂?我是古櫻,請問哪位?」

夏笙的電話打斷我的回憶,如果不是他打電話提醒我明天的戶外教學要約在校門口集合,恐怕我會在這海堤枯坐到天荒地老不知今夕是何夕。上一次的經驗是我跑去清華大學看松鼠,一坐就是一整天,差點嚇死老媽子了,因為她以為我尋短見去了。

那天剛好是相遇的紀念日,我在床上擺滿相片,然後就外出坐車到清華大學,失心瘋的在那裡尋找回憶,忘了家裡的老媽子會到我房間巡田水,自從那次經驗之後,我絕不在家裡想起你,丹尼斯,我絕口不提關於你的一字一句。

你就這樣人間蒸發在我的世界,雖然你好好的生活著。

「親愛的古古,海的冰淇淋是哇沙米的口味,我的媽呀!妳真的去體驗唷,妳瘋了,妳忘記妳身體多差嗎?萬一暈倒在海堤怎麼 辦呀?」

「我哪有,我壯得很,妳是羨慕還是嫉妒。」我和青青用skype講話,推了一下耳機,我將眼淚擦乾,我知道她是擔心我跳下去。

「妳還跟我打哈哈,萬一,萬一妳變成美人魚怎麼辦?」

「我?我是恐龍,怎會是美人魚?妳想太多,我還會恐龍式,我會游呀游呀游上岸,哈哈哈。吼吼吼~」笑的心虛,知我者何青青也。

「古櫻,妳這枚古錢幣,妳聽好,以後不准到跟丹尼斯有關係的任何地方去回憶他,懂嗎?如果妳不聽,如果妳不聽......」

「那怎樣?」

「我何青青就和妳絕交,絕交,妳聽到沒?古櫻~~~~~」

「聽到啦,妳輕輕說我就懂,何必大呼小叫呢?我的名字要輕輕的念才有氣質,這是我老爸說的,不是像妳這樣用喊的。來,跟著我唸一次,古~櫻~。」

「古櫻,古櫻......」

是誰?是誰在叫我?

咦?這裡是哪裡?老家的木門,還有小花園,對,這裡是我長大的眷村呀!為什麼我又回到這裡?那是誰?是丹尼斯嗎?喂!等我,不要走呀......

「古櫻......」

迎面而來是雙清澈的單眼皮,俊俏的鼻樑,還有香皂的氣息。

睜開眼,夏笙焦急的看著我。

「我,我......怎會在這裡?」

「古櫻老師,妳躺一下,剛剛妳在球場暈倒了。」

「對呀,妳剛剛和孩子們打籃球的時候,忽然暈倒,妳看,他們一個個在門口等著謝罪。」

循著校醫的手指方向,我看到大胖他們一群人倚在門口的窗戶專注的眼神等著我醒來。

「大胖!」我勉強開了口,頭疼使我繼續躺下。

「老師,老師,妳有沒有怎麼樣?對不起......」

「大胖,都是你啦!誰叫妳撞老師,害老師飛出去。」

「對呀,老師那麼瘦!」

叫一聲大胖,結果跑過來一群小麻雀,噢,不!他們是一群國三的小壯丁,不應該叫做小麻雀,應該叫他們什麼來著?小烏鴉嗎?好像可以,國三正在變聲,聲音啞得很。

「小胖,老師沒關係,你是班長,快帶他們 回去教室,等一下代課的LULU老師會去,要乖唷,知道嗎?」

「是,老師,妳真的沒事唷?」

「沒事,沒事,快去吧!」

沒事?在他們 離去之後,我忽然又昏眩過去,接著,我就任人宰割,不,接著我就不省人事,直到我在大醫院醒過來。

「古櫻,妳說,妳到底是怎麼了?」青青的越洋電話好聒噪。

「戶外教學的課程早上安排去了美術館,下午回到學校拼基測,我呢?想說陪陪我的王子們打打球,結果,就在醫院了,我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要一個清醒的人跟我說話,把電話交給妳身邊的人。」

「喂,我是夏笙,您好!」護士來處理我的點滴的同時,夏笙逕自接過手機。

他們對話了一陣子,我從不知道夏笙日語那樣好,我靜靜的聽著,一字一句溫柔的呢喃伴我入夢。

「古櫻,好好睡吧!」

恍惚中,我聽見這樣的聲音,應該是夏笙,他輕輕的幫我整理額上的瀏海。天殺的,我居然沒有阻止他的趁人之危,反而,有點沉醉在這種溫柔的氣氛中。

多久了,沒有這種被疼愛的感覺。

「古櫻,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夏笙,你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呢?平常的你幽默風趣,現在的你卻柔情萬千,只可惜,你的年紀是我的弟字輩的,不然,我可能早被你的溫柔攻陷。

夢裡,我在海洋泅泳,天空藍得有點詭異,不真實的藍。伸了手,我想摘天空裡的雲,輕輕的,我漂浮著,然後重重的從崖邊跳下,不!救命呀!

「不~要。」

我驚醒。

我的手抓住的是另一隻手。

但卻不是夏笙的。

(待續......)

[ 請支持正版,音樂純屬試聽,若有侵權,敬請告知,感謝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785931

 回應文章

貢丸
哇沙米的回憶
2010/01/15 08:31
這本書讓我覺得很感動,所以我覺得老師你應該先寫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