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尋人啟事]七月七日晴‧(一):波斯菊─永遠快樂
2009/03/01 22:53:49瀏覽1223|回應5|推薦35

攝影 /  創作:于桑                                                               波斯菊花語:永遠快樂


七月七日晴                                                        作者:于桑

(一):波斯菊

關於淚痕,我為它下了一個註解,名叫祝福。

第一次看到波斯菊,是你帶我去的,丹尼斯。

整大片的花海,我忘情的在花田驚呼,那是一整片私人的農地,為了來春的收成,特地播下一整片的波斯菊種子,一來休耕,二來也讓路人欣賞一下美麗的花靨。

我喜歡這樣的農夫,流著藝術家氣息血液的農夫,懂得大自然的美。

那片花海開得美,那年的聖誕節我只記得你帶我去看波斯菊,還有,我們鬧了一下彆扭。是為了什麼原因,我好像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你哄著我吃你買回來的消夜,要我別怪你公司忙,要我多包容你這個「科技黑手」。

現在想起來,我真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怎會那樣愛鑽牛角尖,一點都不體貼。

也許遠距離愛情對於那個青春正美好的那時的我,是一種危險,在那樣長的日子見不到你的不安全感與日俱增,見了面雖歡欣卻又嘟起小嘴要你賠不是,唉呀,青春的愛情總是無知又任性。如果時光轉移,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珍惜跟你在一起得每分每秒,真的,我是打從心裡這樣想的。

如果老天爺肯給我時光倒流的機會,我一定不假裝賭氣,我一定要對你體貼萬千。

「對不起呀!丹尼斯!」我喃喃自語,電腦游標停在句點。

睡不著,就起床寫網誌懺悔。

寫到最後,說對不起。

這就是我這半年的寫照。

記得,那一年聖誕節不太冷,我趕著夜車到你的城市,那個城市聽說是個風城。

見到你是非常開心的,可是我卻又生了你的氣,因為你遲到嗎?不是,我不是那麼小氣的人,那,是為什麼?見到朝思暮想的你,卻又要生氣?

喔,我想起來了,為了什麼賭氣呢?為了你偷偷自己去做身體檢查這件事情。

那一陣子你常說胸悶,喘不過氣來,偶有心悸,我聽了實在擔心,好幾次告訴你要請假陪你去,你總是說你自己會照顧好自己,檢查這種事情你自己會處理,不要我風塵僕僕的趕路,你擔心我累。

但我卻一直很擔心你輪夜班的工作會拖垮你的身子,你很少注意自己的健康,因為家裡需要你這份薪水,也從未聽你喊哪裡不舒服,所以當我知道你會心悸胸悶的時候,我特別焦慮,牽掛你再壯碩的身子也有撐不住的時候。

尤其是媽媽花錢的速度,你永遠跟不上。

一直到你離開,我都沒有再見過你,不知道,你身體的病痛好些了嗎?是否平安?

記得最後一通電話,我們只是簡單的寒喧,卻變成好像初識朋友的客套語氣,難道,曾經有過的山盟海誓,是如此輕易的轉換成雲淡風輕的過往嗎?

我看到一句話「往事並不如煙」,頓時明白,這句話說的就是我和你。

在我心中,永遠無法忘懷,那曾經有過的一切!

雖然你離開的時候丟給我艱難的課題,但我好像也在這悠悠的獨身歲月一一克服了。

丹尼斯,波斯菊的花語是什麼,你知道嗎?

我找上辜狗大神(google),看到好多對波斯菊的解讀,最後我選定了我想要的那一種:

波斯菊:永遠快樂。

是的,我們最後一次的旅行是去看了波斯菊,我相信那是你對我的祝福,也是我現在對你的祝福。

永遠快樂。

我可以快樂嗎?

真的可以嗎?

失去一雙翅膀的蝴蝶,還算是蝴蝶嗎?

電腦登出,在幽靜的夜裡,不知是第幾次寫著關於我和丹尼斯的過去。然而我只能斷斷續續的寫著,因為心碎的速度掩蓋我的思維,有時候痛得不知所云的大腦會控制不了鍵盤的敲擊,只好亂七八糟的結束想要說的話。

在我心裡有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寫出我們的故事,然後像那些網路上爆紅的寫手一樣,出版社的主編會找上我,告訴我他受到我的文字的感動,然後,問我是不是想出書,之後我變成一個網路小說家。

網路小說家?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你看見我,看見我們的故事,看見我的文字裡仍然留著對你的思念。

青笑我說,現在寫網誌的人那麼多,誰會注意到這樣一篇不灑狗血又不情色的網路小說。

「更何況,任誰都不會相信你們兩個是前世注定要分開的,所以呀,妳死了這條心,不要再做那種奇怪的夢,還有出書的白日夢也不要做了,再過6個月又7天妳就要滿30歲了,我看呀,妳還是趕快去相親,或是上奇摩交友,不要再寫那些什麼純純的愛的過去,熟女是沒有本錢蹉跎的,妳不知道嗎?現在30歲後還嫁不不出去的人,在日本被叫做『敗犬』......」

那天青青是這樣嘮叨的。

什麼敗犬?還叫我去看偶像劇「敗犬女王」!

好,我發誓,我要讓青青,不,我要讓大家刮目相看,我不但要成為網路小說家,我的小說還要拍成偶像劇。

正當我理直氣壯的上床睡覺的時候,看著那封有著kitty貼紙的聖誕卡。

不爭氣的淚,染濕一夜的夢。

給我一朵波斯菊,好嗎?

永遠快樂,丹尼斯。

(待續......)

[請支持正版,音樂純屬試聽,若有侵權,敬請告知,感謝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699521

 回應文章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0 22:11

感動到哭了我...


于桑(GREEN2) 於 2009-03-14 13:49 回覆:

別哭

小女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七月七日晴
2009/03/06 21:18

于桑水水好厲害唷

小女子佩服佩服...

要給你加加油..

還有..

我問你唷

你書書收到了嗎?

于桑(GREEN2) 於 2009-03-08 15:13 回覆:

還沒收到耶

妳呢

我還在等.....小嫻的 新書

哈哈

我哪有利害

你比較厲害



喜愛你的創作的人
2009/03/04 21:19
無意中搜尋到你的文章,很喜歡,想請問....可以把你的文章轉貼到我的無名部落格與更多人分享你的文章嗎?
于桑(GREEN2) 於 2009-03-04 23:38 回覆:

^_^哇!

真的嗎?

當然歡迎囉,只要註明出處即可。

謝謝您唷,歡迎繼續來我這邊坐坐!

菉菉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 永遠快樂
2009/03/04 11:30
 
于桑(GREEN2) 於 2009-03-04 23:39 回覆:

^_^

謝謝奈米,有你的支持,就是我寫文的動力!

菉菉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花好美好音樂
2009/03/02 23:01

晚上欣賞著輕柔的音樂,咀嚼著細膩的文字,再搭配上清新動人的波斯菊...

嗯...真的很幸福唷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于桑(GREEN2) 於 2009-03-04 23:40 回覆:

笨嘟:

謝謝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唷,^_^!

我會繼續讓你幸福的。

日安!

菉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