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什錦蛋炒飯]最幸福的事
2009/01/07 22:27:22瀏覽1416|回應4|推薦32

引用文章你給我十分鐘,我給你【最幸福的事】]

攝影/文:于桑


 06.[什錦蛋炒飯]最幸福的事

她一直沒有辦法忘記他,那個給她世界的男人,曾經。

是命運的安排,他在她最寂寞的雪夜點亮一盞燈取暖,她以為會這樣愛著到最後,直到生命的盡頭。

他的微笑是那樣真實的閃爍著,像天上的星星。

不過是一顆流星,卻照耀了她的一生也帶來無盡的唏噓。


大學的她美得像河畔的野薑,沒有人可以抓住的一隻水蝶。

草帽下的臉龐總在大自然裡尋寶微笑,她的眼裡只有天與地,沒有愛情沒有聯誼......

嫻靜的她心裡有一匹奔放飛騰的獨角獸不斷地想要飛翔,她登山、出海、揚帆、攀岩,像個森林公主的模樣深深吸引著他。

那樣極端的性靈與外貌,錯置的美不斷的召喚他的目光。

不是愛情,卻是更多的友誼,他們以心靈相通的姿態來往著。

毫無芥蒂的兄弟情?

他滿足於看著她飛翔,而她不自覺的深陷他的深情,直到那一場意外......


「珍兒,小心!小心......」

那是他最後一次的呼喚,最後一次的真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擁抱!

山上的落石無情打中他的後腦,當時小小的她在他厚實的臂膀中非常安全,他給了她全世界的保護。

那是他愛她的方式。

超越愛情的承諾。

加護病房的哭泣,她才知道自己早已愛上那沉靜的眼神,愛說笑的嘴角,還有默默守護她的心。

他們沒有承諾,什麼關係都不是,只是登山社學長、學妹的關係。

他知道她害怕愛情,所以總是小心的呵護,不求回報的付出。

他扮演著她的守護天使。

一直都是。


「翔,我最幸福的事就是與你相遇,謝謝你一直愛著我。」

公祭的那天,她睜著大眼睛不讓眼淚流下。

一字一句輕輕的說著,直到暈倒在會場。

之後,她昏迷了整整一個月。

她夢見他來了,告訴她說想吃蛋炒飯配奶茶。

那是他們登山回來之後在社辦最常煮的宵夜,他總是嚷著:

「學妹,可以開店了,炒飯真好吃,下次我要加小魚乾,喔,這奶茶真棒!人間美味!」

「學長,你是肚子餓了嗎?不管是什麼你都說好吃,上次加花生你也說好,唉呀!社辦的冰箱總是冰著一些不是主食的配料,委屈你了,下次我要煮正統的炒飯給你吃,讓你知道我的水準呀......」

他是喜歡她親手為他下廚的味道,彷彿,他們是真正的家人。

「珍兒,為我好好活著,好嗎?不要哭,不要怪自己,能保護妳是我這一輩子最幸福的事情,希望,希望有來生,來生,你可以當我的老婆嗎?我要吃蛋炒飯配奶茶唷。」

「好......」

她哭著甦醒,手中彷彿還有他的餘溫。

她深深相信,他來過。

於是,她勇敢的健康。

這是最後的承諾!


春天來臨的時候,她撿拾一朵吉野櫻別在髮際,自拍了一張溫柔的側臉。

「翔,春天來了,你看櫻花多美!」

幸福食堂又多了一張幸福寫真。

她在當年畢業的大學旁開了一間「幸福食堂」,專賣各式炒飯和永遠不變的奶茶。

點餐條件要在前一天傳「幸福炒飯」菜單到老闆娘的手機裡,就可以得到貼著一張幸福寫真的明信片,老闆娘會為你寄給你想念的那個人!

要幸福嗎?

記得撥打預約幸福專線:0999520520

沒有外送。


影音來源: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V3FIdHdtLTE2OTQyMDQuZmx2#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謝謝。

梁文音─最幸福的事:(歌詞引用程如晞老師網誌,歡迎前往)

http://blog.udn.com/101match/2536994#reply_list→如晞老師的文章

歡迎搭乘思念客運。我們現在即將從回憶出發
沿著遺憾,一直走到青春
左轉往事,到達紀念日
接著,會經過失落和捨得...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 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留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選 結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然後,從懂事離開上行珍惜公路
直達滄海桑田
我們要追逐,祝福的潮水...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再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那一陣子有你 美得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即使分開我們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一起  往溫柔前進,
最後  抵達目的地...最幸福的海。

老伯伯:阿爸!我絕對會遵守你的教訓,
希望你安心。阿爸!我沒有讓你失望...(父子)

女學生:我有好多秘密要跟你說,
你一定想聽我說的!對不對...(朋友)

年輕女:你...那一天,你傻笑、我好累。
可不可以 抱著我  讓我大哭一場...(情人)

中年男:對不起!我沒有聽你的話,我錯了~
請你罵我!我好想回到從前,聽到你再教訓我一次...(師生)

狗狗:汪汪汪汪...(玩伴)

老太太(日語):聰先生,我一個人,過了兩輩子,
連你的份也一起過了。我很幸福... 下輩子 ,你要記得來找我...(命運)

梁文音:爸爸、媽媽,你們好嗎?我已經長大了,
你們聽到我的聲音了嗎?能成為你們的女兒,是我~最幸福的事!

謝謝您的搭乘  祝福您旅途愉快


後記

聽了這首歌,哭得唏哩花啦的我,

靜靜的聽了五遍,寫下這篇應看倌點餐的文章,

請大家多多包涵,新年快樂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545462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蛋炒飯
2009/01/18 12:07
香香的感覺真好,呵呵
于桑(GREEN2) 於 2009-01-21 17:23 回覆:

我也喜歡香香的 蛋炒飯

^_^


楓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于桑~~~~
2009/01/14 14:59

于桑老師每一篇文章都很溫馨和動人~~~~

能在于桑老師這裡看文是件幸福的事~~~~~*_*

于桑(GREEN2) 於 2009-01-17 20:24 回覆:
謝謝您,楓心:
歡迎常常來唷,我最幸福的事是你們喜歡我的文呀!
^_^
有空多來走走!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境
2009/01/13 18:18

上一回看你的文, 以為是你的親身經歷, 感傷了好久, 現在其實還分辨不太出來小說與散文的差異,  但無論如何, 故事也許有你的身影,   感受有似曾相識的心境,  但動人的故事依舊讓人感懷而溫馨  

于桑(GREEN2) 於 2009-01-17 20:28 回覆:

傑克:

你總是那樣輕而易舉看穿我。

或許是個故事,但更多是文字裡的投射。

我愛故我寫,是這樣子,所以,就一直寫下去。

我寫的是小小說的練習,所以不是大部頭的,陽春陽春的小說。

請多包涵呢!

傑克,新年快樂唷


琤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幸福的事就是看于桑的文章
2009/01/09 19:44

最幸福的事就是看于桑細膩的文章搭配優美的音樂

我幸福嗎?

我想說 我很幸福

于桑,要幸福唷^^

于桑(GREEN2) 於 2009-01-12 20:44 回覆:

^_^

小琤琤,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擁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