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4.[葡萄吐司]:再見圓幣草─只要再看你一眼
2008/12/20 22:57:43瀏覽2176|回應1|推薦28

攝影/文:于桑                              2005太平酒桶山


2008.12.20.

日子,不知不覺轉了1000次晨昏。

數了數窗前的圓幣草,滿滿的一整個陽台,每次想念她就會跑去那鄰近的花市,買下一盆20元的圓幣草,那是他們的定情物。

生命旺盛的圓幣草,代表生生不息的愛情。

那為什麼?會走到盡頭?這段愛情。

她望著那一頂頂傘狀的小草,可愛的香菇狀,一如他們的愛情的開始。

香菇草,多可愛的名字呀!


聖誕節,到處叮叮噹噹。

她咬著葡萄吐司,穿著西裝外套,踩著高跟鞋「喀!喀.....」急忙地趕上捷運關門的最後一秒。

忽然,她看見窗外,那個人。

好像他,不,就是他。

星期五,她記住了。

2005年聖誕節,她在淡水捷運線看到了他的側臉,貨真價實的他。

她覺得,他是來看她的。

千真萬確,他來了。


於是,每個星期五的早晨,她總是特別早起。

化了典雅的淡妝,優雅的吃完早餐,踏著輕快的腳步出門。

那天的她總是不疾不徐,姿態嬌美。

因為她相信、她期待,他會再出現。

她不要讓他看見慌張的樣子、憔悴的臉、失序的生活。

為什麼?

還在意他眼中的她的模樣?

「我只要再看他一眼,我看他幸福,我才放心。」

沒錯,分手後的第一個過年,她在媽祖娘娘面前祈禱著,她還是想念他。

生生不息的愛情,她相信。

但,只能在心裡。


2008聖誕節,她好好的看完那一箱又一箱的回憶。

「DEAR KING:

你好嗎?

我很好,想要跟你說謝謝,三年過去了,我的身體健康,一切都如意。

你呢?

謝謝你給我新的生活,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SUE淡水」

她傳了一通簡訊。

回覆三年前他傳來的「新年快樂!」

雖然還是記得他的樣子,但是終於可以用祝福的心情寬恕自己。

愛情不圓滿,沒關係,至少心情要圓滿,像那綠色的圓幣草一樣,堅強的韌性,隨風搖曳,隨處生長......

傳了簡訊那一天睡得特別好,看見他在捷運門口對她微笑。

或許夢裡圓滿,也是一種釋懷......

影音來源: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MVpVS2V6LTE0MjU4NjQuZmx2#

本影音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感恩謝謝

雪開始飄下來 星開始亮起來 你躺在我身邊 傻笑得像小孩
我不敢碰觸你 你不敢問自己 這天地的安靜 讓心事更透明

我情願一直閉著眼睛 和你共枕這個祕密 
我用什麼來交換你的心 一動了心 是前所未有的風景
愛一片一片像雪的聲音 它在猶豫 要不要融進我夢裡


這一次 你讓我心頭一亮
我一直徘徊遊蕩 假裝沒人會真正欣賞我的模樣
曾有的一點偽裝 也願層層剝掉 
有種安全感在心裡迴盪
只要再看你一眼 我變得更美
你拆下我的心門 慢慢走近我秘密花園
種下第一株玫瑰
只要再看你一眼 
我更加瞭解 我的愛絕不膚淺 太晚才遇上你的珍貴
你的未來有我陪 不浪費

演唱:戴愛玲+楊培安   只要再看你一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490923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的心~是圓滿的圖形
2008/12/22 01:21
..."愛情不圓滿,沒關係,至少心情要圓滿"
每回總是在于桑的文字裏看到....答案!!
曾經的~最痛...多年後...他會是~最要感謝的人!
于桑(GREEN2) 於 2008-12-29 21:30 回覆:
是呀!湖映。

你最了解我了,感謝,還是感謝。

在這歲末年終。

^_^

元旦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