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楔子:等一個人愛情販賣機(販賣回憶中的愛情。歡迎點餐)
2008/11/09 16:11:25瀏覽2307|回應1|推薦20

攝影/文字:于桑                            2008‧高雄旅行寫情書的夜晚


   2008尋人啟事‧楔子

                                                    等一個人愛情販賣機                           作者:于桑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這是小C告訴我的,她說這是「九把刀」告訴她的。

於是,我重新翻閱《等一個 人咖啡》,雖然這不是九把刀最令我激賞的一本小說,但是因為小C,我重新品味這杯咖啡。

那天夜裡,我忽然覺得九把刀寫的咖啡店老闆娘根本就是我,我在這裡開咖啡館寫一篇又一篇的小說,不也是「等一個 人咖啡」?

像我這樣的默默無聲的宅女也只能靠著鍵盤起舞,我的玻璃鞋就是午夜的ADSL,只要無線網路夠穩定,我就可以盡情的跳舞一個晚上,自己選擇王子,不必趕在鐘響12點以前離開,只要注意不要熬夜超過明天早上起床上班的時間。

2008尋人啟事,就從等一個 人開始。

在2008即將邁入年底的11月,小說咖啡館重新開張。


究竟,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什麼樣的人?

2008尋人啟事 ─ 等一個人愛情販賣機,讓于桑為你說各式各樣與食物有關係的愛情。

歡迎點餐,只要投下一枚真心。

那麼,就從小舒的點餐開始。

小舒說想要聽一個叫做「第一次告白失敗的肯德基」的故事,那,準備好了嗎?

 快將你的真心準備好,投入即可。


MENU

2008‧等一個人愛情販賣機

 01.第一次告白失敗的肯德基

點餐人:小舒

說故事:桑兒


知道嗎?我第一次看見她,就知道她是我的命中注定。


天知道,我有多麼緊張,眼前這男人,是阿姨安排的相親對象,我不明白像我這樣青春無敵的雙十少女,為什麼要淪落到相親這班田地?

聽說她是阿姨的鄰居的妹妹的大兒子,剛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心理學教授,XX大學最夯的年輕教授。

「既然是最『夯』的年輕教授,這麼燙手,不,這麼搶手,何必須要相親呢?更扯的是,我可是『大一嬌』的新鮮人,為什麼要乖乖的來跟他相親?還有居然約在這麼不浪漫的肯德基?真是......」

『您好,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當我正在跟叮叮七嘴八舌講著抱怨手機時,一個穿POLO衫的男人笑盈盈的在我面前坐下,根本不聽我回答他逕自做下並且優雅的吃起他的薯條。

「呃......這個位置......沒人。」

瞟了他一眼,長相斯文,笑容燦爛的年輕人,再看一下手錶剛好是12點整,我居然跟叮叮整整抱怨了30分鐘了,更扯的是抱怨中的男主角一點也不準時,到現在還不見人影?

哼,好吧,別怪我無情,索性放他鴿子好了,於是我跟這陌生人自在的共用一個桌肯德基餐桌。

這是我第一次跟陌生人併桌。

「叮叮,我跟妳說,他真的很離譜,沒來都不跟我說一聲,電話和人都沒出現,真是奇怪,氣死我了。」

我白晴薇可不是好惹的,下次一定要拒絕這樣無聊的相親,再也不給媽媽或阿姨任何人情面子。

『白白,記得帶妳的新繪本來給我看唷,明天見!』

「好,沒問題,叮叮!掰唷」

掛掉手機之後,我在公車上輕鬆的看著街景,想起剛剛完成要給叮叮看的《貓咪在游泳》的兒童繪本,順手掏了一下我自製的帆布袋。

天呀,怎不見了?

怎麼辦?一定是遺留在剛剛的肯德基。對,趕快下車,還來得及。

手機忽然唱起孫燕姿的遇見......

「喂,請問是白白嗎?我撿到妳的小貓。」

『真的嗎?真是太開心了,我正在找她,咦.......請問你是.......怎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喔,因為我撿到你的繪本,套子上面有一張名牌卡:『這是白白的小貓,撿到她的人快打電話給白白,電話是......』所以我就打過來囉!對了,我是在肯德基撿到的。

『真是太感謝你了,那我馬上下車回去肯德基,你不要離開唷。』

「好,我在這裡等妳。」

這就是我跟撿到我的小貓的人,第一次的相遇。


不,是第二次相遇。

原來,他就是整個中午坐在我對面大口吃著薯條的那個男生。

還真是有緣,居然是被他撿到我的《小貓》,還好,不然我的兒童繪本作業就鐵定死當,更不用談什麼要參加比賽了。

感謝呀,我的恩人。

♬ ♪ ♩♭ ♫ ∮ ♬ ♪ ♩♭ ♫ ∮ ♬ ♪ ♩♭ ♫ ∮待續.....


想點餐嗎


一起來試試看捏><"
 

(以上模仿秘密的短消息格式)


       

 


想知道于桑可以說出什麼樣的故事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368876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胡想一下啦!
2008/11/10 09:05
等人...也滿辛苦的.
如果有機會重來一趟...我也許會讓  '一個人的日子'   持續久一些喔..
能一個人過日子...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