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販賣機]2002.7.16發報台文章:[散文汽水]碳酸水的午后
2008/11/30 11:00:20瀏覽876|回應1|推薦15

圖/文:于桑


2008.11.30.

天氣回暖了,嗯,不錯。

昨晚做了噩夢,夢見一直在考試,卻寫不出答案......

這是職業病嗎?

看到考場的其他同學都拿起參考書抄呀抄的,我只有一顆不靈光的大腦可以求救。

這樣的夢境,在暗示什麼呢?

天使們下週是第二次月考週,或許我真的跟他們心手相連了。

考試順利呀,我的寶貝們。


緣起:

這是過去的記憶,2002年我在GIGIGAGA創了一份報刊,我自稱為藍羽報長......

沒想到我在2008年,GIGA倒店已久的今日,遇見一個曾經跟我買幸福的攝影高手:木旦,於是,我開始回憶,那年我做了什麼......

那時候我跟誰在一起......


報台簡介:http://gpaper.gigigaga.com/station.php?station=green2&&page=1&limit=20

歡迎光臨!


            


幸福販賣機----

                 [散文汽水]碳酸水的午后



十七歲仲夏,晴朗無雲的下午三點一刻,天,藍的純淨,耀眼的陽光頑皮的在葉隙間玩捉迷藏,金光閃閃。


Sam,挨著我身邊靠了過來,坐下。遞送過一瓶復古的彈珠汽水到我眼前,透明液體在綠玻璃中晃著大小氣泡,彷彿,看見深海人魚在藍綠海波中悠遊歌唱。

Sam說:「好喝嗎?」


「嗯!」瞇起雙眼看遠方草皮上慵懶的黃白小貓追逐蝴蝶。

「你,喜歡貓咪嗎?聽說愛貓的人喜愛追求神秘、新鮮和刺激。」側著頭屏氣凝神用眼眸期盼答案。

「我是個念舊的,貓男。」猛地, Sam將我深深摟進懷裡搔癢。

「尤其是個,愛你的貓男」嘴角有揚起淺淺的笑容。

「你壞!像貓咪一樣…」敏捷的掙脫Sam的臂膀,我彈跳起來,躍下石階往操場奔去。

「不,跟,你,好,了~~~」嘟起嘴,順勢轉身對著坐在司令台上有陽光氣質的Sam做了個超級大鬼臉。

水泥磚上的玻璃彈珠汽水繼續冒泡,理直氣壯釋放香甜的碳酸水氣味,靜聽,好似有種小型煙火的聲響。

「雲雲,等我…」腿長的 Sam一個箭步幾乎就要追上我了,手上那只剛做好的藍色蝴蝶紙風箏在清風中開始搖擺,振翅欲飛,綠色彈珠敲擊瓶身的叮叮聲在奔跑中愈發清亮,宛如天籟。

喝起冒泡的香甜碳酸水,我的背上長出一雙愛情翅膀。

十七歲仲夏,愛情發酵的下午三點一刻,箏,飛的高遠,溫熱的心跳專制的在身體裡玩捉迷藏,幸福滿滿!


報長的話:

幾乎想不起來初戀情人的樣子,就像一瓶失去氣泡的碳酸水,毫無特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429539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
2008/11/30 22:07

年輕的碳酸水,  總有著青澀的味兒,  多年以後,  當汽泡沒了,  卻更甘美

于桑(GREEN2) 於 2008-12-05 22:41 回覆:

哈哈

傑克一出手

就知有沒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