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販賣機]2002.7.17發報台文章:[散文汽水]紅玫瑰與白玫瑰
2008/12/01 21:05:38瀏覽636|回應0|推薦18

圖/文:于桑


2008.12.1.

時序進入冬天了,我想。                            

我一直在追尋幸福,也曾失落,也曾擁有。

後來,我發現,幸福就是身邊的小小感動。

桑兒,台中城                                                                                   


緣起:

這是過去的記憶,2002年我在GIGIGAGA創了一份報刊,我自稱為藍羽報長......

沒想到我在2008年,GIGA倒店已久的今日,遇見一個曾經跟我買幸福的攝影高手:木旦,於是,我開始回憶,那年我做了什麼......

那時候我跟誰在一起......


報台簡介:http://gpaper.gigigaga.com/station.php?station=green2&&page=1&limit=20

歡迎光臨!


幸福販賣機----

                         [散文汽水]紅玫瑰與白玫瑰


飛飛:


小王子在地球遇見五千朵玫瑰時,驀然想起遊星上那朵他的驕傲的玫瑰。

那,你呢?經過千個晨昏的飄泊,想起我這朵曾是你口中最愛的白玫瑰了嗎?

可惜白玫瑰的純情不敵紅玫瑰的嬌豔。

你說,靈魂已經迷戀上狂野艷麗的短裙女郎,在你轉身離去的夏日黃昏。幾乎昏厥過去的我,臉色白的像加護病房裡的被單,一朵失血的白玫瑰!勉強牽動的嘴角真是不誠實,還堅持笑著說再見,是深怕透明的淚水會使你內疚,但,你還會在乎我嗎?壓抑不哭是自欺欺人的溫柔啊!


狐狸告訴小王子豢養的真諦,玫瑰是小王子的摯愛。

而當小復勸你要珍惜我的同時,你們卻斷絕多年的兄弟情分;我猜想是紅衣女郎的魅力無法擋吧!

宛如艷光四射的紅色玫瑰蠱惑著你蕩漾的身心,的確,紅玫瑰部分特定的熱情是白玫瑰無法給予的。

我輸的,心服口服!!


你告訴逸哥命帶桃花所以必須割捨單純的我,可是會永遠懷念我這發亮的清純白玫瑰。

我想,不必了!同是玫瑰皆有刺,白玫瑰有堅毅的氣質,不會永遠當個小媳婦;聽說你又換了一個花樣女孩,帶著你的紅玫瑰去旅行吧!希望這次你已經學會珍惜一朵玫瑰的真心,而不是在各種紅色的玫瑰中逡巡,一直嬉戲!


我依然是白玫瑰,但是,不再軟弱!!


報長的話:

初戀的飛翔旅程墜機,我試著戒掉喝氣水的習慣,然而,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43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