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販賣機]2002.7.15.發報台文章:[散文汽水]難忘山谷天空的七夕煙火
2008/11/29 22:23:29瀏覽701|回應0|推薦8


圖/文:于桑


2008.11.29.

這是過去的記憶,2002年我在GIGIGAGA創了一份報刊,我自稱為藍羽報長......

沒想到我在2008年,GIGA倒店已久的今日,遇見一個曾經跟我買幸福的攝影高手:木旦,於是,我開始回憶,那年我做了什麼......

那時候我跟誰在一起......


報台簡介:http://gpaper.gigigaga.com/station.php?station=green2&&page=1&limit=20

歡迎光臨!


幸福販賣機----

               [散文汽水]難忘山谷天空的七夕煙火


親愛的Sun:


屋外鎮日細雨綿密,烘托灰色心情。

轉眼時序進入農曆七月,時間對於養傷的人是不可考的,如果有,也只有當驚魂未甫的車禍餘悸來夢境糾纏時,有大膽美名的我才趕在七月來臨養成睡前默念<心經>的習慣對抗夢魘。
那,七月中美麗的七夕呢?呃,對單飛的靈魂而言更是毫無意義的日期符號!


我的七夕天空是黯然失色的,沒有飛舞的空間。七夕相關話題像杯白開水,冰冷的使身心發顫。


「那是牛郎織女的重大約會,干卿何事啊?」哎呀!你聽出我不願承認的酸葡萄眼紅心理了嗎?


那再補一句:「唉!單身的人與節日無緣!」聞到酸氣逼人了唄?


「Tender在傷腦筋該如何跟女朋友歡度七夕溜?」那日小汝說。


「到美麗的山谷放一場璀璨煙火,就像美人魚遇見王子的那天,也有,海上煙火。」不覺脫口而出,我,洩漏心底秘密情事。


原來,還是在意的。非常,在意!


Sun,你知道嗎?彩虹般絢麗的彎形傷疤時時提醒我關於愛的傷口,我拒絕任何和戀人有關的語碼進入視線和靈魂。可是,不經意的搜尋常伴隨過往剪影躍然蹦出歷歷如昨!發現,那場山谷裡的七夕煙火一直在內心燃放,不曾停歇。火花燦爛愈是奪目,記憶就愈發疼痛發作!美麗的令人哀愁,是我的七夕記事。


Sun,你的Mail寫著:「恭喜你得到整個天空唷!!」失戀的夜裡。


開朗的你總是叮嚀:「媽媽說談戀愛就要快快樂樂的喔!」


是否意味,當愛戀不再令人眼神發亮、神采飛揚時,就該為振翅欲飛的雙翼尋找新的相處天空?那不是背叛也不是畏縮,是勇敢的為彼此溝通、清理出一片湛藍寬闊的天際,而不要像我委屈的綑綁靈魂、折損雙翼、鞠躬盡瘁,到頭來最還是被宣告愛情絕症!


你說單靠一方努力的愛情太脆弱,天秤不平衡和怯弱的對方無法成為生命伴侶,要我緊早脫下「現代愛情阿信」的枷鎖,尋找更自在的天際。還來不及說「不,我還要努力!」的瞬間就失去享受七夕情人套餐的標籤,莫名單飛了。


生命裡的第一場七夕煙火實在光彩耀人,次次在靈魂的黑洞上演。


山谷中「碰!碰!碰!」的聲響猶如心跳似的,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感動。山的氣息、情人的眼神、煙火的奪目、還有穿的一身雪白對愛懵懂微笑的我,成就一枚溫馨雋永的七夕煙火雨烙印。是23歲的!


「繼續前進,這樣的你一定可以得到幸福的,那些記憶就等年老再來回憶吧!」


嗯!Sun,對愛勇敢的我承認七夕是色彩繽紛的水晶回憶,五味雜陳令人難忘。不過,那僅止於在23歲的成長寫真裡活躍,還是會繼續飛翔,也許就在轉角處,驀然和靈魂伴侶,不期而遇!


只是,難忘山谷天空的七夕煙火,或許,心已蒼老了些,開始數起回憶......


報長的話:

還記得初戀情人的氣味嗎?芬蘭汽水一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42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