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城市:第五話 粉紅色的喜歡
2007/08/17 17:22:49瀏覽430|回應0|推薦11

攝影:于桑

主題:粉紅色朱槿台北植物園

彩虹城市

紅色的月亮,那樣真實。

 

少了一色的彩虹,

還會美麗嗎?

問你,飛鳥。

第五話 粉紅色的喜歡夢夢篇

                                         


 

夢夢:
妳好嗎?
對不起,那一天沒有等你,就跑掉了。
我和二毛,已經到加拿大和爸爸、媽媽住在ㄧ起。
還是要說對不起,沒有說再見就走了。
記得唷!我會再回來的,就像那個紅色氣球一樣,
月蝕的時候,月亮並沒有不見,他,只是躲起來了。
我和二毛很快就會回到台灣的。
                                
祝:萬事如意!
                                               
大毛1982.10.12

     何威的字映入何楓眼簾,惹出決堤淚水。

    「原來,哥對三毛一直沒有停止過他的付出。」

    「二毛,來多久了?」甦醒的我看見二毛的背影。

     何楓趕緊收拾好自己的眼淚和信封,小心翼翼的收起那本書和那封信。

    「三毛,妳都不會照顧自己,好端端的怎麼會生病呢?從聖誕節過後,妳就沒有去學校了,五天了耶。」何楓坐到床沿,遞了溫開水給我。

    我看見,她的眼角紅紅的,好像哭過的樣子。

    於是,我起身抱住了二毛說:「笨二毛,我又不會死,妳為什麼偷哭啊?來,乖乖,我秀秀。」

   「我哪有哭啊?笨三毛,都是妳,妳知道嗎?哥他好擔心妳的。為什麼不見他,難道……

   「二毛,別說了。」鑽到棉被底下,阻止何楓翻開我的傷口,酸檸檬的痛處,我還記得。

   「三毛,別逃避了。」何楓強硬扯開我的棉被。

   「妳這個笨笨笨笨笨三毛,幸福都不會把握嘛?沒錯,柳洢漪喜歡我哥,但是我哥也有選擇的機會啊!妳沒有權利規定他和誰在ㄧ起,知道嗎?」何楓,生氣了。

   「我,我,我知道啊!我又沒有規定他跟誰在ㄧ起。我只是推薦啊!推薦洢漪給他咩……」我的聲音越來越小,有心虛的感覺。

  「那,妳也沒必要躲開我哥啊?知道嗎?從聖誕節那天他送妳回家之後,他整個人就變得好奇怪,怪在那兒我也說不出來,反正就是失去他原來的熱忱,病懨懨的。」

   「二毛,你哥病了?有沒有怎麼樣啊?」

   「你也會擔心他啊?他快死了啦!」何楓氣急敗壞的在屋裡踱步。

   「真是氣死我了。」

   「二毛,不要這樣啦!」我索性下床,將窗簾拉開,金黃色的陽光,可以鎮定一下屋內的冷空氣。

   「三毛,別下床啊!妳還病著。」何楓急忙過來扶我。

   「二毛,我告訴你一件事情,你不可以告訴你哥,或者是其他人,好嗎?」
  
「嗯,說吧!」何楓睜著大眼睛看我,長長的睫毛一上一下的做保證。
  
「呃……其實……...
  
「我什麼啊?」
 
「其實我沒病,我裝的。」一口氣,我說出了那個秘密。
 
「啊?什麼?你再說一遍?」何楓用力搖晃我。
 
「我說,我說,我假裝生病在家,就是怕見到你哥。」我緊閉雙眼,不敢看何楓。

  

   從小到大從沒撒過一次謊的,這一次,我居然瞞過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從那一個聖誕夜回家後,我的心常常心悸,靈魂被掏空了,我想,我是害怕。

    「我害怕,事實成真。」不覺脫口對何楓說出我的秘密。

    「你怕什麼?」何楓認真拉我坐在床沿,追問我內心的怯弱。

    「我也不知道,二毛,你們離開這麼久,音信全無,忽然,大毛出現在我的眼前,就像一場夢,我等待的夢,但是..但是..

   「但是什麼,月亮躲起來之後,也會再出來的。」

   「咦?你..說的話和你哥ㄧ模一樣。」果然是兄妹,說話模式一模一樣。

   「嗯,啊,三毛,抱歉,我,也要告訴你一個秘密。」何楓有點兒心虛的望著我。

   「不過,不可以生氣唷!」

   「我要說了唷!我剛剛在妳睡覺的時候,發現了一封信,那是我哥國小三年級時寫給你的那ㄧ封。.喔!救命啊!三毛,對..嘻嘻嘻…….哈哈....啦!嘻嘻嘻嘻.

  「何~~~~楓,妳這個小壞蛋!」
  
還沒等何楓說完,我的十指神功已經上了他的身。
 
「看我移送法辦,妳這個小壞蛋。」我的手指頭沒有想要停的樣子。
  
「哈哈,三嘻嘻,妳自己不是說...裝病.哈哈,救命啊!」

  「好吧!饒過你,扯平!」頹喪下來,屋內的靜寂使我害怕起來,害怕思考,害怕分辨何威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否真的那麼重?

  「三毛,告訴我,你,喜,歡,我,哥,嘛?」認真的語氣脅迫我。

  「喜歡!」我的天,我居然說出來了。「喜歡他像喜歡你一樣啊!」無措的趕緊轉移話鋒。

  「別凹了啦!認識妳這麼久,我還不了解妳啊?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喔!對了,既然妳沒病,明天就給我去上學,不然我要告訴枋爸爸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再見啦 ,沒事,我就要回家去了唷!」

☆∵∴☆∴∵☆∵∴☆∴∵☆∵∴☆∴∵☆∵∴☆∴∵☆∵∴☆∴∵☆∵∴☆∴∵☆∵∴☆

                                                       

   和何楓的對話就在她的招牌笑聲中結束,她輕盈的像一隻愉快的雀兒跳著回家,直到關上那扇水藍色的門扉,才驚覺蜷曲在床邊的我,好像ㄧ隻膽小的駝鳥,以為躲在家裡一切就從沒發生過嘛?把頭埋在沙坑裡,顯露出來的巨大身軀卻是藏也藏不住的事實,一如,對何威動了心絃,是個不爭的事實,連粗線條的何楓都看出來,又何必隱藏自己的感受,像個膽小鬼躲在自以為是的城堡裡?

    「我,要走出去,面對何威的眼神,還有,自己的心跳。」抱著小叮噹娃娃,我篤定的說著。

    「嘟!嘟!嘟!嘟!..」電話鈴打斷我零散的思緒。
   
「喂?」
   
「喂,小涵?我是洢漪。」

    是洢漪打來的,知道我房間專線的人不多,這幾天沒去學校的日子,洢漪每天一定來電,問我相同的話。

   「小涵,你要不要來學校啊?」洢漪怯生生的問,她是真的擔心我的病情。
   
「洢漪,對不起!讓妳擔心了。我已經好了喔!明天我就去學校。」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嚇死我了,想說妳怎麼病這麼久呢?」洢漪鬆了一口氣說道。「妳沒來的那幾天,我好擔心喔!一個人上學的日子真是無趣ㄋㄟ。」

  「沒事的,明天我就去陪妳,然後放學我們就到日本婆婆那兒去,好不好啊?我好想念她的雞蛋豆花,好想吃喲!」

  「嗯,小涵…………沒事就好了?」她的聲音帶著哽咽。

  「怎麼了?幹嘛哭啊?小傻瓜!」洢漪居然擔心我到這種程度,有ㄧ種罪惡感襲上心頭。

  「我,我..這叫做喜極而泣嘛!不知道我真的好擔心咩。嗚..」洢漪終於隱忍不住大聲哭起來。

   我從不知道我和洢漪的感情已經到了這樣的程度,不過,「知己難尋」我真是何其有幸唷!
 
「乖,別哭,我又還沒死,明天我就去學校了,知道嗎?好啦!不要哭了…….」像哄寶寶似的,安撫洢漪的情緒,一直到她破涕為笑。

    互道晚安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我和洢漪以及何威之間難解的三角習題。

   友情和愛情我都不想放棄,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迷眩了,好像真的生病,因為酸楚的檸檬海又再興風作浪。

  「膽小鬼,膽小鬼,膽小鬼,膽小鬼,膽小鬼,膽小鬼,膽小鬼,...」無法作主的心,只好任由思緒奔。
   
我真的,是膽小鬼。

    討厭那種曖昧不明的定位,膽怯的心不想失去任何一方,可是又做不了決定,唉!

   「小叮噹,你說,我是不是膽小鬼呢?」小叮噹只是對我微笑,一言不發。

    我喜歡和洢漪的友情世界,從中學ㄧ起度過少女的青春歲月至今,這樣的好朋友,夫復何求啊?而何威,像大哥又好似朋友的自然相處,讓我毫無戒備的將心遞了出去.

    枋夢涵啊!枋夢涵,怎麼會落入如此進退兩難的景況呢?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16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