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別哭了
2012/05/11 20:46:54瀏覽2461|回應5|推薦44

我的兒子在他小學四年級時,向一位男同學借了200元,老師透過聯絡簿告知我,記得那天我下班很疲憊,不分青紅皂白就揪住兒子,用皮帶將他狠狠抽了一頓,打到我筋疲力竭才歇手,怒吼質問他為何平白無故學大人借貸?

他用一隻手按撫被打的滾燙傷口,另一隻手猛揮拭自己臉上的淚串,哽咽的說他是要買母親節的禮物送我。

哭腫雙眼的兒子還有禮貌的經過我允許,跑去他的房間將買好的戒指拿出來給我,說是母親節還沒到所以先藏起來不讓我看到...可是事先被我識破就沒有驚奇了!(兒子一臉懊惱狀)還說母親節快到了應該開心卻讓我傷心並向我道歉...

當下我聽了他的解釋後抱著他嚎啕大哭...兒子慌說他以後不敢了還安慰我別哭了...這是我的兒子從小就貼心懂事,每年的母親節憶起就加添甜蜜。

那是我成為單親媽媽的前幾年,身心煎熬獨力養育三個孩子,以為自己撐起一個家是孩子的一片天,怎知這個母親節前的事件讓我學習成長,不要輕看年紀,有的孩子感受敏銳,曉得分擔別人的重擔是從 神而來的恩典,也惟有從 神而來的愛能夠填滿生命中的不完全。

點播這首歌因為我兒子長得像吳建豪,也是單親家庭長大的他唱的歌「媽媽」:

這首歌 是要謝謝我媽媽的辛苦 她的累 她掉眼淚

那年還沒長大 常常讓你牽掛 是我不好你擔心了吧

懵懂很不聽話 也曾頂嘴吵架 我的脾氣你沒辦法

※你一個人沉默撐著家 任歲月在你額頭刻劃 你說愛是唯一的解答

※※那皺紋 是代價 斑白的髮 是懲罰 媽媽 辛苦為家

你別再讓淚流下 我會照顧這個家 親愛的媽媽 休息 你辛苦了

沒想過天會塌 總要你等一下 有誰多晚都等我回家

傷了你的氣話 無意說的謊話 你都微笑說 算了吧※

我知道你累 現在換我來背 我一定不讓你後悔

我讓未來很美 親愛的媽媽 請別再流下眼淚※※

你真是辛苦了 媽媽 媽媽 你不用哭了 媽媽 媽媽 不要再哭了

貼心的孩子們準備了禮物和蛋糕,我的生日5月12日接近母親節,今年我的生日和母親節一併慶祝。

兒子的卡片內容搞笑寫著:說好將來給媽媽的透天厝和100萬不會忘記的!

女兒的卡片內容感性寫著:媽媽,母親節對我們有特殊意義和革命情感,還有許多時間的磨合化為最深的愛,在彼此的心上刻上最美的一句話,就是...我愛妳!

 
電小二
等級:8
2012/05/23 19:11
Dear 三隻小小羊的媽(GOD52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媽媽別哭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憐的小羊
2012/06/26 13:42

知道打錯要說對不起(現補說還來得及),不然他心裡會留下負面的影響。

今後有類似行動,別忘了先呼求主名,『哦,主耶穌』,讓主進來保守。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所賜與的產業
2012/05/28 22:55

好得無比,美得無比!

純真良善的靈魂,來自上帝的保守。

您是富有的媽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愛!
2012/05/24 07:17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 , 看手的人惘然勞力!

孩子們有神來愛媽媽 , 媽媽再以神的愛來愛孩子

一生有耶和華的祝福滿滿!!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etings
2012/05/12 18:08

美女好友母親節快樂、健康吉祥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5/12 08:30
也祝福你﹐母親節快樂。孩子們還在家﹐ 這樣的慶祝更加溫馨﹐要珍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