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要我戒菸
2010/02/23 05:10:35瀏覽1575|回應1|推薦43

小羊媽媽曾經是個老菸槍,抽了二十幾年的菸從未計算花了多少錢、賠了多少健康?幾年前無意間在華文戒菸網做了菸錢花費測試(https://www.e-quit.org/CustomService/calculator.aspx?MId=156),哇!我己經花了台幣498,822元買菸!結果嚇得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那時開始就常興起戒菸的念頭。

早知吸菸是一個壞習慣,也是一種成癮性的行為,曾靠個人意志戒菸過兩年,但故態復萌反抽的更兇,直到我2008年受洗成為基督徒,多年的菸癮還是如同被奴僕的軛挾制,雖然聖經十誡沒有提及菸酒,但身為基督徒真正的美德不是效法世界,不是沉淪於抽煙、喝酒、賭博、罵髒話、黃色思想等等......而是蒙主救恩重生,靠神的力量戒掉被魔鬼捆綁的壞習慣,信主後常禱告求神一步步帶領我靈命的更新。

去年某天下午我在廚房洗碗,心想最近實施戒菸效果不錯,連續五天沒抽了!不如今天再抽最後一根?明天絕對戒了吧!突然耳邊有聲音輕喚:『○○○你要戒菸』平順卻堅定的口吻,我以為自己一時幻聽不以為意,幾秒後又在耳邊輕喚:『○○○你要戒菸』平順卻堅定的口吻,手上正在洗的一個盤子差點滑落,心想神在對我說話了,第三次又來了:『○○○你要戒菸』平順卻堅定的口吻,我忍不住喊了一聲:「好啦!我知道了啦!」(備註:○○○是我的名字,主知我名!尖叫

我像被抓包的孩子一樣耍賴地回應神,然後感覺祂似乎滿意地離開不再說話了,我洗完碗後立刻將菸灰缸和剩餘的那包菸丟到垃圾桶,然後禱告感謝神時刻看顧我的心思意念以善勝惡,幫助我戰勝各樣的仇敵,在神真的沒有難成的事!

羅馬書8: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國店小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哪!
2010/04/24 15:33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