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主的恩典
2009/08/31 05:36:25瀏覽1311|回應1|推薦10

曾經我徘迴於生命的破口邊緣,
曾經我深陷在生活的難處重擔,
這一切在我進入主的全能國度、
歷經主的無限恩典後得救贖獲重生!

【信主前的光景】

我從小在一個不圓滿的家庭裡長大成人,
因為父親的軟弱退縮而背棄了對婚姻的承諾,
使得我未受完整教育又無強大後援的母親,
必須獨立扶養七個年紀相近又幼小的子女,
為求基本的三餐溫飽而長年早出晚歸,
終日埋首苦幹於薪資微薄的工作中。

在難得的休假日她會帶我們去各地廟宇拜拜,
在我的一些兄長誤入歧途同時身陷囹圄當中,
所謂的休假日變成輪流往返監獄探視的煎熬,
我只曉得我的童年在鄰居的冷漠、老師的鄙視、同學的欺侮中度過,
我只知道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填補我不快樂的青春,
於是在我也逐漸墮落即將步入如我兄長的後塵時,
我認識了我丈夫並不聽從親友忠告在極短的時間內完婚。

年輕的我義無反顧選擇了和我父親一樣的人,
但是我發誓我不要重蹈覆轍為母親的翻版,
我要證明自己有能力經營一個成功的婚姻,
那時的我身心俱疲也像當年我的母親一樣,
辛苦賺的錢總是不夠開銷,躲避丈夫在外債務的追討,
面對婆家的難堪與不諒解,愧對娘家的關心和不理解,
更慘痛的是在近年歷經了連續的生離死別!

遭受許多打擊的我已經喪失愛人與被愛的勇氣,
依舊燒香、吃素、求神、問卜....仍然心靈空虛無法改善現況,
只能勉強自己投入超時的工作壓抑生命帶來的所有悲傷,
卻遺忘我的孩子們正值需要被關愛呵護的青春期,
當我看到我大女兒在日記裡對這個殘缺家庭的咒罵並離家或晚歸,
當我看到我兒子不明原因必須每晚抓緊被子並有人陪伴才肯入睡,
當我看到我小女兒半夜惶恐哭喊著夢話:不要!不要!我怕怕!
這一切讓我非常震驚無助也徹底崩潰了!

【信主的經過】

此時年長我三歲的四哥察覺我的生活開始變樣了,
並擔憂我的家庭會走向我原生家庭以前的光景,
他苦勸我不要再拜所謂的神明偶像了,
他積極帶我的孩子們到充滿愛的教會,
因為我四哥也是重回上帝的懷抱後,
才結束了他前半生因吸毒在牢裡的長久歲月。

他相信上帝原諒他是如此有罪的人,
扭轉了他原本可能終其一生在牢裡度過,
或者出獄後毒癮再犯甚至吸毒過量而暴斃街頭!
因為上帝的愛引領他這迷途羔羊再度走向光明,
我四哥認為這是上帝偉大奇蹟的安排,
他必須以他的親身見證來幫助其他的邊緣人。

尤其當他看到我的境遇非常不捨,
首先他建議我不要再涉足參拜偶像的道場,
前年教會舉辦聖誕節話劇活動,
剛好我的孩子有參與到其中的角色,
他鼓勵我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帶孩子們參加彩排,
那是我第一次正式來到教會也重拾遺失多年的感動。

教會每個人非凡的熱情招呼好像我們是久別重逢的舊識,
還對我說這裡是上帝的大家庭,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好訝異在我對人已經失去信任、對愛已經沒有期待時,
這個教會的關懷慰問卻是如此真誠讓我浸沐在愛的氛圍中,
那時我心裡有個聲音說在下個休假日再來這充滿愛的教會!

【信主後的改變】

再度來到教會依然感受到弟兄姊妹們的熱情,
漸漸地我發現到我的孩子們有了很大的改變,
他們在這裡學到了樂器技能和上進樂觀的態度,
在家裡不再無理由的謾罵互毆或者無故晚歸,
不可思議的是我的孩子們會用樂器伴奏詩歌並開心唱和,
這畫面讓我深深感受到有愛大大地動工在我的家庭,
心裡不停地讚美這是來自全能上帝賜與的恩典呀!

不久後我和孩子們因聖靈的感動而受洗了,
認識我的親朋好友很訝異我居然從吃齋念佛變成基督徒,
感謝主!我徹底改變去廟宇點一個光明燈,
就要保佑全家平安一整年的消極觀念;
現在的我學習用禱告向上帝祈求給我智慧處理生活的難處,
當我猶疑於人生的道路就憑藉信心將一切交託給主安排。

聖經上說: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而我也的確屢次危機領受主的恩典降臨而轉機,
這一切都要感謝全能豐盛的天上父神,
倚靠聖靈力量給我勇氣爭戰世俗萬事,
祂讓我得到前所未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現在的我雖然在生活中還是有難處或逆境,
但是我明白神揀選軟弱的我經歷百般磨練,
為的是讓我剛強站立在祂的恩典中彰顯祂的榮耀,
因著祂偉大的作為讓我有奇妙的見證去宣揚福音,
聖經上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是祂的愛使我們覺得這個世界仍有盼望也使我們彼此相愛,
感謝主,願你我一起分享基督耶穌永遠夠用的恩典與祝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fter the storm....
2009/10/23 09:12

let's embrace the beauty of Rainbow.

May God bless you and kee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