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要遠行
2005/12/27 04:55:44瀏覽650|回應0|推薦11


我這首刊於一九七九年十月一日的「中央日報」副刊的短詩
寫於出國留學前夕﹐心緒甚為複雜。


就要遠行



默默地在黯淡的燈光下
將退色的花瓣一一鋪平
將光滑的貝殼擦拭乾淨
將濃濃的思念捆紮成
一束典雅的信箋
放進我簡單的行囊
然後我就要上路

橫在前面的日子
是晴雨或是風霜
仍然未卜
也不知這回的流浪
到何時才能終止
背負著這份甜蜜的沉重

踽踽於異鄉的陌生路上
當疲憊難熬的時刻來臨
汗水和淚珠
會滴落在
我蓋滿塵土的鞋面上

就在這個時刻 親愛的
讓我靜靜的打開行囊
在異國的星空下
溫柔地檢視我那些
退色的花瓣
輕輕地撫觸那些
光滑潔淨的
小小貝殼
甜蜜而憂傷地重展那束
典雅的信箋
然後一遍又一遍地
低聲呼喚著
你的名字

一九七九年十月一日「中央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3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