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回異域番邦
2017/10/30 07:59:37瀏覽1764|回應6|推薦39

康葛麗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國家公園裡的步道。


穿過沼澤地,步道兩旁許多凸起的 knees,這是沼澤地樹木的特色。


到了 Food Lion 食品雜貨連鎖店不敢買太多東西,因為需提著走回家。


我家前院松樹下,黃菊開得好燦然。


請佛萊德夫妻一起進餐暢談。

返回異域番邦



十月二十五日晚上不到九點鐘,飛機就飛抵我所居住的城市。佛萊德到機場來接我,外面的空氣清爽新鮮,略有寒意。重新回到這個離開了五個半月的城市,心情是複雜的,因為過去十年來,都是小孩來接機的,這是第一次來接機的不是小孩。連最小的兒子都搬到隔壁州一個以觀光旅遊有名的濱海城市當醫生。三個小孩都不住在這個城市了。

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我謝謝住在我家對面的佛萊德來接我,並且感嘆道,沒想到三個小孩都已離開這個城市,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這裡了。佛萊德貼心的說:「別擔心,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隨時讓我知道。我就住在這兒,I am not going anywhere.」

車子抵達住處,佛萊德把我返台時交給他的房子鑰匙和車庫遙控器以及車鑰匙還給我,並且把幾個月來他幫我收取的一大袋信件交給我,他說已經把那些廣告和垃圾郵件都清理掉了,否則數量更是驚人呢。

我向他致謝和道晚安後,進入家門,想打開暖氣,卻發現自動調溫器(thermostat)的螢幕黑漆漆的,什麼數字都沒有顯示出來。我猜想大概是自動調溫器裡的電池沒有電了,但也不敢太肯定,因為有一年從台灣回來,發現自動調溫器的顯示幕黑漆漆的,結果是其他問題,換了電池也沒用,只能請人來修空調系統,害我吃盡了幾天沒有空調之苦。想想現在既然已是夜晚十點了,只能等明早開車出去買電池,看看是不是這樣就可以讓空調運轉了。

洗個熱水澡,夜已深了,身體也非常疲倦了。一切等明天再說吧。既然沒有空調,衣服就穿厚些,被子也蓋厚些吧。另外,幾個房間裡的火警感應警報器裡的電池可能也是快沒有電了,每隔幾秒鐘就響起了刺耳的嗶嗶聲,此起彼落,擾得人心煩意亂。我拿了梯子,爬到在每個房間屋頂上裝置警報器的地方,拔掉插頭,取下一個個的警報器,擺在桌上。讓我困惑的是,原本此起彼落的嗶嗶聲並沒有完全靜止下來,每隔幾秒鐘,依舊可以聽到單一的嗶嗶聲,我不敢置信的望著一個個房間屋頂上只剩下警報器基座的地方,不了解怎麼會這樣?都快要抓狂了。後來在無意間發現,擺在桌上那些警報器中,有一個可能電池還有點殘餘的電力,嗶嗶聲就是來自那兒的。我把每個電池都取下來,整棟房子總算安靜下來了。

早上起來,外面陽光燦爛,是一個非常美好的一天。我想開車去買電池和一些青菜水果以及其他食物。我拿著車鑰匙,打開車庫的門,上了車,插入車鑰匙,發現儀表上也是一片黑暗,顯然車子的電池也沒電了,我轉動鑰匙,當然是毫無用處。我想,這大概還難不倒我吧?大概在一年前老三為我買的簡易充電器(Jumper),我用過一、兩次,輕便好用,車子立刻就起動了。

我到房裡取了我的 Genius Boost Sport 連接了車子電池的正、負極,上車轉動車鑰匙,儀表上還是沒有亮燈,車子毫無反應。我現在可就傻眼了。我想起在我回美前,收到佛萊德的太太摩妮卡的電子郵件,說佛萊德每個星期要為我暖車都難以發動車子,用了幾次充電器,但效果不大,電池沒法儲電,是否讓他去換個新的電池?我說等我回到家才看看是否更換吧,因為那是我在六、七個月前才剛換的電池呢,而這五、六個月都沒有開車,會不會是太久沒開車的緣故?電池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現在我才知道電池死得那麼徹底,難怪佛萊德想要乾脆換個新的電池。

在一籌莫展下,我只能打電話到佛萊德家看那兒有沒有什麼辦法?摩妮卡說佛萊德有個專業的充電器,那應該可以解決問題,不過他在上班,等他回家時,會叫他過去你那兒。

我謝謝她,掛了電話,坐在那兒發了一陣子呆,亮麗的陽光一直從百葉窗滲透進來,害我忍不住走到前院去,想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外面氣溫攝氏十一、二度,風微微的吹著,吸進肺腑那清涼新鮮的空氣,那種舒暢,不是住在台灣城市的居民能夠體會的。松樹下的黃色菊花開得正鬧,在朝陽下金光閃閃,非常耀眼﹔那粉紅色的菊花,開放得就有點怯生生的了。我蹲下來,一邊輕輕拿掉落在菊花上的松針,一邊享受陽光在我身上的撫觸。我的身心都感受到一份安然、適意與喜悅。我對自己說,也許我應該出去走路運動一下,才不辜負這樣美好的天氣?


我家前院松樹下,黃菊開得好燦然。


粉紅色的菊花,開得有點怯生生的。


五個多月沒看管,前院的桂花和開紅花的植物都竄得比屋檐還高。


稀稀疏疏的開了一些桂花。

我回到房間換衣服的時候,突然想到,在比較靠近我住處的社區出口旁邊有個雜貨連鎖店 Food Lion,走路到那兒大概只有一、兩公里的距離,我何不走到那兒買自動調溫器所需的電池?這樣很快的就可以知道是否能解決空調不運轉的問題,而且來回共走個三公里左右,也算是輕鬆的運動吧?


我大概有二十幾年沒到 Food Lion 買東西了。

我輕快的走進 Food Lion,迎面看到的是新鮮的水果區,忍不住買了幾顆蘋果、一盒草莓和一串香蕉,因為家裡是水果全無,但也不敢多買,怕提著走一公里多的路會太重。我接著拿了一盒雞蛋、一盒豆漿、一包生菜和一盒冷凍披薩便去結帳,提著走回家。一到家,才想到,原本去 Food Lion 的目的是買電池,沒想到,電池沒買,卻買了一些食物回來。做東忘西,您說,這不服老,成嗎?


Food Lion 的水果看起來很新鮮。


麵包點心部門看起來也不錯。

我吃了簡單的午餐,為自己泡了一杯熱茶。坐下來喝著熱茶的時候,看到那一大袋的信件,乾脆先開始分類:來自銀行的、電氣公司的、市政府的水費通知、廢物廢水處理公司的、電話公司的、網路供應公司的、汽車保險公司的……唉,還有好幾封稅務署的來信,那是最讓我煩惱的一件事!

傍晚佛萊德下班回來,提著他那沉重的充電器過來。我打開車子引擎蓋,他把充電器的電纜接上我車子電池的正、負極,我上車插入鑰匙,一轉動,車子就發動了。還是他專業的充電器有夠力!他看到我輕便的充電器,說他聽說過那個牌子的充電器,也是頗獲好評的,可能是我的電池死得太徹底了,才沒有發揮功能。


佛萊德的專業充電器和我的輕便型充電器。

我說,趁著車子已經發動了,我要開出去跑跑,希望能為電池充些電,順便再去多買些青菜水果和其他食物。佛萊德提醒我說,要跑一大段路程才有充電的效果,到附近買東西,充不了電的。這樣好了,佛萊德說,你把我的充電器放在車上,等你東西買好後,如果車子發不動,就用這個充電器好了,不過這充電器力量太強大了,記得車子一能發動,就要馬上將電纜取下。我說,了解,我也把我那輕便的充電器一起帶著好了,看看是否可以用它來充電。

花了一百三十美元,推著裝滿青菜水果和其他食物的購物車(當然還有自動調溫器要用的電池,這回我沒有忘記)到我的停車處。東西放進車後,我上了駕駛座,插上鑰匙,儀表上的燈亮了,表示電池有些電力,可是不夠強大到能夠發動車子。我只好下車掀起引擎蓋。這回,我那輕便的充電器立即就讓車子發動了。

回到家,我把自動調溫器裡的電池換了,空調系統就合作的開始運轉了。一夜無話,早上醒來,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我知道我的汽車保險已經過期了,因為我一直在台灣,沒看到通知,不知保費多少,也還沒繳費,必須趕緊處理才是。我找出在這段時日所收到來自汽車保險公司的那五、六封信,一一拆閱,其中幾封是催繳保費的信,最後一封,大概因為我拖太久沒繳費了,是要終止我汽車保險的信。我一看,這可不行,趕緊打電話給保險公司。我對接聽電話的女士說明,我遲遲沒繳保費,是因為我一直在國外。這位女士不知要如何處理這件事,對我說,要找負責的人回我電話。

我等了好一會兒,沒有接到電話。看看錶,是中午休息時間,我總不能這樣枯等下去。我想趁著時間還早,天氣又好,要開車出去跑一段比較遠的路,希望這樣能讓車子的電池充足夠的電。但是要開車到哪兒呢?我想了想,也許可以跑一趟此州唯一的康葛麗國家公園(Congaree National Park),因為距離不算遠,單程約一百公里,來回將近兩百公里,可以有充份的時間,距離也足以達到為汽車電瓶充電的目的,而這麼美好的天氣,到樹林裡走走看看玩玩,也挺好的。

我拿了一瓶礦泉水,一根香蕉,佛萊德的以及我的充電器,再加上我的手機和加掛的 GPS,我就上車出發了。

車開到社區門口,我發現衛星導航系統完全沒有動靜,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因為昨天還為這個 GPS 充了一天的電啊。無奈之下,我打開手機的 Google Map,由它來導航,可是因為車上沒有安放手機的基座裝置,使用就很不方便了。我把手機放在駕駛座旁放杯子的地方,希望手機不會滑落到座位下。我就這樣上了 77 號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上,車多,速度快。我正在道路上急馳,突然手機電話鈴聲像是催命般的大作,我知那應該是汽車保險公司打來的,所以只好減速停在路肩接聽電話。果如所料,是保險公司打來的電話。

她說可以辦理重新入保。我問她一些問題和費用,她在回答問題的同時,輸入資料到電腦,但是遲遲得不到答案,不知道費用要多少。她一直為了她電腦系統的遲緩運作,沒法立即告訴我答案而道歉。

這時我看到一部公務車在我車旁駛過後,開始減速駛到我前面的路肩,然後倒車到路肩右邊的草地上,一路倒車過來,我的心裡開始犯嘀咕起來。路肩不能暫時停車嗎?或是我那裡違規了?車子倒到跟我的車子平行,我看到駕車的是一個帥氣的年輕人。

他問:「一切安好嗎?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嗎?」

我答道:「沒事,我只是暫停汽車,接聽電話。」

他跟我揮揮手說:「謝謝你能這樣做以確保安全。」然後緩緩向前駛回高速公路。

保險公司的女士依舊沒法給我完整的資訊。眾多的大小汽車在我車旁急馳呼嘯而過,那帶著一陣陣的強勁氣流,震得我的休旅車都有點飄動的感覺。我不想在路肩上繼續等那位女士給我答案,便對她說,就把表格和相關資料寄給我,等我收到了,我再細讀和簽名付費吧!

女士提醒我說,在她們收到我的保費以前,我是沒在她們的保險內喔!

我說知道了。掛了電話,緩緩將車從路肩開上公路,然後加速繼續奔馳前進,明白自己目前沒有保險,不能出車禍,也要避免遭受交通警察的盤問。

車子從高速公路轉入州的鄉間道路,來往車輛不多,兩旁都是農場、草地和樹林。國家公園應該就在附近了,但是我也遭遇到了讓我迷惑的事情,因為 Google Map 導航的聲音說,再一百英呎右轉,可是附近明明都是樹林啊,那來往右轉的道路?這種情形發生了好幾次,然後我就發現導航帶著我在附近繞圈子!當我發現自己在繞圈子的時候,我真的是又傻眼了。哇,這是幹嘛呀?我看看油箱的儀表上顯示只剩一格多一點的汽油,我想不能繼續這樣繞到天黑。我決定要回家。

但在這荒郊野地裡,我不知道回家的路線。我重新設定 Google Map 的目的地,上面卻顯示不在服務區裡。不會吧?怎會這樣?不要嚇我!然而,不知什麼理由, Google Map 就是不給我任何服務了。想要將設定回復到國家公園,這時我看到地圖上標示有國家公園的位置,但是路線卻沒有連接公園的位置,而是有一段空白,難怪我一直在附近打圈圈,到不了目的地。

我現在真的是有點擔心了。我在這前不搭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不知如何到國家公園,也不知如何回家,汽油所剩也不多,怎麼是好?

我繼續試了手機好多次,那 Google Map 依舊對我不理不睬的,手機的電也只剩下百分之六十了。不管我怎麼試, Google Map 就是不肯給我導航。無奈之下,我也只能再試試那加掛的導航系統了。我東扳西推,得不到回應。這豈不就是求天不應入地無門的寫照嗎?

在決定面對困境(雖然還不知道要如何面對)的時候,我最後一次推擠導航系統的開關。突然,螢幕上閃了一下。然後我看到它在螢幕上顯示了:Where to? 和 View map 兩種選項。我趕緊按下「Where to?」然後選擇「Go Home」,因為我已經受夠驚嚇了,我要回家。

我隨著導航系統的指引,將車子開上了比較寬大的道路,這時,不知怎的,我突然又想,我現在不就在國家公園附近嗎?不去看看就回家,是不是太可惜了?於是我又停了車,目的地重新設定為國家公園。地圖顯示,果然離我不是很遠。

我順利的到達國家公園。因為不是假日,這又不是有名的國家公園,它原本是沼澤地野生動物保護區,來訪的多半是學者專家和對野生動物的觀賞和研究有興趣的人士吧?下了車,我看到一些遊客,沒有像我單槍匹馬的,都是成雙成對的中、老年夫婦和年輕的情侶,他們共同的特色是脖子上掛著望遠鏡,手上拿著相機。


康葛麗國家公園裡的小水塘。


我看到一隻烏龜在水裡悠然自得的在滑動。


新搭建的木板步道。


介紹公園內林間小徑的圖表。


這是公園遊客中心的蚊蟲表。今天沒什麼蚊蟲。沼澤地積水多,夏季蚊蟲肆虐,最嚴重的,是第六級,有如戰爭地區(War Zone)。

也許是因為今年比較炎熱的緣故,公園裡的樹葉都還沒有變色,不過悠閑自在的走在樹林中的木板步道上,呼吸清新的空氣,其實也是很大的一種享受。

這樣在步道上走了約一個小時,近傍晚時分,我便打道回府。這次車子鑰匙輕輕一轉,就可啟動車子。我隨著導航系統順利的回到我居住的城市,趕緊為已經空了的油箱加滿汽油。

到了家,將車停進車庫,我走到信箱,打開一看,一封稅務署的信又等在那裡。我對自己遭遇到這個無妄之災,真的是深感無奈。

在六月下旬,每天幫我收信的摩妮卡來電子郵件說,收到一封來自稅務署的信,她問我要怎麼處理?要不要她拆開信,看看是怎麼回事?我們都知道若是來自稅務署的信,大概百分之九十九都不是好事,所以我回信給摩妮卡,請她拆信閱讀,然後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很快的,她把六、七張信的內容拍照,以附件的方式用電郵寄來給我。信中說,我從美國銀行領取了將近六千美元的利息沒有繳稅,我必須在九月中旬補繳所欠的一千六百美元左右的稅,否則可以到美國聯邦稅務法庭以尋求問題的解決。

我望著那說我欠稅的信件,感到非常的費解,因為我並沒有收到銀行將近六千美元的利息,銀行也沒有通知我以及寄給我報稅需用的,所謂的 1099-INT 表格啊。這是怎麼回事?我仔細一想,唯一的可能,就是前妻去年兌現了儲蓄債券,理應提供她自己的社會福利號碼,供作報稅之用,然而她卻使用了我的社會福利號碼。本金和利息都讓她一手全領走了,卻沒告訴我用了我的社會福利號碼,要我去繳稅,若果如此,這種行為不是太超過了嗎?

當初的幾張儲蓄債券都是由我保管,作為小孩的教育基金,債券上由她和我共同持有,因為我是 primary,所以債券上列的是我的社會福利號碼,小孩需要錢時,由我領出供小孩使用。後來她要求債券由她兌現,這樣她使用她的社會福利號碼,報稅時可因錢用在教育上而獲得減免。既然對她有利,我剩下的幾張儲蓄債券也就交給她了。她也因此而從報稅中幾次獲得報稅減免的好處。如今小孩都完成學業和自立,剩下的儲蓄債券已經沒有用在小孩的教育上了,全部由她擁有,我也沒有多說話,但為什麼她現在兌現儲蓄債券,因為沒用在小孩的教育上,沒法獲得減稅的好處,她就用我的社會福利號碼去領錢啊?錢都是她領走的啊,我一毛錢都沒拿到,憑什麼要我去為我沒見到的金錢繳稅呢?這不是台灣的人們常說的,吃人夠夠嗎?

因為我人在台灣,沒法到銀行去查證,而稅務署又要求在九月中旬補繳欠稅,在無奈之下,我回信給稅務署,說明我沒有從美國銀行領到將近六千美元的利息,更沒收到銀行寄來報稅用的表格,唯一合理的解釋是我的前妻兌現了儲蓄債券,使用了我的社會福利號碼,而不是她自己的,因為我目前人不在美國,沒法進一步查證,只有留待我返美後,看銀行是否可以提供我進一步的資料。

這次要我當冤大頭去補繳那不屬於我的稅款和罰金,我不想去跟前妻計較,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但是她手上還有我已經交給她的一、兩張儲蓄債券,我不能允許她繼續做出這種不負責任的事情,所以我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她,讓她知道稅務署通知我補繳她領走的金錢的稅款,我請她下回不可以再如此做事了。結果她沒有回覆,一聲不響,根本不鳥我。

倒是稅務署回信給我說,他們已經收到我(從台灣)寄給他們的信了,知道了我的情形,如果要申訴,可以跟信中所列的經理直接聯絡云云。

明天是星期一,我必須先辦兩件事。第一,到銀行去,看能否找出領款人的簽名與真相,這樣我才能夠回覆稅務署,以決定如何合理的解決這個問題。第二,寄出填好的汽車保險表格和付款。這兩件事辦妥後,我才有心情和氣力去看看我預繳的水費有沒有短缺?找出電費和電話費我無法在台灣上網付款的原因……許許多多的事情等著我,需要我一一理清和解決。

要有耐心。我對自己這麼說。

               (2017-10-29) 


延伸閱讀: 康葛麗之秋 (http://blog.udn.com/FuChen/5858659)

【附記】

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清晨,我叫了計程車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開始返美的行程。我到得很早,聯合航空公司的櫃檯還沒開始作業,有幾個旅客比我先到,站在尚未開放的排隊引導線柱前等待,所以我也跟着等在他們後面,深怕待會湧來大群旅客,弄得時間緊湊而等得焦急慌張,這種過去的經驗和教訓,不想再經歷了。

等了好一會兒,我看到大批的保全人員走了過來,向每一個等候要 check in 的旅客查問,令我深感驚訝,因為這是過去不曾發生過的事情。對我查問的女士先用英語問我是否要搭聯合航空的飛機到舊金山?能否讓她查看我的護照、為我購票的旅行社和我的旅程表(itinerary)和機票?後來她知道我會說國語,便改用國語和我交談。我說這是怎麼回事?過去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她說這個新的安全措施才剛開始執行。

過去要 check in,我只需把護照交給櫃檯小姐就行了,小姐將我的名字輸入電腦就可獲知有關資訊而開票給我,從來就沒看過航空公司開給我的旅程表,這次返台的時候,我差點就決定不要從我的電子信箱列印出來了。我告訴保全女士說,機票我是在網上直接向航空公司訂購的,並沒有經由任何旅行社,旅程表是航空公司寄到我的電子信箱的。因為這是執行新安全作業程序的第二天,保全女士不知應如何處理我的這種情形,所以她請我等一下,她要請示一下負責的長官。長官是個瘦瘦高高的白人,大概有十餘位女性保全人員在排隊等著請示那位長官,顯然新措施執行的第二天,工作人員仍有許多不知要如何處理的事情。

等了一會兒,我當然是一切 OK,托運了行李,拿了票,走到我那班飛機登機門的等候區,結果我發現,這兒還要經歷再一次安全檢查:翻開個人隨身攜帶的行李以及查看護照和機票,這也過去我未曾遇見的事情。

幸好除了這兩個新的安全檢查外,旅途非常順利,從桃園飛往舊金山是一路順風,機長報告說天氣晴朗,是個 beautiful day,因此不到十一個小時就飛抵舊金山機場了,比預訂時間提早了二、三十分鐘到達。

從舊金山飛往芝加哥,坐在我旁邊的年輕美國人在飛了一段時間後,跟我搭訕起來,問我是從舊金山轉機還是單純就從舊金山飛往芝加哥?我說是從台灣飛到舊金山轉機的。他問我會不會說華語?我說會啊,於是他對我說了兩句國語,我聽了覺得他的發音還不錯,不過他說他的詞彙還很貧乏,但他很喜歡台灣。在聊天中,知道他到過台灣兩次,主要是停留在高雄,因為他的未婚妻是高雄人。他說他住在芝加哥,是個工程師,他的女朋友在華盛頓特區唸企管碩士,他不知結婚後應住在那裡才好?要離開芝加哥,放棄他待遇不錯和幹了數年的工作而搬到華盛頓特區,想來有點可惜,而未婚妻畢業後,是否能在華盛頓特區附近找到合適的工作,也還不知道,想來實在煩惱呢。我打趣他說,結婚後,既然要你的太太搬到芝加哥,你怕會委屈了太太,而要你搬到華盛頓特區,你又必須放棄目前待遇很好的工作,也許你可以有第三個選擇喔。

第三種選擇?他問。我說,對呀,想想看,你的太太是高雄人,你又那麼喜歡台灣,那麼結婚後,你兩人搬到台灣去定居,這不是兩全其美的選擇嗎?他聽了愣了一下,然後我們都微笑起來。接著他在他的 laptop 上忙碌著,他說正在網上訂購下星期要到華盛頓特區看未婚妻的機票。我說還好不是很遠,搭機一個多小時吧?他說差不多兩個小時。這就是遠距愛情的辛苦處。他繼續在網上搜尋機票,我則邊看電影邊打瞌睡。

飛機也是提早了二十分鐘到達芝加哥。下了飛機,我們各走各的,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姓啥名誰,萍水相逢,就是這樣。走在機場裡,眾多的旅客大半是行色匆匆。沒想到我們竟又碰面了。我笑說,世界還真小。我們走著,他說這兒我們可要分手了;你到 F 區轉機,要搭左邊往上的扶手電梯,我呢,要往右轉,到機場外搭電車。

我走著,看到一個瘦瘦的東方人,他站在那兒向一個機場工作人員求助,有點困惑的表情,然後他繼續往前走,拿起手機往停機的地方拍照,像是個遊客。我跟他擦身而過的時候,聽到有人問:「你會說國語嗎?」我回過頭答說,會啊,你是從那裡來的?他說成都。這時我看到他手上所拿機票上的目的地,就是我住家的城市。我問他是留學生嗎?他說不是。可能是來探訪留學的親人吧?我原想看看他是否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地方,不過走了幾步,在一個免稅商店裡,他看到跟他同行的夥伴,走去跟他打招呼。既然他有同行的夥伴,也就不勞我多操心了,所以我就繼續走到登機門的地區。

飛機提早幾分鐘抵達,我回到了五個多月沒見的城市。我站在機場外等待來接我的佛萊德。外面的空氣清涼如水。我想起沒有一個小孩住在這個城市了。心中突然有一種很孤單的感覺。


我家附近樹木的葉子才稍稍轉為黃色。


請佛萊德夫妻吃飯,他們選這個時間,這個餐廳。


天氣超好的,我先抵達餐廳,便坐在餐廳前的長條木椅上等他們。


田園詩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08900621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5:40
一個人在不順時更要有親人朋友在旁.免得自己亂了手腳.希望一切很快進入軌道
☆耀星☆(FuChen) 於 2017-11-16 05:16 回覆:

謝謝您來訪和回應。在美國生活,小孩都獨立了,而且在別的城市生活,身邊沒有親人,這也是我退休後常返台的原因之一吧?

返回美國後,耐心的處理一件一件事情,生活自然的慢慢的就緒了。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8:01

煙火偵測警報器

原來住的大房子裡自己裝了兩個警報器 一個在天花板的最高處 一個接近廚房

後來搬到現在的小房子裡 發現原屋主也裝設了兩個

檢查後給其中的一個換了新電池

約一年多後 有天晚上睡夢中 另一個警報器發出尖銳的嗶聲 嗶聲間隔約一兩分鐘

知道是該換電池的警告 站在椅子上拆下警報器卸下電池 回頭繼續睡

睡了不久警報器又吵醒我 再拆下另一個的電池 回頭再睡

睡了不久 又是一聲尖銳的嗶聲 我跳起來把兩個警報器扔進裝滿水的桶裡

還沒躺下 又是一聲尖銳的嗶聲

原來還有第三個煙火偵測器....一直沒讓我發現

 

☆耀星☆(FuChen) 於 2017-11-06 03:09 回覆:

火警偵測警報器的嗶嗶聲真的是刺耳到會使人抓狂。我原以為全部警報器全部都取下來了,沒想到前天晚上突然又聽到那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的嗶嗶聲,原來在我車庫上面的那個房間

FROG (Finished Room Over Garage)有個警報器,也因為電池快沒電了而開始嗶嗶作響。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2:18
寫的很詳細, 很親切!  那位佛萊德真是個好朋友!
☆耀星☆(FuChen) 於 2017-11-06 02:56 回覆:

有個好鄰居,真的也是種福氣。我很感恩。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1:21

房子空著,沒人住,真是內傷 加 外傷,

以前我婆婆住公寓, 回台小住一個月, 她快回來的時候,

我打開她們的電視機, 恰ㄧ聲 就壞了

打開 打碎機,試打, 又壞了, 

我還得快點找人修,還要自陶腰包,幫長輩看房子,真是傷腦筋!

但願您後來都 順利啦!

☆耀星☆(FuChen) 於 2017-11-06 02:55 回覆:

謝謝關懷。還在一件一件事耐心的清理中。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9:45
拜讀大作,像看了場電影!退休後回台灣住就是為了「方便」,這裡有 24小時營業及服務的:「小北百貨」、家樂福及「道路救援」(由信用卡提供,50 km 內免費)。家三姐在 Glenview 住了 50年,三年前才搬到加州。微笑
☆耀星☆(FuChen) 於 2017-11-06 02:53 回覆:

台灣的居住環境雖然無法跟美國比,不過台灣的生活不但方便,親友也隨時可見,我喜歡那種感覺,也試著去適應台灣夏天濕熱和冬天濕冷的天氣。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09:06
要煩惱的事可真多.... 怎麼沒把她帶回來? 有伴就不會感到孤單無助了--至少有人可以參詳...
☆耀星☆(FuChen) 於 2017-11-06 02:49 回覆:

離家一段時間,需要處理的事情真的是多而煩瑣。有伴的確比孤單一人要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