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在半空中的我---此時此刻
2014/10/12 23:53:12瀏覽276|回應1|推薦16

這個學期開始選修系統神學,老師出的作業很棒. 尤其是這星期我要寫的主題是神的一個屬性. 我讀了其中的指定書,看了老半天,不知道該選那一個, 因為想要挑簡單又好寫的, 這不都是作學生的通病嗎?最後選了神的[無所不在]來當做我的作業. 

本以為這個題目很好發揮的,結果,我的腦袋竟然像那故障的雲霄飛車停在半空中的鐵軌上,一動也不動的. 似乎要等待從天而降的救援. 在懊惱的當下,我開始反思這些屬性對我的意義. 當初我對神的{}似乎是停留在相信,卻很少去思考這些屬性對我在生活中的影響. [無所不在]不就是神分分秒秒的在各個地方嗎?  我的思維就這樣的簡單,這樣的一句話就打發了我對這屬性的認識. 但只有這樣嗎? 我承認我對神的屬性沒有好好的去面對它們,以致於,就連兩頁的作業都覺得是難上加難!

在傷腦筋之際,正好遠在台灣的好友,問我最近可好? 剛好與她line了幾分鐘. 從對話中,也幫我整理了一下自己對信仰的認識. 覺得在認識神屬性這方面真的沒有好好的去了解. 感謝神,讓我和他在談話中,稍為的幫助我要好好的去思考,不再停留在一個簡單的認知上。雖然此時此刻,我仍然還懸在半空中,作業在幾天就要交了,我甚至在這裡寫對這作業的反思,我祈求神幫助我,讓我享受這個時刻,讓我好好的思考祂的所在對我在生活中有什麼樣的重要性及影響. 所以, 我知道,當我從半空中下來的時候,我對祂的[無所不在]有更一步的認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8125380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22:59

信徒常覺得自己對聖經某個主題熟悉,其實只是字句,術語式的熟悉,而不是真的體會,經歷過的認知。我自己也常提醒自己回到一些熟悉觀念的起點,從基礎開始,好像一磚一磚式的推擂上去。

例如我們常會說的”信心“。耶穌基督常對祂的門徒說的他們缺乏信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我的”信“,真的是有根有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