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芝麻瓦片~美味瓦片口味隨君變
2013/09/09 00:02:00瀏覽866|回應0|推薦2

原出處:黑芝麻瓦片~美味瓦片口味隨君變

寫完試用文後要來繼續努力PO人家前陣子做的點心啦,當然一樣又是簡單又好做的杏仁瓦片,其實會一直做杏仁瓦片是因要“清冰箱”啦,又加上我不太想洗太多碗,所以也就懶的去變其他款點心,而且我總覺得杏仁瓦片似乎大人小孩愛不釋手的餅乾,因為每次做再多總是一下子就分送光了,自己似乎總是吃沒幾片丫~~

 

黑芝麻杏仁瓦片

老實說,每次做點心時,我總是比較偏好不太需要動到奶油的點心食譜,因為我討厭洗碗,雖然把碗丟著Richard下班回來就會洗,但有時也不能太“裝傻”總叫他洗碗,不然哪天被他“休”了就太慘了,所以有時我若有做瓦片的話,總會先問Richard有無想吃的口味,這樣他才會心甘情願幫人家洗碗咩~~

近照

前陣子整理做點心的相片時,發現自己已有好長一陣子不曾做過“原味杏仁瓦片”了,我想或許是因為以前太常做了,做到自己都覺得膩了又加上之前做過在原味麵糊中放入其他堅果,豐富的口感與香氣讓我不再偏愛“原味瓦片”,所以每次Richard看我做瓦片時總會說:「Florrie,妳好像只有在有客人來時才會做原味,不然我怎麼老覺得每次送人點心時都是不一樣的顏色~~

食譜

低筋麵粉80g、杏仁片100g、細砂糖100g、全蛋2個、杏仁粉30g、熟黑芝麻10g

作法

1、將低筋麵粉與杏仁粉過篩備用,蛋打入碗中並打散,再加入糖拌勻

2、把杏仁片加入蛋液中稍微的拌一下,並將烤箱預熱至180度

3、將已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與熟黑芝麻加入做法2中,並攪拌至看不見粉粒即可

4、取一烤盤並鋪上不沾烤盤布或烤盤紙,再取適量的麵糊放至已鋪不沾烤盤布的烤盤上,並要儘量將杏仁片攤開以防重疊

5、將做法4的烤盤送入已預熱180/18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25分即可馬上出爐

6、趁熱將杏仁片取下並放至盤上待涼,再將已涼的杏仁瓦片放至密封罐即可

這吃起來杏仁香氣十足與淡淡的芝麻香,只不過從成品表面上較看不出杏仁片的蹤跡,嚐起來有點微甜且硬脆的口感,而且也較吃不出蛋香氣,另外由於麵糊偏屬較稠,所以一定要儘量避免杏仁片有重疊的情況發生,烤溫一樣僅供大家參考,大家還是得要依照自己家中的烤箱溫度來製作點心哦~~

同場加映:原味杏仁瓦片 、 杏仁薄燒 、N做原味瓦片餅乾外賣版~杏仁瓦片1

同場加映:杏仁瓦片改良版~可可杏仁瓦片 、 初做抹茶瓦片 、 二做抹茶瓦片三做抹茶瓦片初做紅麴瓦片榛果瓦片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34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