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做紅麴瓦片
2013/09/11 00:26:00瀏覽875|回應0|推薦0


 
前陣子狂做抹茶瓦片後,讓我對研發新口味上癮了,既然抹茶瓦片的配方已經調配出來,就該來換新口味,那麼紅麴就是第一選擇,不知從何開始紅麴突然紅了起來,還記得前兩年上烘培課時,老師在教有關紅麴點心時,我一整個沒興趣,總想誰會花錢買紅咚咚的東西,結果現在是一整個爆紅丫,果然老師有先見之明,但我早就不知把之前的相關食譜丟去哪了~~

因為要做紅麴口味,所以就特地去艾佳買包紅麴粉來試做,但做了一次後,我有點不太想再實驗了,因為這吃起來有種我說不出來的詭異感,總覺得聞起來有種特殊的味道,但卻又說不出是什麼,難道紅麴粉烤過後,成品就會有紅麴的味道了?因為我沒聞過紅麴的味道咩,這吃起來一樣不甜,但弔詭的事明明就沒放鹽,怎麼會覺得吃起來有鹹味?而且明明就用有機蛋製作,聞起來竟然會有蛋腥味,杏仁片還有芝麻的香味很淡,吃起來也有淡淡的蛋腥味,天丫,早知道就不做紅麴口味了,就算想再試我也沒什麼動力了,因為我很怕蛋腥味,不過當天也有做原味,但怎麼同批蛋原味沒蛋腥味,紅麴卻有,真是太詭異了~~

食譜:(改良超人氣餅乾完全收錄--杏仁薄燒)

低筋麵粉60g,蛋白2個,全蛋1個,杏仁片100g,杏仁角30g,烤熟黑芝麻15g、白芝麻10g、紅麴5g

做法:按一般杏仁瓦片的做法

同場加映:原味杏仁瓦片 、 杏仁薄燒 、N做原味瓦片餅乾外賣版~杏仁瓦片1

同場加映:杏仁瓦片改良版~可可杏仁瓦片 、 初做抹茶瓦片 、 二做抹茶瓦片三做抹茶瓦片榛果瓦片黑芝麻瓦片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39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