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再抽腿 新台幣挑戰30元關卡
2011/08/07 21:10:56瀏覽736|回應0|推薦6
外資再抽腿 新台幣挑戰30元關卡

新台幣對美元匯價上周五貶破29元大關,面對國際金融情勢劇變,新台幣近期會否向30元叩關,市場屏息以待。
本報系資料照
台股指數上周五暴跌464點,連帶使得台北匯市出現成交量21.2億美元的大量。新台幣上周五開盤就跳空貶破29元大關,寫下一個季度以來的新低,亞洲股市明日將再度遭遇美債遭降評的壓力測試,外資若再度出現大量賣超情況,將使得新台幣再度向30元價位挑戰,由於台北外匯市場具淺碟型特性,為使匯市波動不至於過大,央行也在今日舉行緊急對策會議。

新台幣匯率上周受到台股暴跌,外資逃亡般大舉匯出影響,開盤就貶破29元關卡,由於上次看到29元的價位已經是一個季度以前的事,因而引發出口商的美元賣盤,在出口商賣美元與外資賣新台幣的兩大力量拉鋸下,新台幣匯率終場收在29.025元,回到29元的價位,成交量也由平日的10億美元爆量為21.2億美元,而本周台股將再度面臨美債遭降評的利空衝擊,外資若持續出走將使得新台幣匯率面臨沉重貶值壓力,不排除再度向30元大關叩關的可能。

由於台北外匯市場屬於淺碟型市場,容易受到國際資金流動而出現較大波動情況,明日股市的走向勢必將連帶影響匯市動態,因此央行今日也針對明日匯市走勢進行對策會議,穩定匯市走勢、使得匯市波動不至於過大將是央行明日的重要任務。

【2011/08/07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外資再抽腿 新台幣挑戰30元關卡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6511204.shtml#ixzz1ULdqKQ7j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Best1&aid=551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