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分鐘做鬆餅 創新口味上桌
2010/01/25 18:18:56瀏覽620|回應0|推薦2
十分鐘做鬆餅 創新口味上桌
圖/康寶提供
【文/陳翌函】

《特別企劃》

在經濟不景氣下,DIY自己做美食蔚為一股新風潮,不少料理達人紛紛在部落格上分享他們的料理祕訣,其中,『十分鐘做鬆餅』成為日前最受歡迎的DIY美食之一。

擁有兩個小孩的陳媽媽表示,『十分鐘做鬆餅』既容易製作,同時還能讓孩子一同參與攪拌過程,尤其在寒假期間,與孩子一起動手做料理,不僅能夠增進親子間的互動關係,還可以自行創新口味,一舉數得。

陳媽媽透露,目前孩子們十分喜愛的創新鬆餅口味,是許多小朋友喜愛的《金黃玉米濃湯》。陳媽媽說,一口咬下時,酥脆的鬆餅皮,配上玉米濃湯的香甜口感,彷彿是喝上一杯香濃的玉米濃湯,口感卻又顯得有嚼勁,常讓小朋友一口接著一口,似乎完全停不下來,就連大人也難以抵抗這股香濃美味而愛不釋“口”呢!

《酥香鬆餅》

材料:康寶金黃玉米濃湯1包、無糖鬆餅粉1包、蛋1個、水200cc

作法:(此為大約四人份份量,人數比較多時則依比例增加)
1. 鍋中放入200cc溫水,加入康寶金黃玉米濃湯湯料、鬆餅粉及蛋一起攪拌均勻。
2. 鍋中放入少許油,倒入(1)煎成表面呈金黃色後即可。

Tips:如何煎出色澤漂亮且美味的鬆餅?先將鍋子加熱至約100度(鍋子開始產生熱蒸氣)後倒入鬆餅糊,待表面呈現蜂窩狀,即可看到金黃色表面的鬆餅皮。

約$55/四人份
準備時間: 約5分鐘
烹煮時間: 約5分鐘
更多寒假創意料理食譜請到 www.knorr.com.tw

※延伸閱讀》寒假輕鬆煮食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Best1&aid=372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