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華會
2009/10/13 12:49:34瀏覽628|回應2|推薦57

中秋節都過了,才看到訪客簿上網友們的問候。
其中掬馥問我家中秋節有什麼特別活動?
…嘿,當酷媽囉!
不過,此酷媽非彼酷媽也。

中秋節那天,老爸老媽原本說好要和朋友聚聚,賞月、吟詩什麼的,哪想到小女兒突然回家。她上的大學離家不遠,一趟捷運轉個車,不到一個鐘頭。這回我猜是剛考完,暫時喘口氣,又因為下下週她生日,正碰上期中考,所以臨時起意,想和家人過。

回來了,總不能丟她一人在家吧。老媽難得碰上〝空檔期〞,沒有稿債、沒有工作壓力、沒有….,心生一計,就送她一份特別的〝禮物〞:妳今天想怎麼過?全聽妳的,我全程奉陪。(晚上的賞月就讓老爸自己去了。)

只見女兒眼睛一亮:真的?

原來今天在舊金山,正碰上Love Evolution Festival(瘋狂華會),室友去了,她也想見識見識。
好啊,我這不明所以的老媽一口答應,還說咱們悠哉游哉,不趕,說不定回來還能趕上晚場電影。

女兒多方暗示:很瘋狂的ㄛ,衣著瘋狂、跳舞瘋狂、化妝瘋狂,有人還可能naked(光溜溜)耶。還有,別忘了帶耳塞,很吵的。
想去就去看看吧。難得上了大學還肯拉老媽作伴,俺就順水推舟,和女兒hang out囉。
女兒興奮的找衣服,看有什麼既怪異又不搭調的可穿,還拿了幾件讓老媽試。
嘿,老媽就免了吧,老大不小就別作怪。女兒不反對,兩人就興沖沖趕搭捷運赴會去。

車上,碰上兩股人潮:
一是趕赴柏克萊大學參加Cal與南加大對抗的足球大賽;
一是各式奇裝異服的年輕人,髮型怪異、化妝怪異,一看就知道咱們同路。
難怪女兒說過買車票可能都得大排長龍。

舊金山說近不近,柏克萊那群加油人潮下車後,越來越多稀奇古怪的人潮湧上車。
晃盪晃盪終於到站,瘋狂下車的人潮高喊大唱,一片令人心驚的歡樂氣氛。
小女兒抓緊我,怕老媽走丟了!嘿,誰怕誰啊?這可真是風水輪流轉!



步出地面,哇,舊金山市政府所在的廣場附近,幾條大道全成了行人專用。
到處人山人海,各種不同的音樂、歌聲、演奏聲,震耳欲聾。
街燈、交通號誌燈上,也爬上瘋狂的舞者。
人們不是用走的,而是舞著行進。地上到處丟著酒瓶、破玻璃、紙屑。

走到一處鐵欄杆圍著的收費處,才知道還得交錢,一人十元才進得了正式廣場。
聽說過去從不收費,大概去年生事了,才改變作風。
心中算算,來來去去的人潮,一天下來少說也上萬,舊金山不就賺了十來萬?
既來之則安之,陪女陪到底。



擠進場,只見好幾個高高的台子分散各處,每個台子爆破出不同音樂,DJ們各管各的,誰管整體的和諧!台上爬滿忘情的舞者。每擠過一個台子前,都得拎著心、提著膽,以免雷轟、海嘯似的聲浪把心臟震出來。

洶湧的人潮,隨樂起舞,連老媽都被感染跳將起來。
女兒問了幾次:妳是不是覺得自己年輕了?
嘿嘿,我只覺得自己正和一大群發了瘋的幼兒園孩子在一起!!!

人群中也有像我們這樣的旁觀者,冷靜的拼命拍照。
有個台子,擠上的似乎全是同性戀者,

畫的妝、扭捏的動作,全像女生,只可惜袒胸露臂唬不了人。
場子裡許多青少年舉杯喝酒,難不成此地成了三不管地帶?
太多太多只著泳裝似的青少年,以煽情的舞姿在台上大跳艷舞。

與女兒待到天快黑,才又擠出場。這時場邊早站了許多警察,以防生事。
我們這趟鄉巴佬進城,算是開了眼界,但母女互問:
曲終人散後,瘋狂的舞者捉住的是否只是無盡的空虛?
我們也為那些藉華會極盡放蕩之能事的青少年婉惜,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自由?
難怪有人說舊金山是罪惡之都,市府居然帶頭主導這種活動。
他們大概認為圈出個地方、劃出個時間,讓大家無法無天、瘋狂發洩就是創舉,就能疏導群眾,就是一大德政。卻沒想過該把活動引向哪裡?
至少,我在其中感受不到美。

問女兒,明年還來嗎?搖搖頭。
不過,女兒一再說:媽,妳真酷!
嘿嘿,這叫以進為退!老媽怕女兒學壞,乾脆放膽一搏。這下見識過,也不過如此吧!

為了答謝酷媽相陪,兩人又興沖沖看了晚場的Julie and Julia。
中秋夜那一輪明月,就讓它掛在戲院外啦。

/ 瀟碧 10. 12. 200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ithHopeLove&aid=3401429

 回應文章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媽!
2009/10/31 00:48
機會難得, 真的很酷 !!  羨慕哦~  那樣的瘋狂別說我,大概我家大小姐也受不了。      

只是女兒嫁人後就沒時間理我啦       
瀟碧(FaithHopeLove) 於 2009-10-31 04:39 回覆:
這樣說我這酷媽得抓緊時間多酷一酷啦!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09/10/14 17:39
跟著孩子
似乎到另一個星球

誰說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有孩子的媽也擁有一塊寶
憶起瘋狂
一起看人生風景
瀟碧(FaithHopeLove) 於 2009-10-26 13:44 回覆:
青少年的孩子還願意把老媽當朋友,哇,得躲在被窩偷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