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腦
2024/05/13 19:05:03瀏覽131|回應0|推薦4
最近,在想一件事情,生命中的選擇項目,不管是喜歡的一切,或討厭的人事物,是被自我創造的,還是環境的耳濡目染(幾乎像被傳播影響的),是我被每天的影像洗腦,還是自我催眠說我有選擇權?

還是走在人生路上,本來就是一節一節的段落,其中遇到了要選擇時,就往外探詢,然後跟當時的內心所求有呼應的時候,就出現了抉擇,很難說我的內心是很久以前都沒有變的,所求自然也會跟著轉變。

要小心的是,因為周圍是隨著大眾,甚至是掌控媒體的團隊在以錢的本位下所取捨的,不知不覺,就融入了我的生活中,好像世界的選項就是看到的一切,而我最好就是在這樣的框架中,選擇。

當然,人是社會的動物,而社會流行甚麼,本來就是看當時的人喜歡甚麼,這裡變成了無限迴圈,有人攀著社會的期望階梯,成為了成功的人,雖然一直在迴圈裡繞行,有人因為沒有攀爬上階梯,就變成了社會歸類失敗的人,可是成與敗、好與壞、美與醜,說穿了是被社會洗腦的結果。

有人因為知道社會的陽謀,早就放棄要抵抗,變成了同謀,有的人是因為一些變故,讓自己走出了迴圈後,才發現身而為人,要走一條不被洗腦,屬於自己的路,雖然這路好像比較崎嶇,但至少,都是他存在的證據,他,也就是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60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