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澡
2024/06/22 14:05:05瀏覽111|回應0|推薦1
大四的時候,寫了一篇短篇小說,叫洗澡,因為很認真的寫所以都沒有投稿,因為很認真看,連逗號該不該出現在這都會懷疑,寫完以後存到硬碟就像忘了曾經寫過洗澡,畢竟生活裡這麼自然的一件事,不用記得也無妨。

直到受傷,才發現自己洗澡是件偉大的事,當然給爸爸洗也很偉大啦,從住院要爸爸擦洗全身到回家後,坐著然後爸爸只要幫我洗左手和沖水,到最近終於站起來像過去沖澡一般,只是多了一支長柄刷,讓我可以洗到左邊的身體,當然,右手也有幫忙到,譬如先將泡沫塗到右前臂,然後左手靠近去摩擦,雖然還沒有像過去一樣,可是至少給自己少許的個人空間。

原來洗澡不僅僅是把自己弄乾淨而已,在浴室中是一個人的時光,在蓮蓬頭沖刷下,那水柱也順便沖掉了附著在靈魂的髒汙,那是在社會上人與人交流多少會沾黏的內在的不開心,大學的我不知道還有這塊污漬,難怪小說中有把紅外線掃射一遍就洗好澡作為用水沖刷的替代方法,因為小說裡面缺水了。

人生就是這樣,會不斷地遇到事情,然後長大然後懷念,大學的我的文筆諷刺社會,追求愛戀,衝向明天,而今的文筆多半是回想自己,看事物都看到好的一面,然後也比較安靜,畢竟我把右手可以洗左邊身體視為受傷好了的象徵,連這麼微小的一步都還差一點,身為人真的不容易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66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