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2024/05/11 10:33:10瀏覽104|回應0|推薦2
華人寫的小說看起來就不一樣,字句簡潔洗練,偶爾像講故事,偶爾像要吟詩,幸好我看了,否則真的要成為遺恨了,故事太過撲朔迷離,地點都是真的,時間也是真的,所以這是真的嗎,真真假假,唯有愛與恨不能作假,這本小說堪稱我受傷以來讀的書的前三名,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借我的,讓人不忍心看完,卻又一頁一頁往下翻,著實在心中抗拒了一陣子,最後連作家後記及生平都一個一個字看過,書用的紙質很紮實,400多頁的「遺恨」稱重跟600多頁的「我心中的陌生人」一樣,也許在我內心小小的天秤上,內容也是一樣好看吧。

看過去自己的書架,發現幾乎每一本大小都一樣,長與高都是標準化了吧,只有厚度是不同的,這代表我買的書都是文學類嗎?還是大部份的書都這種類型的大小?想必是無關緊要的發現,也只有受傷待在家裡東想西想才會有的疑問,所以認真數過從住院到現在一共看了幾本書,其實也沒有很多,七十三本而已,跟理想體重一樣,現在好像胖了一點,才一點,真的。

等一下又要繼續看書了,目前還有8本還沒看過,被書追著跑的感覺也不錯,覺得以前出國留學或是出國玩或著跑馬拉松是達成了「行萬里路」,現在正在「讀萬卷書」,「行」有多方面可以達到,「讀」就只有一個方式,坐下來,看,也不是說這是多遠大的夢想,只是現在就是只能看書,幫現在想個目標而已,人總要有目標的,才不會分心去想些有的沒的,受傷也一樣,不需要唉聲歎氣,總是有現在可以完成的目標,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31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