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
2024/05/09 09:10:25瀏覽44|回應0|推薦0
剛好常買書的網站正在促銷詩集,原本信誓旦旦說不再買書立刻破功,一下買了六本詩集以及詩人的散文集,告訴自己說不再買的是哲學,詩這種小而精美的作品多買一點也沒差吧。

當然現代詩是無所不包的,所以挑到徐志摩也選到翻譯詩,唐詩已經有大學課本了,現在整理一下發現書還真是包容時間和空間啊!畢竟任何時候都有文人有話要說,說自己說別人說社會說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其實互動都差不多,都是親情愛情友情在時空的限制下如何喜怒哀樂,可是我就愛看。

其實人都喜歡八卦嘛,只是我都是像旁觀者偷偷看著書裡的人事物,雖然故事有主旨,但是真正讓我看小說詩集散文愛不釋手的原因,不是作家要告訴我甚麼而是作家描述他書裡的情景,小說像一幅畫繪出了景象,詩像一段對話說著那時那刻的情況,散文像作者的獨角戲,告訴我那個時候的心情。

而這些不就是八卦,只是沒有討論,只有我一個人聽和看,難怪我不能接受讀書會,就像一個聊書的八卦論壇,嗯,果真看書是一個人的事,明天要看甚麼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5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