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學生和老師的感受 (外一篇)/ 亦萍 
2007/05/12 00:09:37瀏覽255|回應0|推薦3

  每星期我都在期待星期天的到來,那是屬於我自己的一天,邊開車邊聽著喜歡的音樂,享受著那份悠閑,可以無憂無慮的去上學,重返讀書的時光,讓我無限的放鬆心情,如果心上人大發慈悲,發給我個溫馨的短信,那更是錦上添花,讓我心花怒放。

  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一套減壓、放鬆心情的好方法,而當你工作了一星期,換一個身份,停止所有的思考,心平氣和,專心的靜靜地坐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課,對我來說确實是一種享受,現在的我反而希望能多學點什麼來淨化心靈。能舒舒服服,安安靜靜地聆聽老師講課是何其幸運,能做學生又是何其幸運。

  從小就有個心願想當老師,今年在巧合下讓我當了兩個月的代課老師,也了卻了我的心願,當老師真是不易,只能一個字形容「累」,徹頭徹尾的累,特別是在市外的華校教一群「鴨仔聽雷」的咱人番仔兵,更讓你哭笑不得,真正讓你體會什麼叫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意思,現我好佩服老師們,在此我向所有的老師們敬個禮,您們真是偉大,可以日以繼日,年復一年地培養一代接一代的學生們。

新的一年讓我實現了當老師的願望,知道了當老師的滋味,現在很懷念的是那些甜甜的叫「老師」聲,不可否認的,這些甜甜的叫聲很是吸引人……。一直還有個願望,當我能放下一切時,想去邊遠的山區,去教那些失學的小孩。也可接近大自然,擁抱大自然,讓思維自由奔馳在那天涯的海角、無際的草原,去探探和看看我那心愛的「小橋、人家、流水」,一處永遠無法到達只能在夢中出現的心中家園。

二十年後的她和他 

  他們已多久沒相見了,如果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那已是十五個秋了,那就是十五年了,她感覺比十五年更長。他的文字會讓她笑、每個字都會跳動,讓她看後會有化學反應,沒有了他的文字所有的文字在她眼裡都變成真正的文字,他們不會動、枯燥無味、只是文字而已,一點也沒有吸引力了,不再有看後深沉的思考、哈哈笑,生活變得病奄奄的,一點活力也沒有。

  她每天一直在看時鐘,噢!他該已上班了,現該在吃午餐了,在午休了,午休醒了,該要下班了,又見不著他了……又要等明天才能再見到了。她每天都是這樣在思念他……

  今天的她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每當她看到四周的人是那樣信仰他們心中的神時,她常問自己:「為何你沒有信仰?為何不能像別人那樣誠心誠意的信仰任何的宗教。」今天的她突然明白,原來她心中的他已佔據了所有的位置,所有的時間,以致已容不下其他的了,她是那樣全心全意的愛他、思念他、牽掛他,他在她心中已變成神了。任何的難題,他都能為她解開,不管是學識上的、人際關係上的、醫學上的、股市上的、工作上的,甚至是廚藝都能幫她解答,到現在還沒有一件事能難倒他,所以她的心中再也裝不下任何的人、事、物,即使是信仰也是。

  她稱他為心上人,因二十多年來他一直居住在她的心上,位置越來越牢固,以致於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她每晚把相思寄語星星、月亮,希望能為她傳遞她的思念,她的牽掛,但再多的牽掛也沒有能力把他自迷宮拉出來。

  他的兩段話:

  兩眼看著遠方,耳邊響著絲絲的語言,是如此地專注,聽著不息的嘮叨……卻原來思念著遠方的她。

  知道嗎?思念使人早生白髮,無意中白髮偷偷長出來了,當我要制止時,已經來不及了,再見時看到的白髮,印證了思念有多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5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