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勿忘我 / 劉一氓
2014/10/04 08:18:57瀏覽144|回應0|推薦3

勿忘我 / 劉一氓

 

與家人逛超市,看到架子上有一些小盆栽在擺賣。一盆不起眼的小花就在我眼前:淡藍的花兒,柔弱的細葉,散發著一種渺小的、平凡的美。一看名稱,原來是“勿忘我”

我有些驚喜,當即買了下來。

我是個孤陋寡聞的人,從未見過此花的實物,但她那帶有深情意味的名稱,總給我幾分神秘之感。

次日清晨,將花移上窗台,得詩一首。我多時未寫新詩,忽來靈感,自已也有些意外!我已不再年青,也不再有詩中那種憂鬱,為什麼還在寫這種詩呢?那只是對青春情懷的一種回顧吧?我想。 

《勿忘我》

你的愛

溫柔而謙卑

并且是一種秘密

終你一生沒人知道

甚至你的所愛

淡藍的憂傷

悄悄地開放

又悄悄地

歸於泥塵

 

為什麼不送這一盆小花給她呢?

生活的美好

或難以從追求中獲得

許許多多的夢想

終被帶入墳墓

但表白

將使你得到

痛苦的釋放

靈魂的平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8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