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寧寧·明克蘭特詩選
2015/09/03 05:28:34瀏覽139|回應0|推薦2

發呆

看著一滴水,

看它滴在桌上,

看它輕輕地晃動。

看著一滴水,

看它化成珍珠,

看它變成小湖。

看著一滴水,

看它淨如仙水,

看它明如冰心。

看著一滴水,

看它滑到地上,

看著它被吸收。

看著地板上,

印著的水跡,

看著它被蒸發。

時間停止了,

苦惱離去了,

那滴水掉進了記憶裏。

初衷

在歡笑中,

你偷偷地離去,

讓自己化做回億。

在哭泣聲中,

你悄悄地降臨,

喚來人們對你的懷念。

在接受了這種意識後。

你找到了自己,

原來你是歡笑中的遺念。

裂縫

撫摸著,

從那裂縫,

感到難忍的壓抑。

凝視著,

從那裂縫,

透出心裡的傷口。

思索著,

從那裂縫,

彷彿能悟出人生的道理。

嘲笑著,

從那裂縫,

看破了紅塵。

憧憬著, 

一種新生物;

能從某處升起。

剎那間,

鏡框裡,

出現了那道裂縫! 

我的詩

詩就如同一座火山,

能夠吐出心中的火焰。

詩就如同一支鋒利的劍,

能夠刺破遮蔽我的面紗。

詩將我帶到這裡,

濃濃的墨綠托著我。

詩讓我睜開雙眼,

看到這寬大的葉子灑到屋頂。

詩將我帶到此處,   

溫柔的海水輕輕流去。

詩將我帶到此地,

讓瀑布打在自己的肩頭。

而詩,這座火山,   

吐出火熱的岩漿將我燙醒。

它赤裸棵地揭開,

一座活人的墳墓。   

 

又是詩,這支劍,   

刺破這個大面紗。   

讓我看見你無數的傷痕。   

我問:「你為什麼這麼慘?」

大水過後的貧民窟,

街頭玩耍的孤兒,

像一塊塊污點,

沾染了我的稿紙。

三千雙鞋,

一排排宮殿般的房舍,

像一塊塊墨點,

濺髒了我的這張紙。

我問:「你是詩,是嗎?

不,不,你是夢?美夢和惡夢。」

它回答:

「我雖像你住所裡那面鏡子,

但,我是詩。我是你的詩。」

摘自1988年個人詩集《我的詩》菲律賓《世界日報》出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93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