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年瑪寧寧青年詩賽華文組佳作選(2)
2015/10/17 09:19:22瀏覽126|回應0|推薦1


廣東 傅青

你是一首泉的詩
叮咚在清遠的夢中
是長滿繭的手
在黃磚黑瓦的簷下
在淡陽斜臥的門檻前
吟唱的

那林子的靜謐
風的涼潤
使我枯黃的夢 泛了綠
變成一支漿

在嫻熟的搖動中
回到了那年的河
卵石清流
漾起幸福的波
夾著稻香的風箏
飛過如梯的田野

你也是一口沉寂的塘
攤鋪著古老的皺紋
你的懷心
藏著溜滑的泥鰍
大而神秘的蚌
還有 那圈滿回憶的
小石螺

那年 鋪蓋著這諸多的紗
潛沒了情感
背靠竹椅
唯記得 那夏末的清涼

當知了的鳴唱
消跡於夏的某個傍晚
我的光腳丫貼著你
心上交錯起古老的謠
繁星映照中
滿是風拂竹林的笑聲


回鄉
江西 吳婧

母親藍白格圍裙
是故鄉藍天的一角
素來會溫柔
包裹我的青澀與遠走

父親的皺紋
被歲月揪出道道
佝僂起靈魂
擔給我陽光和今朝

似水流年
我是回鄉的稀客
犬吠綿延
被擋在村口的深壑

羞愧難當遠眺
今年故鄉中秋月
就算再被天狗偷走
也會很美好


四月是你的謊言   
廣東  何嘉沛


岑寂  漆黑的海底
是夜  白色手指漂浮
漂浮  指尖消逝的音符
七秒的記憶
那是魚兒的幸福

萊茵河流淌在
沒有影子的月光
只有耳朵  只有手指
泡沫包裹著黑白手指
小木槌被割傷  弦止

沒有手的小提琴手
琴弓割裂心臟直達深淵
沉默哭泣的黑洞  直愣愣
凝視海底鋼琴的眼睛  輪椅上
克萊斯勒愛的憂傷早已離去

肖邦在耳邊低語
「你要去往何方」
「我們不是貝多芬,也不是肖邦」
在心底跳躍的音符,寂靜四方
頭頂上夜空的星光璀璨是舞台的亮光

月光上的黑白琴鍵流淌下月光
低低吟唱肖邦的敘事曲
述說早已明了的結局
四月是你的謊言
櫻花的凋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330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