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躲藏‧喧嘩(組詩)/ 陌眚
2015/09/03 05:24:53瀏覽114|回應0|推薦1

躲藏

你曾這樣陷入空白

情緒肆意於千百種表達

似一首歌重復舊調

緘默其口的平常

就這樣,如窗子和夢

對望的時候

竟有些慌亂

我敢肯定世界從你這偷走了什麼

躲躲藏藏

站的像一堵牆,便覺得無趣

你那被包圍再推倒的沉默

目光散漫

動彈不已

最近的距離也只能想到自己

無法掩飾的

非得與排斥感保持一公裡的距離

如果沒有高處

與向往

還有多少道路

在租來的時光中

躲藏

喧嘩

黑暗的背影隨著雨

來的甚匆忙

忽明忽暗

淋濕行人的影子

許多聲音開始伴著腳步

紛紛擾擾

拐個彎

盡情地下到它願意去的每一個地方

雨,總是愛從等雨停的人身上作怪

惡意伸出無數只手

擋住行人的來去匆匆

從窗縫跑進來的雨滴

鬧得溫情的書本開始一陣小跑

我便不愛你下起雨的表情

甚至一竿子的雜草

也不需要你的饋贈

怎麼還在玻璃上一如既往的流動

我想,你可以什麼都不留下

保持你的姿態

深入地底下

這夜色到底遭遇了什麼

在狹小的空間裡

竟如此喧嘩

沒有之一

一塊樹皮

想是攢夠了所有的滄桑

猜測估算

旁邊那棵樹,到底有多少想法

再說一些違心的言語

我就是這麼地了解你

沒有之一

不痛不癢,卻干了最俗的事

無奈的,樹干裂進了樹的年齡裡

你終究得困在樹干上

與一些枯黃的葉脈

關系不復雜,不深不淺,

但又何必裝的幾乎生死兩相茫

我想,你那呆板的生活

一定是長滿釘子,怎麼固執的

百般無聊,沒有之一

別總那般挑剔

對待樹下孤單溫情的旅人

默不作聲也罷

他說好的,會在你懷裡呆一個冬

頂端的花,是不在了

捆綁的人,是存在的

可當旅人存在著,它們卻已不存在

我一直都安之若素

聽樹皮與旅人的故事

最愛的

沒有之一

今夜我很冷

低溫在逐步侵蝕我的心髒

灰暗的樹影拉長躺在我身旁

冷月的余暉將我推進深淵

闖進了生命的某個角落

小時候 模糊中

我疼痛地無語站起

看見鏡子裡面有人在哭泣

我坐在黑夜深處

瞥見你蠟黃色的臉頰

有凝固的淚在滴落

暗暗在冷夜死守枯枝的靈魂

窗外貓頭鷹啄出了黎明的傷疤

一堵牆切割了我的視線

掙脫心靈的枷鎖牽住你的手

扯斷猙獰的假面具

關閉黑夜的鐵門

銅鏽的氣息夾在細縫裡

是的,我該昂揚著頭

蔑視夜裡的深眸

立誓去尋找蘇醒的前塵

鮮活胸口的生命

用堅定的腳步踏出潛伏的日出

今夜我很冷

也許不是因為寒冬的原因

今夜我不冷

也許是因為冷的原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932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