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生日照說開去/ 小剛
2008/11/29 00:34:09瀏覽419|回應0|推薦2

  從一歲開始,每年生日都會照張像留念。小時候是父母帶我去照像館,自讀中學後,就會邀同學去公園照。這個習慣來菲後亦沒有改變。
  生日每年一個,年年都做生日,但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年紀越大,在乎的似乎不再是照像或海吃一頓,或吆三喝四熱鬧熱鬧,而是更加歸於平淡,唯一不變的,是要和親人聊聊天……
  最近感覺老了,常常愛回憶很久以前的事,想像生活是一根鏈條,如果在曾經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沒有經過某條路,沒有做過某件事,又或者是選擇了另一個方向,那我的人生也許就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也許是另外一番景象吧!
  而其實現在的每一天,也是未來無數個日子中的一個環節,希望到未來的某一天回憶時不會再後悔現在走的每一步。不過似乎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人生的定數決定你此生會遭遇什麼,是你的躲不掉,而人生的變數就是讓你在遭遇後還可以全新選擇另外的方向繼續趕路,定數與變數交織才讓人生顯其豐富。
  不知是這段時間熬夜玩電腦遊戲,還是年紀大了的必然現象,這幾天突然失眠,這是很少出現的。也曾有過輕微失眠,那是因為那時喜歡晚上趕稿。後來有位老文友建議我白天寫,自改過後,真的就沒再失眠。
  近來失眠時雖然昏昏沉沉,但是還是很清楚地意識也許是身體不如從前了,於是在暗夜裡就會叮囑自己要好好珍惜身體,因身體好才是硬道理,也想到要叮囑父母姐妹好好保重身體……念念叨叨中自己就昏睡了。
  每年的生日感觸都不一樣,今年生日那天我許的願是能好好的睡上一整天,然為了稻粱謀,這也成了奢望。
  唉!老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42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