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六隨想/ 小剛
2009/02/07 00:27:42瀏覽502|回應0|推薦1
  和朋友逛商場,偶然看到一個鞋子的標牌,居然叫「Saturday」,本來是朋友在挑,就因這個名字,使我饒有興趣地欣賞起來。鞋子的款式,果然是休閑式樣,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放鬆感,不禁暗暗佩服起此牌設計師的創意。 
  曾幾何時,我特喜歡星期六,因為那意味著週末剛剛開始,好日子還在後面……風和日麗時去戶外休閑,不用擔心時間,因為哪怕是晚歸也無所謂,第二天是週日,可以懶床啊!那感覺便很有些奢侈,想到有大把休閒時光供自己揮霍,簡直覺得自己終於做了一回時間的主人。陰雨天也不會困擾到我,星期六啊,不用擠公車,不用踩著泥濘去上班,拿出最愛的零食,執一本心儀的小說,直讀到天昏地暗,地老天荒……與主人公同悲喜共患難而不用擔心走不出書中的世界。第二天是週日,有足夠的時間整理心情,然後在週一用最正常的表情走進辦公室,心底卻期盼著下一個星期六……
  我也曾喜歡過大年三十,早早地盼望,一切都在為年三十做準備。大年三十,意味著中國人最隆重的節日才剛剛開始,想到後面還有長長的年假,年三十前幾天便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氛圍,三十晚上說什麼都是要「守歲」的,想最大限度地延長這份快樂。
  我卻不大喜歡大年初一,就如同我不大喜歡週日一樣,雖說也在休假,但畢竟意味著最快樂的時光正漸行漸遠,長假後的忙碌正向我招手……
  也許對於週日和大年初一我的心態太過悲觀,但星期六和年三十帶給我的快樂卻是任何時間都取代不了的。
  然而,不論是星期六,還是大年三十,如今似乎都與我無緣,早離我而去十載有餘。
  唉,親愛的「星期六」,只能留在記憶中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6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