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 (90)
2020/06/30 11:27:38瀏覽200|回應0|推薦4

                        

成小二

 

垂釣要選擇好地勢

研究風向,熟悉魚群的習性

如果樓層高一點

沿街,靠窗,門臉頂級設計

以天鵝肉作誘餌

放眼天下,甩出一道道閃電

能釣到菠蘿,蜥蜴,飛鳥,藍鯨,連綿的島嶼

星星和雲朵都是碗中菜

 

以前老法子過於簡單

握手生效,那時只會拿自己當誘餌

 

 

                              

桑根

 

生活的火時文時武

熬爛了大片的時光

長在肺葉上的暗疾

無法確認掌控

 

我有千年的龜板

掛在中堂作圖騰

我有百年的蓮芯

種在心田待發芽

 

唯有信念是一脈清泉

源源不斷

冷飲敗火

熱飲祛寒

 

 

三月雨

施麒麟

 

三月的雨水,喜歡夜晚

掛在童年的窗外。第二天

田野濕漉漉

睡在冬天的山塘便睜開了眼

爺爺放開笑容

與滿田畈的野花和莊稼一起生長

直到故鄉完全醒來

竹林裡灌滿風聲與鳥鳴

比院子裡的杏花、桃花、李花更熱鬧

 

 

十五層浮屠 

藍帆

 

清晨 

我以海拔173的姿態赴約

高樓高台  十五層浮屠 

隔著時空與峰巒對坐

 

我目光一瞥  向山王示愛

蒼鷹奮飛  刮傷了雲朵

羽毛零落  和我訴說

星鬥裝滿船艙 

船兒停泊天街

 

目光融化  霞光旖旎

我膜拜紅雲

艷紫色的長裙裝飾河山

我用憂思慰嫦娥

 

 

謁張學良將軍墓

王永利

 

一顆流星 悄然

在夏威夷隕落

其灼熱的軌跡

比一個世紀還長

沒有一絲遺憾

無論是燃燒的時候

還是化為堅硬的隕石

粉碎還是不朽

都不重要

只要著陸

就結束了飄零

坦蕩面對大海和青山

一切都安然 釋然

 

 

東廂房

丁衛華

 

緊閉是多年來的一塊心病

一觸摸就疼

不觸摸也痛

一份契約換來的誓言

還是一份誓言換來的契約

沒人去刨根問底

身後

敞開的心門海枯石爛

 

 

 燕子潭

郭輝

 

日光下是藍的

月光下是藍的 

雪光裡更藍

像燕子穿過春天時的啼叫 

 

牛羊不來飲水

鴨子不來鳧游 

裡面住著神

住著燕子的至親

 

比珍珠要無窮大

比眼神要遼闊

比福音更滿 

是燕子的一曲水龍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4060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