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朗新華學院學生習作 (28)
2020/02/08 10:33:45瀏覽253|回應0|推薦3

我懂得了愛

王念恩

我們都想要人真心實意地愛我們。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人,每個人都各有各的個性。在選擇一個對像的時候,你要問自己他是你永遠會愛的嗎?他也愛你嗎?我們會永遠高興嗎?他以後會離開我嗎?愛有好處和壞處、你要冒風險。

好處是,你會跟你愛人永遠在一起。你會覺得他熱情的擁抱,每天會聽到他對你說話。你們倆只要保護你們的愛情,不要讓別人破壞你們的愛情。壞處是,只有一個人單向愛,他不愛你。不愛你的原因是他可能愛別人或者他對你的愛不夠。結果你會傷心,難過,分離。這是一個人經歷的正常,不久,你會感覺好些。我對愛的經驗也有好處和壞處。我經常說我不需要愛,不愛人,只是因為我還沒找到我喜歡的人。很多人會對我說,如果你找到了“他”,不要讓他走。我有時候又覺得我找到了“他”,但是他不適合我所以要放了他,讓他找到一個為他而生的人。有時候,某人會表現出對我的感情,但是我對他沒有感情。尋找合適的人去愛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你要有耐心,你一定會找到適合你的人。

在生活中我懂的了愛。愛可以使一個人快樂或悲傷,使你的世界豐富多彩或沉悶,使你的世界運轉或穩定。愛情是人們無法強迫的,無論是否喜歡,它都會發生。我們不能選擇要愛誰,那就是我們所做的我們的愛是無法控制的。愛即使痛苦,如果你真的愛這個人,你也會堅持下去。愛情是盲目的。

而且在生活中我也懂得了對家人的愛,和家人對我的愛。父母哥哥他們都很愛我,他們希望我以後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他們希望我每天都很快樂,他們每天都關心我給我所有的愛。我也很愛他們,我希望他們身體健康,我想我也要努力學習,以後我會給他們我的愛。愛只是一個字,直到有人出現並給它含義。

 

第六個瓶子的故事

美美

 

有人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生活中到處都充滿了機會,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錯過它或者抓住它。這些事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甚至是年輕的小孩,比如當我們年輕時我們可以選擇參加比賽,作為一個孩子你會想:這是我建立自信的機會,但是如果你很害羞,你就沒有抓住機會,而是別人得到了它。

而我決定選擇第二種。今天我讀到了一個故事,即“第六個瓶子”。當我讀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意識到這總是發生在每個人身上。這篇故事介紹到:假設汽水兩元錢一瓶,兩個空瓶可以換一瓶汽水,如果給你 6 元錢,你最多能喝幾瓶汽水?幾乎 90%的人在簡單的計算後都會說是 5 瓶。因為很多人都會認為最後一個瓶子沒有價值會把它扔掉。

說實話,我在成長過程中丟掉了很多“第六個瓶子”,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沒有扔掉它們會發生什麼。每當我看到那些總是有很多機會的人時,我總是想:為什麼我不能得到很多?讀完這個故事我意識到,我已經喝了五瓶汽水,但是我扔掉了最後一個瓶子,而我扔掉的瓶子被其他仍然看到瓶子價值的人拾起來,他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而我認為這是無用的東西。每當我意識到這一點,已經太晚了,有時候這是人們共有的問題,我們認為事情是無用的時候,但是我們沒有看到它的價值。所以故事中說最好的做法是向別人借一個空瓶子,再換一瓶飲料,喝完後再把瓶子還給別人,這樣你就能喝到六瓶飲料。

雖然我們經常會扔掉最後一個瓶子,但我覺得有時候也沒關系。誰會知道,也許別人比我們更需要這個機會?但是我還是希望我們應該先學會如何在扔掉它之前先使用第六個瓶子的價值。中國還有一種說法:“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意味著雖然我們錯過了一個機會,但是一個新的機會讓我們抓住意想不到的事情。

 

 

特色旅遊火車

                                                蔡恩喜

 

“人在旅途”第一章介紹了中國“夕陽紅”的用處,書中說的“夕陽紅”其實是一列特殊的火車。這個火車可以滿足大家的各種需要,該火車能確保整個旅程中每個人都很舒適。在火車上就像在家裡生活一樣方便。說實話,菲律賓需要一個跟這一樣的火車,但是菲律賓現在還沒有這樣的實力,我們只有吉普尼。

文中還告訴我們,一段旅行結束後,這列火車停留在火車站,遊客可以回到火車上停留休息,這樣不僅解決了旅途中遊客轉移的麻煩,而且還節省了酒店的生活費用。此外,該火車還可根據老年人的需要安排發車時間,通常在夜間人們休息時候行駛,這種旅行受到年長旅客的喜愛。有一列這樣的火車很方便,所以我希望菲律賓也會有跟這一樣的火車,這樣我們就可以坐這樣的火車出門旅遊,而不用坐飛機,但是我知道菲律賓有很多大海和高山,很多好玩的地方都是小島,所以火車在菲律賓很難建設。這本書有一個很好的開端,我覺得很有趣,我迫不及待想繼續閱讀。

 

 

哥倫布的雞蛋

郭振旺

 

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是意大利的一位航海家。1492年,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然後他成了西班牙的英雄。國王和王後也讓他做了大官。可是有些貴族很不喜歡他,他們說只要坐船出海,他們也能發現那塊大陸。

在有次開會的時候,哥倫布又聽見有人在說他。他們說上帝創造世界的時候,就有了那塊陸地。哥倫布聽了以後拿了一個雞蛋,站起來問他們一個問題:“誰能把這個雞蛋立在桌上?”每個人都在試著把雞蛋立在桌子上,可是只要把手拿開,雞蛋就會倒下。最後大家都想要看哥倫布怎樣把雞蛋立起來。哥倫布拿著雞蛋的一邊在桌上打破了一點,雞蛋很輕松就立在了桌子上。那些人說這沒有什麼奇怪的,這樣的方法大家都知道,很多人還都在大笑。

哥倫布說:“把雞蛋打破就能放在桌子上大家都知道,可是你們為什麼做不到呢?”那些人們都說:“雞蛋都破了,所以有什麼意思呢?”

哥倫布卻繼續保持不以為然的態度:“我在剛開始定條件時,曾有說過不允許把雞蛋敲破?”

哥倫布離席而去時還留下了一句令人回味的話:“我能想到你們想不到的,這就是我勝過你們的地方。”

 

 

生活中要學會尊重

米成龍

 

新一代的年輕人正在成長。人們總是說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不重視尊重。隨著每個人的個人道德標准下降,變得更加寬容和接受,我們整個社會的道德標准也下降。現在的社會並沒有教育年輕一代的人如何合作與尊重,甚至有些文化以暴力和不尊重為主導。

我小時候,我一直有精力參加體育運動和一些比賽,所以我的童年總是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我小時候,父母總是教我關於善良和尊重的知識,但是我知道有很多的孩子沒有關心,沒有禮貌。

他們不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幫助你,他們也不尊重別人,因為現在非常多的年輕人們不表達出尊重和友善,大部分的年輕人們在破壞道德價值觀。有些人都不尊重他們的父母,每個人都必須尊重父母,這種行為很重要,如果我們的父母教我們基本的道德行為,我們就會被教導如何成為發達的人。我以前讀過一個報紙,有句話說:“如果我們都沒有道德價值觀,我們都是動物。”

尊重別人很重要,因為它可以讓我們其向他人展示我們長大了。社會的生活中更需要尊重別人,一個文明的社會很需要它,所以我們都要在生活中學會尊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168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