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朗新華學院學生習作 (24)
2019/12/14 18:33:52瀏覽325|回應0|推薦5

我為祖國添色彩

蔡均瀚

 

記得小時候我喜歡看一本叫做《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書。

在裡面記載了中國的人民這麼多年的進化和蛻變,從曾經的一無所知到現在的世界第一都要靠曾經古人的發現,所以我覺得我們所有國人都應該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我因成為國人而感到自豪!

說到我對祖國的貢獻,沒錯,我並沒作出什麼偉大讓人記住的事,但是我可以從生活上的小事做起啊,我少扔一個垃圾就為祖國添加一片色彩,多撿一個垃圾就是為祖國減一份肮髒,這就是貢獻。

記得有一天,我在街上走,正好趕上放學時間,一個小孩子很頑皮,他買了一袋零食,然後打開用舌頭舔後用力把手在空中一掄,零食撒了一地,我和一些大人們就教他我們應該愛護自己生活的地方,難道你喜歡自己住在一個髒地方嗎?他明白了自己的錯誤於是把垃圾清理干淨。我們的祖國又減少一份污染。我們祖國的環境要靠自己,每個人少一份污染,世界就多一份色彩。

這就是我和中國的故事!

 

 

 

我為你喝彩,中國

呂佳雯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當二O一九年十月一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閱兵儀式上升國旗、奏國歌時,那一刻,作為一個來菲律賓上學的中國學生,我是多麼的震撼,多麼的自豪。原來我們的祖國是如此強大,如此的偉大。我為你喝彩,中國。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開國大典上,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瞬間舉國歡騰,萬民歡呼!開國大典,是舊中國風雨滄桑的結束,是新中國百廢待興、重建發展的起點。當在書本,在影視作品中,每每讀到、聽到或看到這振奮人心的歷史時刻,那份激情和澎湃總會油然而生。中國,我為你喝彩。

過去,中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但現在不同了,二OO八年北京奧運會,中國以四十八枚金牌位於金牌榜榜首,這是中國體育歷史上一次質的飛躍。我們向世界證明中國已經開始蘇醒並且會越來越強大。中國不再是以前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欺負的東亞病夫,中國已經一步步轉變成了東方巨龍。中國已經崛起,並且可以挺直腰板站在世界的最高峰。我為你喝彩,中國。

我們中國科技逐漸發達。人們不會忘記,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來的雜交水稻,解決了十四億中國人溫飽問題。人們不會忘記,楊利偉承載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飛天,圓了中華兒女百年飛天夢。人們不會忘記,在錢學森的帶領下,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中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人們不會忘記,二OO八年翟志剛在太空中邁出一步,這一步,是中國航空史上一個裡程碑的成就,也像征著祖國邁出了一大步。我為你喝彩,中國。

中國成就更加偉大。一九九七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結束了英國在香港長達一個世紀的殖民統治。一九九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結束了葡萄牙在澳門四百四十二年的殖民統治。香港澳門的回歸都證實了祖國人民的愛國情懷和祖國的日益強大。一帶一路海上絲綢之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提倡並主導的跨國經濟帶。“一帶一路”傳承中華民族數千年的理想情懷並將之發揚光大,讓中國與世界的交往在創新中不斷發展。我為你喝彩,中國。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長城是你的像征,黃河是你的靈魂,我們都是你的孩子。您從一個衰落破敗、封建、貧窮的社會,到現在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的國家。祖國正大步走向未來,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這是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為你喝彩,我的祖國;我為你喝彩,我的中國!

 

 

國慶節隨想

許啟智

 

十月一日是中國的國慶節。雖然那一天我沒在天安門現場觀看游行、表演,但是我在電視機前觀看了視頻重播。當天,天安門廣場人山人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經過,接受國家領導人的檢閱。閱兵的場面非常隆重莊嚴。閱兵式出現了多種先進武器。閱兵結束後,便有數萬人平民百姓加入了游行隊伍,在他們中間有很多事年輕人。在那裡我們可以看出他們有多麼熱愛他們的國家。同時也出翔了很多以前的戰鬥英雄,他們大部分都是老一輩的人。他們坐在游行彩車上向人們招手。群眾游行規模龐大,各個方陣的彩車內容豐富、五花八門,反映了四十年來中國神速的進步。

當天的晚會文藝演出、煙花燃放也非常精彩。現場參加演出的群眾有上萬人,節目豐富多彩、展現了中國獨特的文化底蘊。人們盡情沉浸在自由、幸福和歡樂的氣氛中。在天安門城樓上坐著很多中國政府高級官員,他們和群眾一起歡度國慶。晚會快結束時,天安門上空出現了煙花組成的‘人們萬歲’四個大字,廣場上人們唱起了《歌唱祖國》,來祝願中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富強。看完整個視頻重播後我感覺到了那強大的精神力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125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