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朗新華學院學生習作 (27)
2020/01/18 09:42:34瀏覽216|回應0|推薦3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

施永琪

 

老師不僅僅是老師,他們有時候更像我們的父母。中國有句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意思是哪怕他只教我們了一天,我們也要把老師當做父親一樣看待,因為老師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曾經一問三不知的我們經過老師的教導如今我們腦海裡充滿豐富的知識。他們不僅傳授我們書本上的知識,還培養我們各方面的能力,同時還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去體驗和鍛煉。正是有了他們我們的學習和生活才更有趣更精彩。

作為一名老師很不容易,很多時候老師做的事是為學生好,可是到頭來還是被家長批評。我們應該學會換位思考,站在老師的地位想一想。老師們每天都要忙自己的事情,還要把大部分時間都用來教育我們,老師們真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如果有一天我當上了老師,我想做很多事情。

首先,我會站在學生的位置思考。我不會逼迫那些學習較差的學生,因為學習本來就是循序漸進的,而不是急於求成的。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們應該做的是找准那些學生的特長,用不同的辦法讓他們更好的去學習。

然後,我會給他們提供更多的體驗和鍛煉的機會,然他們擁有更多的實戰經驗,比如我們在科學課上講到恐龍的起源和滅絕,我就會帶他們去恐龍博物館參觀體驗。因為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親自去體驗學習過程,這樣學生會對學習更感興趣。更何況經驗是人們的無價之寶,這些都是金錢換不來的。

最後,學生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會支持他們。學生失敗的時候我會鼓勵他給他們勇氣,特別是在學生最無助的時候,老師更應該站出來幫助他們,幫助他們的學習生活回到正軌上。

學習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事情,真是我們在不斷的學習,才會有現在不斷成長的我們。而幫助我們學習的正是我們的老師,確切的說正是因為有他們的幫助才會有今天的我們。所以我們應該尊敬老師們,更應該衷心的感謝他們!

 

 

我的童年

美美

 

小時候我的生活中有很多高興、幸福的事情,也有後悔難過的事情。誰說生活很理想?我覺得生活並沒有那麼理想。有些人從小就沒有受到父母的精心培育,還有些人不能去學校讀書,因為他們沒有錢,所以他們很早就要去工作,他們經歷了很困難的事情,這些事也教導了我如何去生活。

我和很多人都很像,因為我也經歷了很多事情。如果你問我的朋友和老師我的性格怎麼樣,他們會告訴你我常常笑而且很有禮貌。我確實有禮貌,但是我有常常笑嗎?我反對這樣的說法,我也和其他人一樣,我的生活不理想。我有時候會跟父母發生衝突,但是我真的很愛他們,我記得小時候的事情。

那時候我九歲,我也不知道那時候我做了什麼,我的考試下降了,我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情緒不穩定,並且我真的覺得我沒有目標。如果我的輔導員沒有給我談心,我還會做很多錯誤的事情。她聽到我在學習上和生活上的問題,就找我慢慢的很友善的開導我,我想要衷心的感謝她,但是她和他的家人去了美國。從那以後我就很努力的學習,所以我的考試成績提高了。我今年已經十八歲了,我相信我是一個成熟的人。雖然我不是一個很理想的人,但我學到了很多事情,我現在知道了當我覺得孤獨時,我提醒自己有些人在你的旁邊並且告訴你:如果你覺得孤獨,你可以找到我。

我的生活不是很理想,但是生活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所以別放棄!

 

 

我的學校

蔡恩喜

 

怡朗新華學院是我的學校,也是我的家。我是在二零一四年來的這個學校,一走進大門就可以看到很多同學們的微笑。我的學校有兩座樓,一個是小學樓,一個是中學樓兩座樓都有保安和監視器,所以我們都覺得很安全。

我的學校是一個歡樂、幸福的大家庭。這裡的老師能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個學生,滿足我們的發展,給予全體學生同樣的關心和指導,老師也同樣給我們鼓舞和期望,教我的老師和藹可親的樣子和他們的教學方法使我們終身難忘。我們的漢語班主任是石老師,他一直關心、支持和鼓勵我們學習,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會給我們勇氣繼續前進。前不久我心情不好學習有點不認真,是我的英語老師開導我,給我講道理,像媽媽一樣關愛著我,鼓勵我,教育我要有自信,要努力學習不斷進步,這是我開心了許多。

這裡的同學之間團結友愛,親如兄弟姐妹,在這我有很多好朋友時刻陪伴我,這一切都感動著我,溫暖著我,使我對這所學校產生了一份特殊的濃濃的感情。我愛我的學校,我愛那寬敞明亮的教室,我更愛撒滿了歡聲笑語的校園,這裡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印,奠定了我們堅實的基礎。

 

把網織小一點

陳慧鳳

 

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做事情太過於自私的話,我們的願望就會適得其反。

有一個漁夫垂頭喪氣地回家,因為他出海沒有捕到一條魚。然後他的鄰居都來給他勸告,告訴他如果想捕到更多的魚,就要把網織的大一點。後來漁夫就把網織的跟鄰居的一樣大,然後他再去捕魚的時候就捕到了很多魚,所以他就想如果把網織的更大一點的話,就可以捕到更多的魚。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漁夫不斷增加的貪欲。在故事的最後,漁夫織了一個巨大的網出海捕魚,因為網中有很多魚,這些魚都拼命地想掙開巨網,最後漁夫的小船被拉翻了,從那天開始漁夫再也沒有捕到一條魚。

人們都易於做自私的事情,那些事能給我們最多的獲利,真實的來說人們有目標有需要是正確的,但是如果太高的目標需要,而且你有一切都應該是我的思想,那是錯誤的。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應該對我們擁有的東西干道滿意,如果我們對自己謙卑一點,我們就會容易滿足。故事中的漁夫捕到很多魚的時候,他能決定他的收益是夠的,但是他想要更多的,所以他的自私和貪欲是厄運的主要原因。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都應該知道什麼時候夠了,還要欣賞和體會我們擁有的東西,否則我們可能會像那個漁夫一樣:願望就和許多的魚一樣,而我們擁有的就會跟小船一樣被拉翻了。

 

 

中國的變化

施佳欣

 

李維是我讀到的故事的主人翁,他是一個出生在深圳城市裡的孩子。深圳是一個快速發展的摩登城市,所以他習慣了現代化的生活方式。因為科技的進步我們都有了手機、電腦,生活中也有高樓和電梯,出門可以坐飛機和火車。

李維記憶中第一次跟著父母回老家過春節是在他八歲的時候。他經歷了四十個小時才到家,他先是坐了很慢的火車,再坐很久的汽車,在回去的路途中他看到了很多美麗的風光,但是等他到達後他卻變的很不高興。因為在他的老家沒有室內衛生間,家裡的床也很不舒服,沒有現代化的東西,也沒有快餐店。這些都給他留下了一個惡劣的印像,他覺得自己再也不想回來了。

一轉眼七年過去了,李維現在已經十五歲了。這一次他又要回到家鄉,因為他的曾祖父病重了。這一次李維准備了他需要的各種物品,父母告訴他已經七年過去了,那個地方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是他不相信父母說的話。結果他到了家鄉很驚訝,一路上有整齊的樓房,平坦的柏油路,家裡也有了室內衛生間,還有很多汽車,現代化的機器等。這裡的農村變化了很多,這裡現在已經過上了新的生活。

我覺得這樣的變化非常好,因為我知道中國的發展很快,所以有很多摩登的城市,農村也變得越來越好,雖然沒有城市那樣摩登,但是也有各種各樣的現代化的東西,人們都用了手機和電腦,也都有了互聯網,環境也改變了很多,對那裡的人們來說很方便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過中國了,所以我也很想再去中國玩,看看那裡的變化,我覺得和我以前看到的一定有很大的變化,我很期待明年假期的時候可以去中國游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156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