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朗新華學院學生習作 (30)
2020/03/21 10:56:46瀏覽195|回應0|推薦5

拒絕網絡暴力

吳子銘

 

在這個信息發達的社會裡,互聯網對於人們來說總是不可缺少的。但使用網絡的過程中,網絡暴力也常常充斥著互聯網。

那麼,什麼是網絡暴力呢?

網絡暴力是在互聯網裡使用的語言攻擊,它是由網絡噴子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的種種不順而發泄在網絡上。這些網絡噴子認為自己不會被抓,也不會受到什麼懲罰,便在網絡上為所欲為。

網絡暴力永遠是最可怕的,不少人因受不了網絡上的攻擊而選擇輕生,結束了自己的寶貴的生命。這對於死者和死者的親人該會產生多麼大的傷害啊!而造成這一切都是因為網絡暴力所致。

在網絡上,沒有網絡噴子不敢做的事。他們無所畏懼:挑撥離間,搬弄是非,惡意攻擊,污言穢語,無事生端。就連中國軍人也不放過。在現實生活中有活生生的例子。如韓國一線女星崔真實,39歲,在家中上吊自殺。自殺原因九歲網絡上有人造謠說,他是害死韓國男明星安在煥的凶手,從而導致網民對她群起而攻之。是網絡謠言的攻擊害死了她。這就是典型的網絡暴力傷害。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請各位拒絕網絡暴力,好好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在互聯網發達的信息時代,請大家增強辨別能力,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惡意攻擊他人。

 

 

 

難忘的科學展覽

施恬美

 

怡朗新華學院的學生和老師們在怡朗市最大的SM CITY商場舉行了規模龐大的科學展覽。我們每個班級都准備了一個科學實驗展覽區,向公眾展示各自班級學生的科學實驗作品和科學實驗過程,全校一共二十七組實驗台。每組都由本班同學輪流做實驗展示。從十一月二十二日到二十三日,同學們整天做他們花了幾個星期准備的科學實驗。他們的努力和付出,不僅得到了參展者的好評,還獲得了學校的獎勵。還令大家高興的是,學校考慮到:由於科學展覽占用了同學們的休息時間,而且同學們這兩天都很辛苦,決定周一停課一天,供大家休息。

在我的中六班級,因為我們有不同的課程,所以我和幾位同學不用准備實驗。我們只為那些在做科學實驗的同學設計了膠水布,供他們使用。我們也感到很快樂。我本來認為也沒什麼事情要做了,實際上我錯了。我意識到,科學展覽是新華學院每一位同學都必須參與的活動。當我有空閑的時候,我變主動去發現一些非常有用的事情去做。

我這學期很快就要畢業了,所以這一次科學展覽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了,我感到應該好好珍惜這次機會。所以我認真看了每一個班的科學實驗。我對大多數科學實驗的獨創性感到非常的驚訝,他們做實驗時非常認真、仔細,儼然是一個個小小科學家。當我走到一年級的科學展覽台時,被小同學的精心實驗吸引力了。他們的科學實驗是把醋和小蘇打混合在一個塑料袋裡,然後扎上口,等待著它們發生反應。幾個小同學分工合作,很快就完成了實驗材料的配比,裝袋封口,稍等一會,就會看到袋內混合物很快發生反應,突然「嘭」的一聲,塑料袋口被「炸」開。不過這種爆炸是沒有火星的,僅僅是兩種物品產生化學反應,快速產生大量的氣體,使塑料袋急速膨脹,從而發生了劇烈「爆炸」。在做實驗的過程中,小同學們都是非常開心的。他們互相逗笑,互相抓著塑料袋,每次表演似乎都很享受。他們表現得都很可愛,我們都很喜歡這些「小科學家們」。

在高中部,我最喜歡的科學實驗是那個用蘆薈、檸檬和甘油做成的一種聞起來很香的洗手液。他們用科學的方法對幾種物品進行處理,壓出汁水,采取一系列的方法,最後制成香飄四溢的洗手液。他們給我們每人分發了一小瓶洗手液樣品,我們都興奮而又急不可待得擠出一些放在手上,體驗著他們科學實驗的成果,大家心裡都很高興。

雖然兩天的科學展覽很快就結束了,但我們每個人收獲都很多,每人除了了解很多科學學知識,還懂得了許多科學實驗的道理,比如「實踐出真知!」等等,我們還在科學展覽實驗中得到了更多的享受和歡樂。

 

 

夢幻中的世界

蔡均瀚

 

我是一正常的地球人。今天,空中出現了一個黑洞。我被吸入其中,穿越到一個鮮為人知的地方。

這時我突然被眼前的一道亮光給吸引住了,但光很亮,刺得我幾乎睜不開眼。我只聽見「轟」的一聲,也不知道是什麼聲音。我急忙跑過去,瞪大眼睛一看,眼前的這一幕使我驚呆了:十幾個人在森林中廝殺,刀刀見血。我大喊了一聲:「請不要打了!」他們還真的停了下來。我正納悶呢,忽然他們過來告訴我說,他們是中了魔幻術,雙方都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是我來救了他們。他們話又讓我驚呆了,沒想到,他們這裡還有比二○一九年科技還發達的技術?他們告訴我,這裡還有什麼天馬、朱雀等等,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都有。他們還告訴我,他們六月分來到這裡,向人類發起了凶猛地進攻。打的人類措手不及,地球上的人死的死,傷的傷,逃的逃,一瞬間,森林裡遍體鱗傷,屍體遍野,真是生靈塗炭。

森林主人帶著我一路狂奔,好不容易逃跑了出來,可剛要轉屋角就遇到了他們的追兵。我不敢打草驚蛇,可我偏偏不小心踩斷了一根樹枝,聲音雖然不大,但也足以驚動了他們。他們持刀追殺,作為一名普通人,在體力與速度上的差距可想而知。他們很快就追上了我們。他們把我抓走後在一片空曠的地上,拿起刀,向我猛刺過來。他們手起刀落,「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我被嚇壞了,突然驚醒!,原來是夢啊!

 

 

偷懶的結果

陳慧鳳

 

有一個農夫有一頭小牛和一匹老馬。它們都在農田種地。那個小牛是個很會偷懶的動物,它經常裝作生病,所以很多時候可以不用做工。而老馬是一個很努力的動物,它知道種地的季節很短,而它們還耕種了相當大面積的農田。

在故事中,小牛覺得偷懶很輕松,第一天的時候老馬跟它說仍然需要種地,因為可以種地的季節很短。但是小牛確不聽老馬的,第二天小牛仍然裝作生病。老馬告訴它今天看到農夫停下來和屠夫說了很長時間的話。在第三天的時候農夫帶著屠夫來告訴他要殺了那頭小牛,因為小牛一直生病也不能干活。

對於這篇文章我能想到的意思是,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人,你未來的生活會有更多的困難,就像那個小牛,常常偷懶,耽誤農夫的工作。盡管種地的季節很短,但它確沒有關心,這樣的表現對大家都很麻煩。

說實話,我認為偷懶是有害的,但是我想偷懶也是可以被我們控制的,在故事中第一天小牛裝病了,在這時候我會理解,因為有時候會在拖延,但是它做的太過分了,如果它第二天的時候已經做工了,我想它會沒關系的,但是它繼續裝病,這是它死去的原因。

總之為認為偷懶是不好的,我們需要學會怎麼避免這個壞習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214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