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朗新華學院學生習作 (29)
2020/03/14 11:01:27瀏覽167|回應0|推薦2

如果我是一名老師

米成龍

 

當我還是一名小學生的時候,我想要的一個職業就是當一名教師。隨著我的成長,我被充滿愛心的老師包圍,老師們還經常鼓舞我,這促使我去追求教學,教學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一位老師應該有卓越的追求,專業的知識,並用智慧,技巧和最大的奉獻精神履行職責,並致力於確保教育質量。老師承擔著無數的責任,他的任務不僅僅是簡單地在課堂的四個角落裡傳授課程,而是作為學生的第二個家長,喜歡並關心他的學生,就像他真正的孩子一樣。

如果我是一名老師,我將成為一名嚴格的老師,因為如果你嚴格,你的學生才會害怕你,如果你的學生害怕你,他們會認真對待你,會及時關注你,他們會立即完成任務並按時完成作業。如果你是一名嚴格的老師,你的學生將會遵守紀律並學會正確的責任,老師幫助他們變得成熟並成為更好的人。我也會給我的學生很多考試,因為考試可以衡量你學到了多少知識,我還會教我的學習者如何成為一個好的公民,以及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孩子。

 

 

我和我的家庭

美美

 

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人是一個人應該珍惜的事情。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找到一個特別的人並不容易。這些人可能相距遙遠,或者他們可能相距甚遠。我沒有男朋友,但是我有一個人這個人我認為對我來說最特別的人,就是我的父母。

從我被帶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我的父母就確保我擁有所需的一切,包括食物,衣服,住所等等。我也很高興有一個我可以依靠的大哥哥,但是我有時發現他很煩人。認識我父母雙方的人會說我長得像父親,但是只見過母親的人會說我長得很像她。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親就為我做了一切。她為我們所有人做美味的飯菜,她以嚴謹的舉止,但又充滿愛心和友善的態度撫養我們。另一方面,父親會努力工作以維持家庭生活,由於我是唯一一個要去上學的人,所以父親可以更輕松地將我送入學校。

像其他家庭一樣,我們也不完美。我們通常會因為小事爭論不休,但最後,我們都會解決彼此之間的衝突。我很幸運能與父母保持良好關系,因為我親眼目睹一些人與父母之間的關系不好,我不能忍受與我的關系不好的事實,但我會理解他們是否有充分的理由。

我和我的家人喜歡旅行,最近的一次旅行是在新加坡,我們第一次在國外慶祝聖誕節和新年。盡管這太難過了,因為我的哥哥和他妻子無法加入,他的妻子在聖誕節前幾天才分娩,這令人難過。我很希望我們全家下次出國旅行能圓滿完成

隨著我的成長,我知道我的父母並不年輕了。我的母親現在已經六十二歲,而我的父親明年就要六十歲了。我仍然要上大學,我必須找到方法來養家。我不確定我會參加哪門大學課程,但是我想在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或企業主。

實話實說,我不是完美的女兒。我也有我的優點和缺點,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會放棄。我始終牢記,我必須努力回報他們在生活中給我的美好事物,他們教給我的課程以及他們給我的愛。媽媽,爸爸,我好愛你們!

 

 

創新和動力

施佳欣

 

我寫的這篇作文是在我讀了一篇文章後,看到了這句話:創新就這麼簡單,關鍵在於你敢不敢想,肯不肯做。

在我看來,創新是從動力來的,有動力你就有原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動力很重要.在生活單中,它能幫人做更好的事,能幫人找到更好的辦法去生活,不管壓力多大,動力是人們怎麼過上更好的生活的辦法。

比如小明是從中國來到菲律賓學英文,他剛剛到一個新學校,沒有朋友,壓力很大,很難應付學校的課程。他父母要他拿更高的成績但是他沒有目標去學習。他父母知道他很喜歡泰勒斯威夫特所以他們答應下周四讓小明去泰勒斯威夫特的音樂會。這就是他的動力所以他每天很努力學習。過了幾天老師跟他父母說話,說她很驚訝這次數學考試小明拿到了第三名。

另一個真實的故事,阿道夫達斯勒是阿迪達斯的創始人,他看到海邊有很多塑料袋和別的垃圾,所以他就想了辦法怎麼減少這些。這些塑料能降低海裡的氧氣含量,.能影響海洋生物如果我們要吃這些海洋生物我們會生病的。這些事阿道夫達斯勒不會只看,他想幫人們保護這世界所以他找到了辦法。辦法是他從海洋中收集塑料瓶,並將其轉變成用於鞋類的纖維,這個纖維跟別的纖維一樣很適合做鞋。阿道夫達斯勒說到2024年,他將把所有纖維完全轉變為塑料瓶回收的纖維。我覺得阿道夫達斯勒很聰明,這樣一舉兩得他能減少海裡的塑料袋也能繼續用一個更好的辦法去制作鞋。

根據這兩個例子,他們都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沒有動力,如果他們沒有動力他們就不會做。小明的動力是他能去泰勒斯威夫特的音樂會,如果他學習能有進步,阿道夫達斯勒的動力是他看出來沒有人在做出改變所以他自己想了辦法能幫助我們。

 

 

中國民間藝術

王念恩

 

讀了中國民間藝術的讀本,我了解了這些東西。民間藝術是指由那些沒有受過正規藝術訓練,但掌握了既定傳統風格和技藝的普通老百姓所制作的藝術、手工藝和裝飾性裝飾物。一個國家或地區均可能產生出一種典型的民間藝術。

“年畫”是中國畫的一種,大多用於新年時張貼,有祝福的意思,所以叫年畫。在中國的楊柳青鎮,到處可見年畫,有抱著大鯉魚的胖娃娃,也有關羽等歷史人物。胖娃娃是楊柳青年畫的主要題材,像征著幸福美好。在一個古老的作坊裡,老藝人為同學們展示了楊柳青年畫的制作過程。它的制作方法為“半印半畫”,先刻出圖畫,然後用墨印在紙上,套過兩三次顏色後就完成了。每一幅年畫都要經過長時間耐心認真地繪畫才能制作完成。因為年畫都是手工制作的,這就對民間藝人的技術水平要求極高。楊柳青年畫作為中國民間藝術的瑰寶,已經走向世界,在日本,法國,英國,意大利,泰國,新加波等多個國家展覽。

文章說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國的民間藝術正在用它的魅力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成為全世界的財富。

 

 

中國的公共交通

陳慧鳳

 

今天我讀的中文故事介紹的是中國的公共交通。在這個章節裡的人叫吳冰,他在一所大學的圖書館工作。在他生活的大城市中,地鐵線路又多又方便。由於中國地鐵的歷史不是很長,各大城市的地鐵設備都很新,一座座地鐵站就好像一道道獨特的風景線。

吳冰發現出了地鐵站的時候,人們都需要做公共汽車,這些車上都有空調,還有一個電視可以讓乘客觀看,而且還會有一個電子顯示屏,公共汽車的科技也非常先進。因為一個城市要想不堵車,應該首先發展好的公共交通。吳冰還發現在這個城市裡,公交車的線路多了,而且一些線路延長了。我覺得這個城市在變得更大,在發展。

除了公交,地鐵之外,吳冰有時候也免不了坐出租車。這個交通費用一般分為固定的起步價和變動的裡程價。坐出租車雖然會更貴,需要花更多的錢,但是也會更方便你要到達的地方。

這個章節讓人們了解中國的公共交通。我認為這個話題充滿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事實上,中國的公共交通完整方便,也很便宜。

 

 

登革熱

郭振旺

 

前一段時間登革熱已經成了菲律賓新聞的頭條。因為菲律賓有一個嚴重的問題:登革熱。登革熱是什麼?它從哪裡來?這種病為什麼很危險?

登革熱是登革病毒經蚊子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人們感染登革熱病毒後可以導致隱形感染或者登革熱出血熱。

在菲律賓,雨季的時候蚊子很常見,很多菲律賓人患有登革熱,因為菲律賓有很多人條件不好,他們住在一潭死水附近,居住條件很差,那些地方都是蚊子產卵的地方,蚊子非常多,而且他們的房間也很差,都有很多蚊子。所以我覺得菲律賓人應該都住在干燥一點的地方。

登革熱很危險,所以我們都要接種登革熱疫苗,現在還沒有治愈登革熱的藥。我們只能提高預防,盡量減少被傳染。同時也應該共同保護和關心那些貧困的人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204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