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心情]我在乎的是,天使一生的幸福,原來等待是為了相遇,給我的小星星們。(集氣日100.01.11-13,甄甄下星期一第五次手術,請大家幫忙祈福,非常感謝)
2011/01/13 23:01:48瀏覽1546|回應32|推薦34

攝影:粗心小王子

撰文:菉菉

網頁素材:海港俱樂部

這是一個寒冷的平凡夜晚,我的心跳卻加快。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成就什麼,只知道一步一腳印,堅持我的志業:老師。

一個老師要帶給學生的是什麼?韓愈所言,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傳什麼道?授什麼業?解什麼惑?是什麼樣的堅持,可以一輩子做這樣的三件事情,日日精進,夜夜不忘?

是孩子們的微笑。我想。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嚴格的老師。

嚴格在哪裡?在原則。

或許我平日微笑滿臉,看不出什麼殺傷力;或許我雖不幽默,卻能逗得孩子們哈哈大笑,或許我雖然有多關於品行的地雷,但我總是會刀下留人........

我的原則,在於態度。

態度決定一個 人的高度,嚴格也是一種慈悲,這就是我的教學信仰。

我在乎學生的態度勝過學生的成績,我在乎學生的品行勝過學生的專長,我在乎的是一顆心的健全!

因為心,才是最有力量的部分。

完整的、健康的、有智慧的心靈,也才能成就一生的幸福。

所以,我是一個嚴格的老師,把關著孩子們的心和態度,統稱起來叫心態!

遇見的每個孩子都是我的天使,都是我的福報,我用一生的青春投注在教育旅途上,為的只是單純的想要享受孩子們成長過程中的幸福微笑。

我不在乎成績差的學生,我卻在乎態度差的孩子。

我告訴他們,成績不好可以透過勤學幫助自己多多練習,老師也可以陪伴你讀書。

態度差就是要不得的行為,不在乎每一天過得是什麼生活,認為自己青春無敵,時間太多,這是一種無知的狂傲,那我就必須要喚醒這顆沉睡的心靈,用盡我的教育良知。

所以,我不是不在乎成績,而是我擅長等待孩子們學習開竅,但是行為上的偏差,就一刻也不能姑息。

找出孩子們的亮點,要他們 最尊重自己,正視生命,就是我的終極目標。

在乎自己的一顆心,會有感染力,每一個小細節的連環效應,整個人就會發亮,變成一顆閃亮的小星星!

我的孩子們,都是一顆無與倫比的小星星!

發光與否,全掌握在自己手上。

今天,我在教室裡狠狠的要孩子們正視自己的弱點:

懶惰、散漫、貪玩、不在乎、消極、隨便、不專心......

一個高中生若學不會改善自己的壞習慣,又有什麼空間讓好習慣形成呢?

雖然訓勉的過程我有萬般不捨,訓勉之後身心皆疲,但還是必須。

成長就是一連串的淬煉,沒有無知哪來有知,在這進化的過程,就需要人師的引導。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孩子們生命中的導師,但,我願意為他們付出我所有的青春和智慧,只為求得,他們能成為一個有心的人,成為一顆發亮的星星。

給我的小星星們:

原來,等待是為了相遇。

遇見。你們。

不懂事,迷了路,沒關係,這一盞燈,我為你點亮。

成績差,沒自信,沒關係,這黃金三年,我陪伴你。

要求自己,今日事今日畢。

要求自己,要專心不馬虎。

要求自己,態度品性很重要。

要求自己,找出自己的價值。

要求自己,熱情投入不隨便。

小星星,亮晶晶,可以嗎?

老師等你。

一通通簡訊,湧進我的心裡。

我的孩子們,用他們稚嫩的心靈和我對話。

謝謝。

       謝謝。

原來,我們沒有代溝,你們懂得。

那麼,明天開始,大家都要長翅膀了,好嗎?

變成真正的,天使。

小星星,亮起來。

親愛的甄甄:

聽說,開始練習站立,也能自己呼吸,還有在做針灸,嗯,好乖唷!

可是,因為左腦的血液流量過小,下星期一又要開刀了,可能要擷取左手或右腳的一段動脈補到左腦。

手術的時間是6-8小時。

想到這裡,老師就好心疼甄甄,甄真要勇敢,不要害怕,我們會為你祈禱,一定會成功的。

waiting說這個手術之後,就可以醒過來了。

我期待,我相信。

星期一的祈禱,我們都在身邊。

all  is  well。

晚安。我的寶貝。

送給甄甄最愛的笑臉。

夜深了,大家晚安。

菉菉該去休息了。謝謝您,來這小窩聽我說心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479263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貿一甲
無標題
2011/01/20 22:58

經過這件事 讓我想了很多

總是認為老師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就像菉菉老師說的一樣 並不見得

總是認為他人付出是應該

經過這是 讓我明白 並不是我所想像的

對於 老師說得 你說你很嚴格 是為我們好

有一句話是:『巖師出高徒』 我想應該如此吧

老師的嚴格 ,使我們更進步


寶寶
期待~
2011/01/20 15:38

親愛的菉菉 您好:

謝謝您一路陪伴著我走過來

從不會想放棄我

我也試著努力過

過程中有起有落

常常遇到困難會選擇逃避

不知道如何去面對

我還是不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

對自己很沒有信心

還蠻期待我開竅的一天~

希望能找到適合我的路走

給 盈甄 :

你要加油喔~

我們天天為你祈禱著~

給你最大的祝福唷!     ..*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20 15:19
盈甄小朋友 :)

希望妳能快點好起來

熬過這一切。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20 15:01

親愛的菉菉老師:

你說你是為嚴格的老師,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你是真性情滿分的一股清流。

甄甄,又要動手術了,我會努力的為他祈福的!幼三甲的念力是很旺的喔!

ALL is will     祝福甄甄早日康復!

 

幼三甲 雅琪


雅鈴
貿一甲
2011/01/20 14:46

菉菉老師你好~

感謝你還撥控時間讓我們進行補考

我會更認真努力的

謝謝菉菉老師~~~

祝盈甄學姐早日康復喔~~~

 


臻臻
老師很抱歉
2011/01/20 14:37
老師我愛你
老師,我們下次會注意的,我們會準時交作業的,不再讓你傷心,
我很喜歡上妳的課,上妳的課很好玩有趣,讓我更喜歡國文,
我們一起努力吧!!
貿一甲  劉珮臻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順利
2011/01/18 20:11
盈甄,加油喔

幼一乙小欣
加油1
2011/01/17 09:03

學姊加油喔!把病魔BOSS給打敗,然後快醒來,跟班上同學一起畢業上大學,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姊加油
2011/01/17 08:56
學姊加油 我們都支持你!! 你一定要快一點好起來唷!!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姊加油
2011/01/17 08:53

學姐你要趕快好起來

大家都在為你加油!!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