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左心房]請,親吻我的靈魂,用真心。(報告檢驗是良性的,請大家安心,謝謝)
2010/07/13 20:05:57瀏覽907|回應7|推薦25

攝影 / 撰文:菉菉

2010.07.10.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這幾天透過游泳、健走以及冥想與思考,善待自己的身心靈得到的就是一種安定的力量!

懂得傾聽身心的呼喚,才有力量往下一個夢想的驛站前進。

當氯水滑過身體的時候,我通常得到的是一種舒展的安穩能量,雖然夏天的泳池衛生不是那樣令人安心(當泳客高達五、六百人時,自然會有憂患意識),但是我卻愛上在水中照見自己靈魂的感覺。

游泳復健是今年暑假的課題,治療椎間盤的車禍後遺症。

其實運動的同時也是在安撫心靈神經,讓自己可以好好的感受身體的聲音,還有心靈深處的想望。

一邊運動一邊思考,一舉兩得。

我靜靜觀察泳池裡形形色色的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表情、肢態,這世界比彩虹的顏色還要多彩。

活著,真的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的活著,就是奢華的幸福囉!

2010.7.13.

一篇網誌拖了好幾天,眼看,我又要開始上班了,精英班的暑輔課程。

不過連續放鬆了這一個 多星期,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

這幾天經歷了幾件大事!

一、醫院複檢。

二、水母熊訂婚。

三、接到三個出版社的訊息。

我就像一隻慵懶的無尾熊(忽然想要當無尾熊),只想好好享受我的夏日陽光。

游泳、健走、整理小物、寫寫無病呻吟的風花雪月,看來,我是度假過頭了,該好好振作。

首先跟大家報告,醫院複檢SAFE,請各位不要擔心,也感謝大家的關心,因為有大家的念力,一切才會順利過關,詳細情況之後有時間會寫在網誌向大家報告,目前先告知結果讓大家鬆口氣!

再一次感謝大家的關心,暖呼呼的,好棒!(一鞠躬)

下一次複檢日期:2010年1月03日

其次,熊熊的婚禮超級溫馨,這幾天會整理照片跟大家分享。

至於寫作的出版事業,我會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態再行動,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圓夢的機會,我相信天公疼憨人,一定會有(更多的)機會的。^_^

謝謝這一切,謝謝關愛我的人,還有謝謝天公伯對我的厚愛,我真是幸運的傢伙!

阿里阿哆啦!

再次一鞠躬。

的左心房日記

前情題要

[生活散步]我的暑假時刻表,出爐......

[我的左心房]還原最初的微笑......你的名字(等報告中,神呀,謝謝你)

[我的左心房]唯一的理由,是愛......(報告等待中,謝謝大家關心)

咦?

如果醫生離開,那我這幾個小時的等待是為了什麼?

42號。

我看見患者進入超音波室,我接著被呼喚到準備室。

現在是xx醫生接手幫忙做超音波診斷,小姐麻煩妳先在這邊把衣服鬆開......

喔!

我的主治醫生不見了,接手的是他的學生。

也是一個好醫生,但我還是會害怕,畢竟,不是我的主治大夫啊!

不安心的躺在超音波室的白色病床上,一切顯得乾淨無瑕的空間安撫我的緊張神經。

親切的護士小姐看了看我說:

來,衣服掀起來唷,有點涼唷,等醫生來。

喔,好。謝謝!(我的台詞依然很少,是詞窮嗎?)

醫生終於來了,一連串親切的問診,我只用單字含糊的回答,超音波顯影劑在身體上涼涼滑滑的,可有一股深層的疼痛隱隱傳來。

只見醫生停住手的動線,在一旁的電腦儀器上做了 座標的定格後告訴我:

小姐,這邊和這邊(啊?怎會是兩邊?)有看起來奇怪的陰影,我調閱一下上次追蹤的片子對照一下唷!

喔!

去年這邊的陰影有,但是形狀不規則的情況沒有這麼明顯,這邊的是新產生的唷。

ㄟ,那個 不是撞傷的瘀血痕跡嗎?

不是喔,撞傷的在這邊,已經吸收掉了。

喔。我倒抽一口氣。

閉上眼睛,仔細聽著自己哦呼吸聲,忽然有點害怕醫生下一個指令是什麼?

可不要是XX攝影呀!

又是一連串的講解,連五年前意外發生出血情況的片子都調閱出來觀察,我噤聲不語。

最後,終於下了 定論。

我可以幫你做一個 小手術嗎?細針吸取細胞手術。

好。(這時可以說不要嗎?我是砧板上的小豬仔)

因為我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我建議應該要做。我比較膽小。

ㄟ,是哪一邊要做?

兩邊。

蝦米?ㄟ......上次陳醫師有說那個是粉瘤,可以不用動它。

看起來不太像是粉瘤,我想還是吸取一下細胞出來化驗看看比較安心好不好?

好。(只能這樣啦)

我沒有第二個 思考就相信醫生的指令,雖然接下的情況我可想而知。

上一次做粗針切片,硬生生切了 三針,連麻醉都抵擋不了的痛,最後換取的是急性發炎出血的喜訊,很值得,雖然術後血留不止,還直接加壓了 半小時。

那種在醫院抱著自己重要部位的窘況,還真是搞笑。

這一次做細針,不用麻醉,應該是更輕鬆才是,我閉上眼前看到醫生手上的針管,媽呀!雖然是細針,也是很大一支的注射筒耶!

醫生用超音波儀器幫我定位後,用力按壓,針筒硬生生戳進肌肉組織,還是一連串的抽動動作,最後吸取定量的細胞液出來,準備送化驗室。

哇!抽到太多血液了。

醫生大喊!

我睜眼一看,馬上閉上眼睛,剛剛看到的整管都是我的血耶,可媲美抽血檢查時時的CC數,仔細看,那根本不是細針嘛,肌肉組織像原子彈爆炸的抽痛感傳來,接著醫生用大力加壓,我身倒吸一口氣,他趕緊跟我道歉。

對不起唷!我弄痛妳了。

沒關係我比較怕痛。

(ㄟ......這對話是在醫院做手術的真實對話,不要亂想呀!我是一股清流)

不是你比較怕痛,這個本來就很痛。

OS:你知道就好!

接著另一邊也是一樣的待遇,還使勁更用力的戳針,是因為位置比較難使力的緣故嗎?

喔喔,我親愛的身體,對不起,讓你挨了 兩大針。

在沒有麻醉的狀態下,我只有咬牙忍耐囉!

護士貼完紗布,幸好這次我不用捧著重要部位走出超音波室,只是身體有股難以形容的抽痛,看到T的時候,我勉強擠了 個微笑,立即雙腿腿軟癱在座位上。

怎麼了?

我挨了 兩針。

這時護士又叫我的名字。

天啊?該不會又要來兩針吧!.......

我不依,我不依。

左心房日記‧請待續......

心情點播Kiss From A Rose(Seal)粗心小王子推薦好歌。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若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謝謝您!)

電影【蝙蝠俠3:蝙蝠俠與羅賓/Batman Forever】主題曲「Kiss From A Rose」,

1995年葛萊美獎年度最佳歌曲

Kiss from a rose
玫瑰之吻  

There used to be a graying tower alone on the sea
曾有一幢灰濛濛的高塔兀立在海邊

You, became the light on the dark side of me
你,變成了我黑暗面的光 

Love remains, a drug that's the high and not the pill
愛依然在,像迷幻藥而非治病的藥

But did you know that when it snows
但你可知道在下雪時

My eyes become large
我的雙眼睜大

And the light that you shine can't be seen?
你所放射出的光芒卻看不見

*Baby, I compare you to a kiss from a rose on the gray
寶貝,我將你比喻為幽黯裡的玫瑰之吻

Ooh, the more I get of you, the stranger it feels yeah
噢,越了解你越感到陌生

Now that your rose is in bloom
如今,你的玫瑰正盛開著

A light hits the gloom on the gray
像一道光打破了灰暗中的朦朧

There is so much a man can tell you
人們可以告訴你許多事

So much he can say
太多事可說 
You remain my power, my pleasure, my pain
你保存著我的力量,我的歡樂和苦痛

Baby, To me
寶貝,對我而言
You're like a growing addiction that I can't deny
我不能否認你像個逐漸升高的毒癮

Won't you tell me, is that healthy, baby?
寶貝,你告訴我,這樣正常嗎?

But did you know that when it snows
但你可知道在下雪時

My eyes become large
我的雙眼睜大

And the light that you shine can't be seen? (*)
你所放射出的光芒卻看不見

I've been kissed by a rose on the gray
我曾被幽黯裡的玫瑰之吻親吻過

I've been kissed by a rose on the gray
我曾被幽黯裡的玫瑰之吻親吻過

And if I should fall, will it all go away? (*)
如果我墜落,這一切將不復存在?

Yes, I compare you a kiss from a rose...
沒錯,我將你比喻為幽黯裡的玫瑰之吻


延伸閱讀:歌手介紹

資料引用:http://blog.xuite.net.tw/ymf6093/blog/23731069

有著一副街頭惡霸狠腳色的面容,卻帶出極為深情細膩的情歌王子形象,混著奈及利亞與巴西血統,出生於英國派丁頓的Seal,在浩室舞曲鬼才Adamski拉拔下,靠著英國冠軍曲「Killer」快速竄起。1991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獲得四項英國音樂獎、兩座葛萊美獎提名,贏得全英首席靈魂男歌手之美譽。

在靈魂、舞曲、搖滾、成人抒情等領域,Seal總是用他完美聲線及內斂溫和曲調,一再擄獲眾人雙耳。替賣座電影《蝙蝠俠3:蝙蝠俠與羅賓/Batman Forever》所創作的「Kiss From A Rose」,不僅站上美國流行榜單曲冠軍,更風光抱走『最佳流行男演唱人』、『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佳單曲』等三項葛萊美重要大獎!

Seal,為歌曲提供多元養分滋潤與創作點子,不僅結合節奏藍調與靈魂等元素,更試著改變已經稍微停滯不前的黑人音樂曲式,配入放客、爵士、福音或甚浩室電子等輔助,墜入懷舊年代靈韻美聲的動人世界,替每位渴求愛情的戀人們找到心靈寄託。


菉菉私塾‧愛的教室‧歡迎光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4211963

 回應文章

BLUE
miss you!
2010/07/19 20:27

菉菉:]

你把自己想得太老了!!!! 還不到七年 還不到:]

我花了兩年半讀完大學 所以 時光匆匆也過了五年半而已唷!!!

老師 當然是我請你吃飯啊 諄諄教誨 銘記在心啊 哪來的膽子要老師請吃飯

不過 就由老師挖掘好吃的地方了 我好想念台灣的食物

看到好多老師充滿笑容的照片!!! 真的很替你開心!!!

這禮拜期末考 我都快焦掉了 一起加油歐 老師

我把你的網誌偷偷加入到我的最愛了 所以 yes 我會常常來

保持連絡的!!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20 08:18 回覆:

親愛的小BLUE:

喔喔,妳是資優生呀,把大學當研究所念,不錯不錯,到時候再好好告訴老師,妳的祕訣,好讓學妹一起學習。

不管是幾年,今年的教學已經邁入十幾年了,也算是有點分量了吧,畢竟青春不待人呀!

沒關係呀,我可以請客,妳不用膽子。

訂個時間也可以呀,佛心來著我也可以吃素唷。

等你的訊息。

台灣等妳。我也等妳。

歡迎常常來,最好是呼朋引伴。

親-掰。

菉菉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2010/07/16 22:21

恭喜囉!我很高興聽到這樣的訊息唷!^^

至於有些疑惑地想說

下次複檢日期是2010.01.03?

想逃避嗎?不然怎麼會在今年複檢?

還是筆誤了 是2011年吧?

嘻!下星期就有妳的課了~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說電影情節了!

期待ing~ 

                        ~ 蕭楓 ~ 10.07.16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19 08:31 回覆:

親愛的小楓:

日期我已經改了 啦!

倫家是筆誤,筆~~~~~~~~~~~誤,不是逃避啦。

啦啦。

見面時再聊柯南吧!

哈哈

謝謝關心唷

菉菉


香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 真是太好了!
2010/07/15 21:55

這樣就可以放心了。

痛痛呼呼喔!    (呼~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19 08:25 回覆:

不用擔心唷,我很好。放心

親愛的香菇!

加油唷。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呢。

菉菉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4 20:04

沒事就好

沒事就好

文章這樣看下來

還真有點兒驚悚

呼~~

深呼吸^ˇ^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19 08:21 回覆:

親愛的子靜:

謝謝你一直都很關心菉菉啊!

生上高三了,課業壓力一定會很重,自己要好好保重身體健康!

還有內心的許多波瀾就用筆一筆一畫抒懷吧!

加油。

保持聯繫唷!

菉菉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0/07/14 16:16

你的報告讓我們放心多了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19 07:50 回覆:

親愛的如晞老師:

謝謝您的關心,我一切安好。

您呢?

有護花使者相伴,肯定春春美麗!

祝福老師幸福平安唷。

也謝謝老師特地來看我,感動呢!

菉菉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7/13 22:05
挨針的片段挺有趣的 不過幸好 一切安好 !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19 07:46 回覆:

哈哈

沒錯

我喜歡把嚴肅的事情

變成有趣的分享

這樣才不會太緊張咩

 別擔心

謝謝鴨子關心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重要‧‧‧
2010/07/13 22:03

健康極重要,應該多運動。有恆心地‧‧‧

一歩歩地展開,不要急,逐漸增量‧‧‧

有健康才有真正的幸福‧‧‧祝福您

泥土敬白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19 07:39 回覆:

沒錯,要多運動,有恆心。

意外發生才不會更糟。

這個暑假就是我的新開始唷!

謝謝泥土的關心唷。

^_^

菉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