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七頁 京都郵寄
2009/08/07 19:33:33瀏覽556|回應0|推薦15

來京都的這幾天都下著雨,挾帶著北國的寒意,恐怕我從小到大沒有這樣被冷過,從第一天夜晚八點抵達八條通開始,走在七度低溫的街頭閒逛,才深刻發覺台北人和京都人有多麼不同,到底,我還是一個從亞熱帶島與來的女生。

在關西這九天裡,其實待在京都並不算久,因為我第一天就啟動了JR PASS四日券,所以雖然住在京都卻不斷地往其他大城跑,而每天八九點回到京都火車站,總是全身精疲力盡,回到公寓就已經沒有力氣了。

回到京都八條通公寓,我總會泡澡以驅走寒冷天氣,打開電視收看關西新聞或連續劇,在廚房泡杯咖啡或煮泡麵,順便下載照片,研究旅程,複習戰利品。

對於京都的體會不算太深,唯一有印象的是嵐山天龍寺、洛北金閣寺,還有到四條通錦市場,看到了古城的現代奢華,走在像是銀座的街頭,來往的現代人和白天遊逛古寺的人們對比起來顯得很衝突,總是在看似富麗堂皇的街頭,錯落著幾家和風小店,如此鋪張卻也別緻,總使我有時空交錯之感,像是來到夢裡一樣。

這樣的衝突之感,一時難以解釋這般現況,所以難以抗拒地被鑽進潛意識裡。

下雨的時候,我在奈良,幸好整座城市的人都是來玩的,致使,我不太沉浸台北帶來的憂愁。不過回到京都我總是顯得疲憊,記得那天從奈良回來的晚上,我煮了一袋波菜與香菇,不知高緯度國家的蔬菜都如此厚實,我吃了一鍋熱熱的湯,從此之後幾天,身體都不感覺到冷,這下才相信大力水手吃的波菜會大顯神力是真的。身體保暖,整個人都眉開眼笑,當然許多時候也會想偷懶,所以每天早上我出門離開公寓,心裡感到有點而心虛,一時也說不上來。

很多人都以為我是日本女孩,說我的臉白皙,五官很可愛,聽到時我只能傻笑。包括:前往奈良火車上的老太婆、奧村博物館管理員。

每天都會來到京都車站報到,有時候我會在那裡亂走亂逛,每天總會經過一家ILLY咖啡館,卻沒有來此喝上任何一杯,從窗外看進去,總是有許多打扮很漂亮的老太太,他們在此等人,或等著去旅行,不過對我來說,我總是路過。

記得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夜,我在京都車站找了一家咖啡館,寫了很多信與明信片,然後很巧就找到了郵局,買了很多郵票,全部都寄回台灣。那一刻深深感到,當我待在異國的車站,肯定會有許多不同的觀感,這些奇妙的感覺是在台北所沒有的,突破了束縛,也穿越了一切制式,心靈充滿新鮮,異常地奔放自由,常有一種好像消失在這個世界,又偷偷地窺視這世界的感覺,如此,便好像是人間的幽靈。

我寫下了許多感觸,也寫了信給自己,應該是內在另一個京都女孩跟平常那一位台北女孩的對話,充滿省思與智慧的說話。每一封信的發信地址都不一樣,但是大部分都在京都車站附近。每次我總是能夠很順利地找到郵局買到郵票,看到郵桶,下意識總覺得老天要我寄信回台灣給自己。

這九天來,就這樣,不斷地,大量地,自己跟異國的自己,對話,和解。

照片:京都車站  /  神戶車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320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