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三頁 前往奈良的火車上
2009/05/03 16:04:58瀏覽687|回應0|推薦7

這是我抵達京都的第二天,2009.02.22.周日,走進尚未熟悉的京都中央車站尋找方向感,手上拿著JR四日券,不用擔心買票的問題,只要鎖定JR國鐵看見目的地即可進站上車。

老實說每當我踏上火車,內心總會有莫名的不安,因為不曉得這班火車真如自己內心所猜測的,會開往預設的目的地,多半帶有賭注的意味。不過,我仍然會觀察上車的乘車旅客,由於今天是週日,許多人提著野餐要到郊外踏青。

今天我搭的這班列車是開往古都奈良,據說那裏有奈良鹿、奈良大佛,這是我抵達京都所拜訪的第一個名勝,因此備感興奮好奇。

火車開了將近十分鐘,有一位將近八十幾歲的老太婆從「東福寺站」上車坐在我的身邊,她看似有點著急拿著車票問我關於他想到的目的地,我只能用抱歉的眼神告訴她,「莎米瑪莎 , I am not Nipponese!」她乍聽到有點嚇到,突然雙方只能用微笑緩和氣氛。

坐在氛圍詭異的火車上,我只好不斷地拿著地圖研究每一個列車所停的車站,並且當場學著念日文,後來火車經過宇治川,溪谷上開滿了整片梅花林,我看了好興奮,老太婆好似也知道我被這樣的梅花美景所吸引,便告訴我這叫做:「ume」,硬著頭皮我也學著念。

樂知天命老太婆看起來有些忙碌,不只要趕赴親戚家辦事,還要教我這個外國來的觀光客,但是最令我難忘的是,今年宇治川上的梅花林是我和這位老太太一起欣賞著,我很感激這樣的安排,真的是上天賜予的幸福。

後來老太太在「木津站」下車,便跟我說「莎喲娜拉」,好像我們是同伴般,不過也的確,能夠一起享受宇治川上的美景,這是我和老太太美麗的相逢。我想我會一輩子難以忘記吧!

* 附註:

*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在1998122,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的第九件世界文化遺產。

奈良在西元710-794年之間是日本的首都,也就是平城京,是日本當時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此時期與中國唐朝的交流促使了日本文化的形成與發展。在遷都至平安京(今京都市)之後,也以宗教中心的角色而持續繁榮。這段期間在奈良建造了大量的神社、寺院以及皇宮,這些建築物見證了日本文化在奈良時期的發展。

奈良 基本資訊

東大寺

日本的第一座永久首都於西元710年在平城建立,也就是現在的奈良。然而隨著該城市的佛教僧院的影響力和政治野心威脅到政府,首都於西元784年便遷至長岡。

奈良位於畿內平原,從京都到大阪不到1小時即可抵達。由於以往是日本的首座永久首都,奈良處處是歷史寶藏,包括一些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廟。

景點

l          東大寺 供奉有日本最大佛像的雄偉寺廟。

l          法隆寺 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木製建築物的寺廟。

l          唐招提寺 位於奈良西部的另一大型寺廟。

l          春日大社 奈良最著名的神社。

l          興福寺 藤原氏所建的寺廟。

l          藥師寺 位於奈良西部的大型寺廟。

l          奈良公園 此怡人公園內有許多景點。

l          奈良町 有幾座古老建築物的前商業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291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