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四頁 初探奈良古城
2009/07/12 01:09:31瀏覽463|回應0|推薦4


搭火車去奈良,帶著奇妙的心情,那天天氣不太穩定,下著十度以下的冷雨。在火車站尋找公車站牌,旁邊都是外國觀光客,有個日本阿姨告訴她女兒要把最好的候車位置留給我這位千里跑來的觀光客,好有禮貌。後來,我還是透過她女兒幫忙買車票。 

搭上觀光列車,也不曉得這班公車會開到哪裡,看到很多觀光客跳上車,自己就跟著上車,有點冒險的遊戲感受的確滿刺激。上了公車便努力翻閱研究地圖,看到一個好像是重點觀光地的站牌「春日大社」,就跟著跳下車。縱使來到奈良,還是一知半解,在我的自助旅行的行程中,總是帶著冒險精神與浪漫色彩。 

不久,經過一大片生態公園,有許多鹿群悠閒走來,整個城市所見之處,幾乎都是高聳的巨木,或者開闊的草原,許多大人小孩奔跑,全家人的出遊踏青,好特別的畫面。奈良十足開闊,像是一座森林城市,廟宇古剎傲然佇立在芳草鮮美的香氣中,而雨中的奈良,更使人深感時空交錯。 

這是我來京都的第二天,還略帶著台北來的憂鬱之氣,在奈良偌大的公園閒逛,想起了好多好多事情,也許是空間的無垠遼闊,反而使人有種窒息之感,無邊無際的疆域,使人自由開闊,也使人深感不安。 

當我踏上了「春日大社」,推開了未知之門,來到了像是文化中心的地方,有許多老人在此聚會,落地窗外便是廣大的日式庭園,非常傳統,不是隱性的嬌媚,實是僵硬的制約。 

我走上前去,不知該要膽怯,還是盡情奔跑,自助旅行的言行舉止實是詭異,我承認不是一個很開放的小孩,卻也不是個喜歡受到約束的小姐。 

後來我就步行到一個千坪和式庭園,走在森林中,坐在草地上聽布咕鳥的叫聲,而全由檜木打造的拱型橋,不斷地散發著芬多精香氣,我坐在橋邊腦袋放空,心裡覺得好奇妙,怎麼能夠從擁擠的台北城市中突然跑到這裡來,實是甚為衝突,更感難得的無價犒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312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