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二頁 京都新幹線車站前公寓
2009/04/13 00:21:24瀏覽2594|回應9|推薦13

初抵陌生公寓,低溫六度壟罩著整條寧靜街道,路上漫走的大多是好奇旅人,帶著冒險心情,我在深夜九點四處遊走,由於過於凍寒,我鑽入一家看似燈火溫暖的燒肉店,一個人走入店中顯得格格不入,翻開菜單都是日文,全然看不懂,只能用比的,用猜的,用問的。腦中的日文菜單有限,索性問對方,這裡有沒有「拉麵」,女侍非常驚訝,重複了我的菜單,並且差一點用很正式的眼神回答我:「這裡是燒肉店,如果您要點拉麵,很抱歉您可能走錯地方了喔!!」

實在太餓,我只好傻笑妥協,承認自己點錯了,最後兩個女生相視而笑,關西人的爽朗笑聲,比我還要響亮,笑聲打開兩人的頻道,女侍硬要我點一杯啤酒,好像不喝啤酒就壞了這店的規矩,我喝的好勉強,愈喝愈累。

打了電話到東京,跟白石太太報平安,白石太太也很客氣地問我是否也來東京串串門子,不過由於此趟是關西的專輯之旅,也就放棄東奔東京。心想一趟京都我就已經傷腦筋,連點個菜都被京都妹嘲笑。

短租公寓幾乎全新,原木地板,松下電工全套設備,使我有執回票價之感,深夜裡也會冒出一些怪聲音,這樣的聲音是我在台灣也不曾聽過的,老實說每天晚上是有些緊張的,也不知道怎麼睡著的。

每天睡的並不安穩,黎明時分便會跳起,打開落地窗,冒著低溫拍下窗前的東寺,如此便有執回票價之感。早上泡澡讓全身舒暢,泡杯牛奶打開電視新聞看當天氣象,當天的行程往往倉卒決定,反正哪兒都陌生,哪兒都會有新奇的事物在等著我。

每天早上走出公寓大門,看著遠方新幹線開來又駛去,看到了「廣島」的地方,好像是電影小說裡的畫面一般,反而帶給人浪漫之感,在這座城市,看什麼都是優雅的,使人無限想像,充滿希望。我總是抱持這樣的心情走到京都車站,尋找我探尋目的地。

身處京都這座城市,使人嚴肅看待許多事,使人對關於人文的事物敏感,使人對於古老的建築、街道、餐廳、名字、故事、人們敏感,使人深刻感覺到老年生活是每個人生命中的最後一段,不是衰老,而是新生的力量,有如等待櫻花站綻放的四月,冬末的二月沉默中透露著不平凡。

來到這裡,我深刻感覺到該學日文,是因為想到外公,他曾待過日本,會講日文,而那些關於日本的種種記憶都是他年少興盛時代最風流的歲月,他是受日本教育,以日式觀念在生活,而這些基因都沒有遺留在我們身上。外公曾說他年輕的時候搭乘新幹線從京都到東京,只要三個小時,花了六千多元台幣,連價格都記得如此清楚,最令我驚訝的,這樣的情況在日本維持了將近五六十年。每次當他談到日本生活總是意氣風發,好似人生擁有這一段便無所求,而當我來到京都這個地方,我總能片片讀到他的心情,感受到他內心的體會。

也許,他也沒法想像會有像我這個叛逆的孫女,來到這裡。小時候,我是跟著外婆學日文,所以在我印象中這是很有趣的語言,但是外婆未曾來過日本。日本殖民文化也曾在我身上影響過,這是一種血統、家徽、象徵,也帶領我開啟精神上的新象,不只是觀光而已,好像還有許多東西是關於自己的。每每跟日本人對話,我就會感覺到一股說不上來的熟悉,也許是來自兒時對長輩的記憶吧,使我感覺很美好。

 

 

竹田街短租公寓  網址  http://www.kyotoeki.jp/

京都車站八條通口,新幹線八條通出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2843783

 回應文章

文森
請問..........
2009/08/18 14:17

您好:

由於貴版的介紹  我九月中旬已預定了這家公寓

因為想要自炊  請問附近是否有一般的平價商店可以購買食材

又公寓中是否有基本的炊具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09-08-20 23:58 回覆:

恭喜你,這裡肯定會讓你滿意。(我可不是民宿親友喔)

交通太好、附近有百貨商場,旁邊有警察局,夜晚安靜,對面就有便利商店。

自炊部份,無法大炒烹飪,不過煮個小火鍋、泡麵也是可以。

記得早晨九點多出門,在警察局附近看到了一攤魚販、一攤菜販,

想要一品京都人的生活,這是最真實的原貌,生活便利無虞。

記得那時候,我在奈良買了生機波菜與香菇,初嚐京都人的野菜,

晚上煮個一鍋泡麵,想不到吃完全伸熱呼呼,竟然有保暖作用。

可以來一場小開火,不過,出門旅行回到宿舍太累,煮菜、洗碗實在有點累了。

日本人很重視安靜,半夜十一點多廚房洗碗好像也會遭受鄰居抗議,所以還是作罷。

記得去那裡,幫我問候民宿主人唷(二月 來自台灣的FANNY,感謝他那天等我到晚上八點CHECK IN)。 

回台北也記得跟我分享,您居住的經驗。


大和敗今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的中文翻譯日文網站
2009/07/05 14:04

http://www.excite.co.jp/world/chinese/

好用的中文翻譯日文網站


Swiss Spirit, New Arrive

souseki
一樣呈上題...怎麼內容一直不見...
2009/07/04 19:33
不好意思,我不是來鬧的,但這個系統我不會用...回文內容不正常...
呈上題,
另外,金額下方寫著"使用公寓者光熱費有上限(日文...這邊好像無法顯示)",
但卻沒有寫上限使用金額為何,不知道您住宿時有沒有遇到類似的問題?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喔~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09-07-05 14:02 回覆:

這家是一個當地京都人經營的短租公寓,(不是飯店形式),

其價格就如網路上的價目表。老實說,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能麼便宜,

我短租六天,平均一天是一千多元台幣。

我透過日文翻譯網站寫信去跟對方管理者連繫溝通,(對方看不懂英文),

遇到懂日語的朋友,也請她幫我打電話去洽問。

對方是提到,希望能網路線上刷卡付款,但是我跟對方說,因為我使用信用卡很謹慎,希望人到現場再付款,並且一次付完現金。對方也答應,我抵京都當天,對方還等我到晚上八點多。

基本上我是認為京都人對於無論來自何地的旅行者都非常熱心。好像推動國際觀光已成為全京都人的責任般~~有很強烈的京都意識。

我的京都住宿經驗,感覺算是不錯。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你來詢問。


souseki
呈上題,問公寓
2009/07/04 19:30
剛剛的問題不知道為什麼...發表後一半不見了...

呈上題,
就是他網站上的金額是否就是含所有費用?

另外,金額下方寫著"??????利用??客

souseki
請教租公寓
2009/07/04 19:25

您好,

因為您的介紹讓我也對這間公寓非常有興趣,

剛好明年要去京都長期旅行,希望有機會可以住看看。

想請教您,他網站上面的住宿金額是不是就是全部金額?

(因為價格和其他出租公寓相較實在便宜又實惠,怕自己會錯意...)

例如住宿30天92,800


anita
感謝妳~
2009/06/08 10:28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喔!

多虧了妳的相簿,還有文章裡的描述,我想,我已經搜尋到妳文章裡的公寓囉!^^

看起來真的跟妳相簿還有文章中寫的那樣美好呢~

再次謝謝妳囉!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09-06-09 00:34 回覆:

http://www.kyotoeki.jp/

另外,我是利用這個網站www.excite.jp  可以寫中文讓它翻譯為日文,

如此您就可以寫電子郵件去跟日本人訂房間以及洽問問題了。

如此便可以搞定住宿的問題。住宿的食衣住行,在ROYAL裡皆可以輕鬆搞定,隔壁有警察局,治安很好,還有魚攤、菜攤,對面有便利商店可以買菜回公寓煮。另外,還可以跟管理者預訂借腳踏車,記得好像一天是二百日圓。從公寓走三分鐘便可以看到公車站牌開往東寺。搭乘鐵路或新幹線都很方便。

我覺得拍回來的照片比網站上介紹還要漂亮,因為真的很新。真的很NICE。


anita
謝謝妳~
2009/05/31 23:36

當初就是因為搜尋而來到妳的相簿

覺得這間公寓看起來真的很讚呢!

期待妳找到公寓網址等資訊囉!

感恩~   ^^


jessica
請問
2009/05/31 17:05
京都的竹田街的短租公寓 是否可提供網址or連絡的方式?!

anita
請問
2009/05/02 00:42

七月計畫到京都

無意逛到你的blog

這間短租公寓看起來很棒

可以請問這間的名字嗎?有沒有它的網站呢?

謝謝您~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09-05-03 22:19 回覆:
這家短租公寓民宿是去年十一月才落成,所以,所有的東西都是新穎的。
最重要的是他的地點就在京都車站新幹線前,只要走不到十分鐘便能抵達車站以及週邊方便的百貨商圈,實在是造福我這位外國旅客。
比較麻煩的是,管理者不會講英文,因為他們所服務的客人大多是日本人,所以溝通上很麻煩,但是日本人是很重視服務的,所以還是可以盡其所能達到你的需求。
PS:可以看我的相簿,有公寓的內裝介紹~~~


實在很抱歉,我的電腦剛剛重灌,有許多資料都不見了,
但是明天我再去另外一台電腦尋找這家民宿的網址。

這民宿是我從日本當地的網站上找到的,沒有接上國際旅館資料。

麻煩再耐心等候一下。


大和拜今女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