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 心的位置
2009/04/06 03:23:00瀏覽446|回應0|推薦3

說好的,從京都回來就要回歸平凡,

但是,我沒有,為什麼還要依循著那令人不安的安全想像?!

利欲這麼重,標籤這麼厚,

妥協的圓舞曲,跳到舞鞋都磨破了。

我總是把睫毛搽的又長又亮,眼影畫到快成黑眼圈,

眼神中所看到的,不只是當下的遊戲,

關於人生該有一些深刻的意涵,或者哲學式的對待,

來到關西這麼多城市,遇見這麼多人,

原來,這些都是真的。

我總是在深夜寫著一些文章,

試著遙想神戶王子動物園的大貓熊擁有一大票開心的粉絲,

還有那文學館內珍藏的知名作家的遺作,谷川潤一郎

在我的手提包包裡,放些小詩集或手札,寵愛心靈,

京都天龍寺竹林下的小石椅,正等待著我。

好感謝,這世界上有這樣的地方,

給了我離開台北,另一處,心的位置。

這就是為什麼我走在姬路城的大道上,

一路上感謝你,

好感謝,可以來,

還原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2821175